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介紹文。  修正版重新上傳。

其實大概從一年前開始逛P站就有七八成的機率會遇到九柱神的廣告

第一次看到廣告的時候就因為感覺畫風不錯+本來就喜歡神話衍生創作有點進去看試閱
但是有看過的人都知道九柱神的第一話就是用繪本的方式介紹神話人物們還有簡述賽特弒兄、伊西斯懷上荷魯斯等等的故事背景
根本看不出來這部會是怎樣的故事&怎樣發展BL啊

接著是大概一周前推特上追蹤的人有幾個跌坑轉發了人物關係介紹圖
多攻→一受,感覺不是我會喜歡的BL模式呢...果然不會是菜吧...這麼想著
P站卻彷彿知道我看到那些圖似的開始推薦九柱神的同人給我看(同時廣告也是九柱神)

好吧既然這樣被步步逼近了,我就來找找有沒有可以免費看的...發現了目前有些正版網站可以免費看到30話(11/30前)
於是我就開始看了。
於是當天我就在亂搭課了4000日幣通宵看到日本版最新進度還上博客來買了漫畫然後在五天內重看了三遍 

總之感覺很久沒這樣跌坑了,為了紀念決定來發一篇整理出我閱讀時在意或喜歡的地方
雖然不是介紹文,但是絕對有劇透。以下。
11/26考慮到作者有正式發過上傳截圖的規範,雖然這裡很少被外國人搜到但還是守一下規矩
截圖最多2張、需附出典、若有能看出劇情的台詞要遮掉
文字的部分也會盡量以感想、思考的方式取代介紹口吻(打劇透介紹文的壞習慣orz)

(打這篇文章時只看到2-19)

會前一秒認真思考劇情下一秒油腐宅發花痴。
也有不少部分會把後面劇情拉到前面一起講,可能會有點混亂。

----------

開頭奈芙蒂斯要阿努比斯相信賽特、說一切就快要結束了的地方
很在意奈芙蒂斯到底只是盲目地(或者寧願)相信事情快要結束了還是其實知道些什麼

----------

是說我這幾年發現自己有很重的蒙面性癖所以不得不說賽特跟荷魯斯戴著頭冠的造型真是太戳我紅心了!!!

雖然畫風很好看但如果賽特全程都是辣妹荷魯斯全程都是青峰大輝(誤)我可能不會這麼喜歡...
謝謝頭冠....謝謝面具...

----------

只要看到賽特好爸爸時期的回顧就會啊啊啊啊地悶聲喊叫更何況還是戴著頭冠的好爸爸

----------

第一次看到歐西里斯登場的時候我天真地以為賽特是覺得殺死的人怎麼復活了才發抖現在想想ry
然後啊,荷魯斯明明是第一次見到父親

視線卻一直在叔父身上呢。(笑)

----------

小荷魯斯在母親懷中卻是聽到賽特的名字眼睛才恢復生氣這段算是看了多次才莫名覺得喜歡的點
雖然有點對不起伊西斯(艸)
還有我好喜歡作者用鳥頭剪影的方式畫小荷魯斯喔  多來點ry

----------

至今仍充滿謎團的哈索爾的鏡子。

荷魯斯直感EX 應該這鏡子真的是他需要的東西無誤
但目前還不知道這面鏡子的正體也不知道到底能幫上荷魯斯什麼忙
伊西斯聽到鏡子時感受到的既視感又是什麼呢?
是她知道奈芙蒂斯曾照過(或者收到)某面特別的鏡子嗎?

目前關於鏡子知道的事情:

1.有哈索爾和塞赫麥特兩種開眼模式
賽特從哈索爾手中搶走鏡子時睜眼的是哈索爾雕像
荷魯斯失去理智般(?)強暴賽特時睜眼的是塞赫麥特雕像
這時的荷魯斯瞳孔露出了應該不屬於他的金光

2.照到鏡子的奈芙蒂斯被關進了鏡中,看到外面世界出現了冒牌貨的自己與賽特相愛
根據奈芙蒂斯被關進鏡中的時間不同(這點有待解釋)有可能根本連和賽特結婚的都是她所謂的"冒牌貨"...。
但從讀者的角度看,鏡外的奈芙蒂斯同樣擁有調和之神的權能很難認為是冒牌貨吧?
還有這邊奈芙蒂斯對荷魯斯說的"從這裡出去後..."
也就是荷魯斯可以出去?而不是像她一樣被關在鏡中+看到鏡外出現冒牌貨?那奈芙蒂斯為什麼無法出去呢?
塞赫麥特的話聽起來也感覺"本人被關在鏡中、鏡外是冒牌貨"這個論點不是正解🤔

