雖說是繪日記,其實繪圖的部分很少。

這次不是一到日本就與朋友會合,而是大半時間都獨自活動。

日本是第二次,東京是第一次。

在很多因素都改變的情況下,這次的心境也著實跟幾年前去京阪非常不同。

 

但是「耶!我要出去玩啦!工作去吃屎啦!」的心情是不變的喔

 

上回一起遊關西的Lini現在在東京唸書+工作,小米則是跟我差不多時間預定去日本找Lini玩

所以最後決定我跟小米都各自來到東京,然後在Lini有空的時候約出來

除了三人一起逛的點之外,基本上就是自己決定行程了。

我這個人...嘛...完全不是旅行向的一個人的時候要去哪裡完全沒想法

又懶得做功課,對風景、名勝、歷史、人文都不是很有興趣,能想到的就只有宅跟吃(默)

但是抱著到時候再看心情亂跑吧~這種隨便的態度,以及我就只是想出去透透氣的覺悟(?)

我真的啥功課也沒做就出國了。(不良示範)

 

Day 1   成田機場→日暮里check in→北千住晚餐

為了可以玩多一點時間這次也刻意訂了早去晚回的機票

搭乘廉航也是第一次。而且在我付完機票錢後幾天它就推出東京機票優惠我簡直想摔東西

進了機艙看到超狹窄的座位也是著實嚇一跳,但實際就座後發現好像也還好

反正我腿短所以膝蓋也頂不到前面的椅背喇(淒涼)

 

原來高雄到東京沒有直飛羽田,最後在沒直飛但離市區近跟有直飛但離市區遠我選了後者

所以這次是降落在成田機場。

有了關西機場的經驗後對於一個人搭飛機出國感到超級不安,而且這次沒有朋友在機場等我

整個緊張到差點說出我不想去了這種話,飛機即將降落時也繃緊了神經

但出了機艙後就整個人放鬆很多,因為成田機場的路線規劃與標誌設計實在太清楚明瞭又貼心

真是讓人想迷路都很難啊!!!全世界的機場麻煩都向成田學學好嗎!!!

還因為太順利就離開機場以至於完全忘記要拍照欸(?)

很順利地拿到了行李然後準備前往飯店,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除了Skyline買成單程票之外(淦)

 

講到飯店,這次也是第一次自己訂飯店。

雖然一開始想著越省越好但既不想睡宿舍/通舖又想要自己獨立的衛浴,最後就是完全省不了錢XD

以為不是旺季結果理想的房間異常地難訂...最後訂了APA Hotel 日暮里站前

啊其實訂房前由於完全沒做功課所以覺得日暮里是什麼地方聽都沒聽過一定很小,

結果研究怎麼從機場過去的時候才發現它不僅是頗大一站而且機場有Skyline可以直達整個幸運耶XDDD

就這樣,很順利地到了飯店,還因為太順利了未到check in時間只好坐在旁邊滑手機等待。

房間長這樣,床還蠻舒服的,浴缸也夠大可以泡澡,太爽啦~

DSC_0852.jpg

這一天預定的行程只有跟瑩一起吃晚餐(之前本來在關西的瑩現在也在東京)

check in後待在房間也很無聊就提前出發去北千住,結果又因為太早到而跑去麥當勞喝飲料混時間

...為什麼到了日本還要去麥當勞喝飲料混時間啊(反省

 

由於事前在推特看到這家海鮮丼安田家覺得很心動,便提議了這間

undefined

大部分的丼飯都是500日圓(含稅540日圓),而且選擇非常多

menu上還會寫很好笑的介紹,像是現在的蝦子很貴喔!千萬不要點這個!要做好吃一半就飽的覺悟之類的XD

我們兩個就開開心心地一人點了一碗,這是我點的:

DSC_0853.jpg

然後才發現,嗯?怎麼好像沒有內用座位...

這才注意到,海鮮丼安田家,它是一間...外帶專門店

...其實食べログ有看到人講喇可是我滿腦子都是生魚片就略過去了啊啊啊啊唉啊啊啊啊

最後跟瑩一人拎著一碗生魚片蓋飯走在北千住街頭不知何去何從<<

001.jpg

為什麼吃個晚餐困難重重!!!!但最後還是在卡拉OK包廂裡偷偷地吃完了!

味道還不錯耶!以那個價錢來說真的很超值!而且飯好多

順道一提日本卡拉OK店真的到處都是,密度超高,難怪漫畫人物三不五時就去唱,原來是超平常的娛樂啊

 

從去年底喜歡上syrup16g開始,每次唱卡拉OK都想唱他們的歌。雖然我也知道他們的歌會讓氣氛蠻冷的...畢竟非主流又是鬱歌詞,可是喜歡就是喜歡啊!