不曉得荷魯斯的直覺是怎麼認為的
他沒有將鏡中奈芙蒂斯的事情告訴賽特,說明他對這整件事還有所保留吧?
另外
鏡中奈芙蒂斯說的"從這裡出去的瞬間就是的舞台"
"她"指的究竟是哈索爾還是塞赫麥特,關於這一點
哈索爾和塞赫麥特,說不定是同一柱神。
目前的劇情中塞赫麥特從未出席審判、比賽、公共場合,也從未和哈索爾同時出場
而愛與美的神、代表動物為牡牛的哈索爾為何會使用火(超出賽特對哈索爾的認識)、生氣時瞳孔看上去像貓科動物
(這點是我看到人家說才注意到的)
再考慮到鏡子上的兩神雕像,很難不覺得這部作品中採用塞赫麥特是哈索爾別側面的傳承

如果是這樣的話說真的超有趣的啦。(爆)
哈索爾喜歡荷魯斯、塞赫麥特教唆賽特強暴荷魯斯(實際上是讓荷魯斯強暴賽特)大概還全程在旁邊看
雖然神話原典的話最終哈索爾還是跟荷魯斯結婚了所以感覺後續也會這樣發展
但能感覺到這之中濃濃的闇www

並且如果真是哈索爾與塞赫麥特一體兩面的話,或許就能解釋奈芙蒂斯的分裂了...
愛的一面與災厄的一面   之類的?
奈芙蒂斯在審判中曾說自己愛過歐西里斯 所以假設當初"冒牌"奈芙蒂斯真的只是看賽特是戰爭之神而跟他結婚
卻又去找歐西里斯借種  作為交易甚至讓歐西里斯擁有了女神才有的創造權能
那真的是災厄的種子無誤。
這麼看來荷魯斯對賽特的強暴真是傷害極小啊(淦) 搞不好比起賽特是對荷魯斯自身影響比較大
對叔父的感情從更單純的想被愛想獨佔變成混和了性慾與罪惡感...
雖然目前是看不出這有什麼亞敗的影響  除了荷魯斯越來越像歐西里斯以外(這好像就很亞敗啊)

然後其實也很喜歡看塞赫麥特出場的部分
覺得她外型很好看也很愛她總是帶著調情與嘲諷滿點的語氣說話
很性感不是嗎w
而且認真說好多事都是她在背後推波助瀾w所以有種她一出場劇情就會大動的感覺
就蠻期待的

----------

重看到水中憋氣比賽才發現初期荷魯斯在心中想起或者和伊西斯提及賽特的時候都是直接喊名字的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連不在本人面前也喊叔父樣了呢
好像差不多就是從水中那個根本不算吻的吻開始啊...
(伊西斯問他為什麼沒有趁機攻擊賽特時還緊張問媽媽是不是看到了XDD)

這時候的荷魯斯還是有點自制力的  想伸手去抓住被水流捲走的賽特但收手了
後來的他應該會排除萬難伸手去抓吧
然後啊 
比起自己被逆轉勝 荷魯斯倒是想著賽特不愧是戰爭之神不好對付而笑了出來
我就默默地想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荷魯斯的笑臉是不是幾乎都跟賽特相關啊
於是我還特地翻回前面 開始數荷魯斯所有出現笑臉的格數  答案最後揭曉

----------

阿努比斯講述自殺去到冥界被歐西里斯救起來的經歷這段
看過後面再回來看這裡只覺得  阿努比斯!!!不要被騙了!!!
這人流淚八成只是為了賽特吧!!!!!!(拍桌)

----------

覺得荷魯斯張開翅膀好好看
而且初期荷魯斯真的好會挑釁賽特www 用敬語講著挑釁的內容真是
超棒的
上面沒有說我目前的推就是荷魯斯XDD 
第一次看的時候一直到中期都還覺得荷魯斯的角色描寫很模糊,但到後來開始揭露他的過去和心聲就覺得很喜歡...
又是一個以前沒喜歡過的類型呢...