仗著跟瑩也很熟了不必太客氣,就說了句哈哈我都唱非主流的冷門歌喔~就開始點

結果Live DAM的機台裡syrup的歌好少...是JOYSOUND的一半不到。

瑩則是點了一大堆NEWS的MV,兩個人唱歌時的溫差之大XDDD

那天因為班機時間等種種因素其實我是沒吃午餐的,到卡拉OK的時候整個人都餓昏了,就讓瑩先唱,我趕緊吃。

這個時候由於腦袋一片空白,所以瑩點了NEWS的Happy Birthday說提前祝我生日快樂,我也完全沒聽懂她在說啥(爆)

 

DAM找不到syrup的歌中我最喜歡的一首,加上瑩唱歌時氣氛那麼嗨,就點了幾首歌詞沒那麼鬱的

另外點了一些其他團的歌。瑩對ウソツキ的歌評價不錯,開心///

唱到季節は次々死んでいく的時候

002.jpg

狗咩我宅圈泡太久真的忘記對一般人而言amazarashi仍然是非主流樂團!

對傑尼斯粉說amazarashi很有名啊真的只會得到這種反應↑

 

唱完歌後聊了很多,主要是瑩在日本生活及求職的事情

聽當事人講才知道日本果然還是有很多跟台灣相當不同的文化跟社會價值觀

以及這會讓在日本生活的外國人遇到多少困難

不過瑩仍然是堅定地想留在日本,所以還是祝福她!

 

晚上回到飯店,第一次深刻體會到跟上回旅日的不同,那就是並沒有一躺上床就很好睡!

是活動量不夠所以不夠累的關係嗎............................

 

Day 2   上野→淺草→神田晚餐→秋葉原散步

早上去ガスト吃了漢堡排,一直都很想吃真正的日式漢堡排啊...

DSC_0854.jpg

之前在台灣吃的漢堡排不是肉細到像假肉沒嚼勁,就是太普通的碎肉餅

Gusto雖然不是專門的漢堡餐廳,但是它的漢堡肉介於過細跟普通之間,很好吃!

後來聽Lini說才知道Gusto就是許多漫畫中出現的家庭餐廳的原形

所以我也在無意間達成了想去吃漫畫裡家庭餐廳的願望XD

這麼說起來的確除了我以外的客人都是去聊天的感覺(爆)

 

第二天跟第一天一樣預定好的行程只有跟Lini吃晚餐,考慮到需要讓自己累一點晚上才能睡得好

我也只好逼自己到處亂走了。

說到這真的強烈推薦來日本旅遊的人下載Y!乘換案內這個app

認真說我覺得每個國家都應該要做一個這樣的app

Screenshot_20170923-170713-horz.jpg

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只要輸入出發地或開啟GPS讓手機自己找現在位置,再輸入目的地

它就會列出很多種前往的方式,並且標出哪種方式最省時、省力、省錢

其中乘車的部分,站名、幾號線、幾號出入口、幾點發車、費用都寫得非常清楚,徒步的部分也可以點進去看路線地圖

真的是超級好用。

 

首先來到上野,吃漢堡的時候稍微估狗了一下上野有哪些有名的點

因為沒有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所以就來當個死觀光客吧。我的第一站是上野阿美橫町

DSC_0857.jpg

看起來很熱鬧,其實真的沒什麼,就是個觀光夜市(正色) 裡面也大多都是觀光客

雖然有在這邊買了個包,但那是因為覺得自己帶的包太小了不方便才買,不是因為它很吸引人。

就算好不容易看到了想買的鞋,結果也沒有我的尺寸

最慘的是,在這邊吃了一家 阿美橫町鐵火丼  深深被雷到了orzzzzz

DSC_0858.jpg

大家看到那個顏色很可怕的鮪魚了嗎

我一開始還想說 說不定只是有那個顏色(?) 和點芥末醬油吞了吧

但是沒辦法,努力嚼了幾下最後還是想吐出來,不停反胃 太噁心了。(但是坐在櫃臺旁邊不敢吐只好喝麥茶硬吞,沒肚子痛真是太幸運了)

最後只好把其他沒明顯變質的東西吃一吃留下鮪魚跟大半碗飯趕緊閃人。

 

接著從阿美橫走到上野公園,本來以為會走很久結果意外地蠻快就到了

DSC_0860.jpg

逛了下花園稻荷神社,然後去到上野東照宮

DSC_0861.jpg

DSC_0866-vert.jpg

雖然本來沒打算買門票進去參觀,不過買了些御守後興起了進去看看也好的想法

事後還是覺得蠻後悔的(爆)