---------

大概看到第三次才注意到  為什麼伊西斯希望荷魯斯快點成神打敗賽特時
荷魯斯會默默想著不會有那一天 還笑了
因為他根本沒打算放棄賽特啊!!!!!7c12ca72737537d74eb7026e65d9704d_w48_h42.png
就像小時候明知賽特對自己下了詛咒 卻還是接受了
我思考了很久覺得他既然可以解開那個詛咒 身體成長 應該是真的有放棄過
但從水中一吻開始 應該那種想被他愛、想當他唯一的愛的心情又復甦了吧
所以他知道這樣的自己成不了神
而他甘願就這樣成不了神,也不想再放棄叔父

重いだぞ!さすがオシリスの息子だな!

----------
夜襲篇  
這整場H最辣的地方就是賽特出現在荷魯斯被窩 對他比噓還有揉他胸了。
我確實是吃荷賽的但這裡就很辣啊  而且荷魯斯乖乖讓他揉超棒啊(
而且他倆都戴著頭ㄍ(略)
但還是要忍不住吐槽賽特184荷魯斯195 那張床相對兩人的比例  也太大了吧!!!!
King size都不能形容的尺寸耶    God size???

不是說因為是推所以幫他說話  從分鏡來看荷魯斯這時確實是有受鏡子影響才強暴賽特的
不管是被抽離理智還是怎樣 但 
這種性慾高漲的時候還想得到把沙澆濕限制賽特的動作你是天才吧!!!

----------

話說歐西里斯就算是借阿努比斯的身體現界時也完全不care地親吻賽特呢!!!!!7c12ca72737537d74eb7026e65d9704d_w48_h42.png
好的阿努比斯QA"身體借給歐西里斯時有記憶發生什麼嗎"的答案就在這裡ㄌ

----------

也是看別人講才注意到
與其說塞赫麥特是"災厄之神",感覺好像是"傷害她就會招來災厄" 而不是她的存在招來災厄
像是她說賽特明知她是災厄之神還砍斷她的手臂所以是自找的云云
以及賽特砍下她的手臂  後來就在不知情下砍了自己最愛的兒子的手臂
賽特捅了她一刀  後來就被歐西里斯的藤蔓貫穿身體
感覺有種仕返し的感覺呢
另一種看法是 "昭示災厄來臨之神"  不管哪種看法都很有趣。

不過雖然上面簡單用"被歐西里斯的藤蔓貫穿身體"帶過

Screenshot_2022-11-15-19-09-22-84_40deb401b9ffe8e1df2f1cc5ba480b12.jpg
其實是把剛剛荷魯斯射在裡面的精液弄出來真是超性癖的啦
(圖出自1-34)
這邊我第一次看就忍不住給了歐西里斯五顆星

----------

歐西里斯的真相
但老實說,這段我真是越看腦內越混亂了 
總之下面試著整理一下我疑惑的點跟自己看第二次以上才注意到的點

1.歐西里斯造沙漠的方式就是收割生命
大概是因為這樣後來的賽特才會對人類展開虐殺吧...因為他想創造沙漠 但他並沒有生命之神的權能

2.賽特本身並非不孕
神話中有這樣的傳承主要是因為賽特代表了沙漠 很容易能聯想無法孕育生命
但在這部作品中是歐西里斯不願讓別人得到他的子種所以悄悄取走拿去種花
說真的拿走弟弟的"種"讓他不孕>弟弟想要小孩>弟媳來跟自己借種
嘛嘛想成是歐西里斯對奈芙蒂斯有意思的話還算可以理解(?)但...

偷走弟弟的種拿去種花還拿給弟弟看說 跟你的頭髮一樣顏色很美吧 我一直想讓你看看///
然後用那花加上自己的生命之力釀酒大幅弱化弟弟使之無法逃跑 
取出弟弟兒子(其實是自己兒子)的靈魂內臟影子準備讓弟弟給自己生一個孩子
肉體我創造,靈魂就用這個孩子的,這樣你也會愛他對吧///
而且想讓弟弟給自己生孩子的原因不是想要愛的結晶
而是因為弟弟覺得孩子是愛的結晶(能將夫妻束縛住的東西)所以想要用此來束縛住弟弟

對不起不要說賽特 我作為讀者都要嚇瘋了
說真的那晚歐西里斯對賽特做的事中強暴是最不恐怖的一個了...。
雖然嚴格來說是被嚇傻的賽特情急之下主動獻身 但我還是覺得本質就是強暴啦。

3.塞赫麥特是帶著某種目的煽動賽特
但歐西里斯的狂似乎在她預料外所以目的沒有達到
但我蠻疑惑的是 塞赫麥特應該也知道賽特殺不死歐西里斯才對
除非她的矛頭不是指向歐西里斯而是奈芙蒂斯(畢竟還有把人家關進鏡子裡一事?)
她到底想藉由賽特的憤怒達成什麼目的呢?

4.歐西里斯為了把賽特束縛在自己身邊而"放棄了什麼東西"
5.歐西里斯曾經失去過賽特?
是指"賽特的心總是向著沙漠的彼方  就像自由的沙"(曾經離去或試圖離去)嗎?我感覺不是。
因為他用"為何又要把他從我身邊奪走"這樣的字眼
聽起來不是更像  賽特曾經死去 嗎?

也或許,如果想得單純一點
因為賽特原本不是"沙漠之神"只是沙子之神,心又總是向著遠方,
"風一吹就消散了"  或許是這種意味也不一定
但狗血人如我覺得如果賽特其實死過的話肯定很有趣(

6.歐西里斯真的無法復活神嗎?
第一二次看還不覺得,第三次重看時突然覺得賽特跟歐西里斯隔著冥河的那段對話感覺超怪
好像兩人的話搭不太起來 

歐西里斯把本要用來創造兩人孩子肉體的創造權能用來重新創造自己的身體
使自己變得能夠死亡,才能進到冥河去把賽特帶回來→
賽特"你無法復活神對吧  所以才害怕我死去"
歐西里斯"你認為我無法嗎?如果無法的話為何能存在於此"→
賽特"不就是你自己放棄了不死的祝福嗎"

歐西里斯反問的是關於"復活神"吧
但賽特說的是"殺死有不死祝福的自己" 跟"復活神"其實無關
可能因為歐西里斯的那句為何能存在於此讓他以為歐西里斯是指待在冥河中這件事
但,韓文我是不知道,可是如果日文翻譯夠精準的話
那這句話同樣可以翻譯為"如果(我)無法(復活神)的話為何能存在於此"

如果跟著上面幾點一起考慮的話  我腦中有個想法漸漸成形:
歐西里斯是可以復活神的
那句為了"抓住毫無留戀散去的你..." 表示賽特曾經死去(或者幾乎要消失了)
而他復活了賽特,並想方設法把賽特留在身邊(保護?)
這件事發生在歐西里斯當王之前 
而留住賽特的做法是讓他變得強大(成為信仰對象)、給了他責任(守護與戰爭)、默許了他的婚姻
其中的"為了創造沙漠而收割生命  為了束縛他而掀起戰爭"
會不會根本就是為了可以做到這些才向拉的王權發起挑戰?
最後甚至為此放棄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復活神,或者說復活賽特的能力?)

順道說一句"賽特是會隨風飄動自由自在的沙,他的心永遠都在廣闊大地的另一頭"這句啊
雖然歐西里斯因此留不住賽特,但荷魯斯可以操縱風,不覺得很詩意嗎 你是風兒我是沙

7."你說的愛不過是哈索爾編造出的妄想"
為什麼會提到哈索爾  單純因為她是愛神? 還是在影射關有"真正"奈芙蒂斯的鏡子?
下文看起來的話不太像在講鏡子的事,畢竟即使照過鏡子的奈芙蒂斯是因為賽特"很強"才嫁給他
那沒照過鏡子的賽特是因為有安心感才"愛"奈芙蒂斯又怎麼說呢

講到這裡就要提一下
8.賽特的發狂
其實我覺得本來的賽特算是精神健康的
但那天歐西里斯對他做的事說的話  一口氣毀掉了他所有的自我認同
作為丈夫  作為父親   作為弟弟   作為神  作為男性
你本來只是最不值一提的沙子神 是我造就了你 並不是你強大
真正的和平需要強大的人才能做到 你以為奈芙蒂斯為什麼會選擇嫁給你
但顯然她知道真正強大的人是誰  所以才會生下我的孩子 
然後漫長的性侵犯

為什麼曾經告訴阿努比斯戰爭之神不是什麼好職位的賽特會大量虐殺人民
難道不是因為他急需證明自己、證明這份強大並非歐西里斯給的嗎QQ
想到這個再看到歐西里斯質問他為何做這種肯定會後悔的事時我就想指著歐西里斯大喊
還不是因為你!!(女人指貓圖)
---------