要說為什麼的話    因為裡面根本沒什麼東西啊

但這樣下去就對不起我的門票錢了,所以還是硬照些照片,像是六百年神木....與不肯離開的清潔工。

DSC_0867.jpg

DSC_0869-vert.jpg

東照宮也不大,嘛..感覺有點當年去金閣寺的既視感XD

想到曾經因為出去玩只拍風景跟朋友而被老媽罵,所以也來自拍一張,但是因為內心毫無波瀾所以拍出來是這樣

DSC_0870.jpg

完全就是一臉我在幹沙小的表情。

 

離開東照宮後,突然想到可以去上野動物園

雖然這幾年動物園啊海生館啊是有些道德爭議,但看到可愛動物還是覺得蠻治癒的QQ

我的內心也終於興起了一絲期待,馬上照著園內指標往動物園走去

DSC_0872.jpg

今日閉園。

 

這下怎麼辦呢,我感覺自己已經沒有繼續留在這裡的理由了(((

還去逛了一下ABAB,結果也沒買什麼...只好逼自己前往下一個鄰近的觀光景點

那就是淺草寺,著名的雷門

DSC_0877.jpg

這邊的觀光客密度又更高了,很妙的是大家出國還是習慣對陌生人就是要講外語

所以可以聽到台灣人擋到我的路時用日語跟我道歉,覺得蠻有趣的

在這裡也拍了跟東照宮時一樣的自拍照。自己一人當觀光客真的是一點都不有趣XD

DSC_0881.jpg

走進去後裡面有點像廟會那樣很多攤販,不過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觀音寺遠遠拍起來跟台灣寺廟還是挺像的XD

DSC_0883.jpg

上完香,拜觀音的時候不知道該講中文還是日文非常尷尬(爆)  其實神明應該是都懂啦?

無聊的觀光客晃出雷門後正愁還能去哪裡打發時間,這時遠遠看到了晴空塔

想到在地鐵圖上晴空塔的站離淺草很近,就興起了走過去的念頭

最後當然是走到隅田川就放棄了XDDD

DSC_0884.jpg

天氣陰陰的,拍出來的照片也不太好看,可惜

在我去日本前隅田川的花火在推特上trend了好一陣子。

突然覺得我去日本的時間基本上剛好錯過了一堆東西啊...

電影、商品、合作活動、演唱會...全都在我回台後不久,超級扼腕

7meTij1qTzOmHv1llewy.jpg

 

身為一個對觀光景點沒興趣的觀光客,那大半天其實真的蠻空虛的

偏偏又走了不少路所以不想再走,只好先回飯店休息。順便拿早上買的漫畫出來看

DSC_0889.jpg

最近一直在跟朋友推薦我的英雄學院smash!! 

平時不怎麼看這種官方搞笑spinoff,可是smash實在太對我味了,一整個變成根田推wwww

但是第五卷就是最終卷了,好捨不得啊!!!QAQ

 

看時間差不多出發前往神田,當天的晚餐因為我想吃和牛所以找了日式燒肉店。

後來才聽說因為日式燒肉店很貴所以日本人大多吃韓式燒肉,的確我在日本看到超多韓式燒肉店。

我找的是這家,厳選 神の赤肉 神保町本店

DSC_0899.jpg

一樓是立食區,二樓有座位,我跟Lini到的時候一樓只有站了幾個人而二樓完全沒人,不免有點不安

但兩人也是幾年沒見,興奮的心情還是蓋過其他的,一邊吵著要喝酒一邊研究要點什麼肉

出乎意料地肉的價錢並不高,每一樣都只要2、300日圓,是誰說日式燒肉貴的啊?

003.jpg

對不起  日式燒肉真的很貴。

最後點了一人一份十片的set以及蔥花牛舌,超好吃的啊啊啊啊啊

DSC_0895.jpg

照片看起來很漂亮其實夾的時候蔥大概掉了一半(爆) 可是真的好好吃...好好吃....

十片肉上面還有放牌子寫這是什麼部位超貼心,我跟Lini也在吃完後依照印象給肉做了好吃排名XD

DSC_0896-vert.jpg

雖然貴但是吃完好滿足還是覺得蠻值得的,而且也真的有吃飽

總覺得下次去日本還是會想吃和牛啊

 

吃完肉跟Lini去秋葉原散散步

之所以說散步是因為秋葉原的店差不多都打烊了,連去安利美特逛漫畫也被店員(很客氣地)請出來XD

我又吃了份銀たこ,聊聊天後就回家。

 

結果當天仍然沒睡好。

說起來也奇怪,飯店房間其實很舒服,也泡了舒服的熱水澡..

啊現在住的家因為沒有浴缸所以已經好久沒有泡澡了,在日本時每天都泡超爽der

總之在東京的這幾天沒有一天可以在正常時間睡著,而且還每天做夢

皮膚也沒有像之前去關西時一樣變得很好,實在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但是因為這些情況就跟在台灣時一樣,加上沒有事先安排很多的行程

所以意外地在東京時有種....在家的放鬆感

創作者介紹

::חלומות::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