看到伊西斯面對賽特時的無情也很心痛,因為她的本性真的很溫柔
是個好大姊,也是母性滿溢的神QQ

我第三次看的時候覺得蠻有意思的地方:
目前看起來我覺得賽特是對自己重視的人用情很深 就像奈芙蒂斯QA中說的不經意說過的話也都會記清楚
但對其他人就是完全無所謂
但當他發現其實伊西斯一直以來都知道歐西里斯的真面目時居然能馬上想到荷魯斯
我覺得是他重視伊西斯以外、也確實把荷魯斯放在家族圈圈中看待的表現

但是啊
認為孩子是夫妻愛的結晶的他 家族中兩個孩子卻都不是這麼回事
真是難受啊(艸)

雖然難受但我還是覺得  伊西斯下詛咒的這整段畫面都好好看
伊西斯的素顏也好好看
作者好像有在以前的推解釋過伊西斯向血液形成的三人問"想要...嗎?"這段是在確認這些真的是他們最想要的東西 
確認她下的詛咒會確實對對方造成傷害   原來是這樣......。

----------

雖然只是伊西斯的推測
如果歐西里斯無法復活神=不是因為尼羅河充滿他的生命之力才復活=那當初讓他復活的或許是伊西斯引發的奇蹟
但實際如何呢...?不曉得這點以後會不會有答案
不過事實上歐西里斯也不算真正的復活吧?畢竟他還是去當冥王了
神話原典還說他ㄐㄐ被魚吃掉所以伊西斯復活他的時候用了根假ㄐㄐ然後這樣還是可以生下荷魯斯後人問號 
我要笑死

----------

被說像爸爸而不爽的荷魯斯很可愛w

----------

賽特說妳既然知道真相為什麼不跟我一起向歐西里斯復仇那段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伊西斯的反駁真是斗正論啊(掩面)

雖然當時賽特已經被嚇得不輕應該根本想不到要逃去找伊西斯求助
更何況他還被灌了那個酒完全是弱化狀態到底能不能從歐西里斯身邊逃開都是問題
事實上伊西斯自己當下也是受打擊到根本想不到要跳出來阻止兄弟合體
但賽特事後沒有好好解釋來龍去脈以及長年對伊西斯的迫害也是已經無法挽回
現在來對人家說為什麼不體諒自己 人家怎麼會賞臉呢
悲劇啊QQ

----------
說起悲劇阿努比斯也是數一數二的慘,賽特還有自己犯下的罪但阿努比斯就純粹是很命苦QQ
而且仔細想想荷魯斯超壞欸自己沒有放棄叔父的打算
卻告訴阿努比斯想解開詛咒就要拒絕一切和父親的關係
但我就喜歡你這種優等生晦暗內心式的壞(阿努比斯:!?

阿努比斯因為賽特詛咒的關係肉體經常變大變小這點  我好像是看第二次的時候才有比較深的體會
每當他對父親心寒 肉體就會成長
但只要一想起過去的幸福  又會縮回少年
因此在最後審判前阿努比斯直接變成小孩真的直擊我淚腺
整個第一部哭最慘就這裡QQ

----------

第三場比賽內容為狩獵  眾神都不肯自己代表的動物被狩獵真的很有趣XD
賽特因為擔心阿努比斯而罵眾神怎麼可以利用一個嬰兒般的小孩時荷魯斯的叭餔アピール也是要笑死我

這裡最年幼的是我喔,叔父。(連自稱都變成了僕!?)
你閉嘴!

然後荷魯斯QA:
Q身為家族中的老么有何感想?
A叔父對小孩子比較沒有抵抗力,所以我試過對他彰顯自己最年輕的一面,可惜他不太吃這一套。

就是這裡嗎!!!!!!!!!!!!!(快笑死)

----------

看到伊西斯跟賽特以前相處的就是會打打鬧鬧但重視彼此的姊弟真的好惆悵....
被伊西斯揍到用沙牆保護自己的賽特超可愛QQ
QA作者說賽特是因為怕痛才隨時都讓身體沙化 但被伊西斯打的時候不是沙化而是弄出個沙牆真的好可愛QQ
----------

QA作者說賽特的頭冠就是可以拿來攻擊人才弄那麼長XDDDD
這邊兩人頭冠的嘴巴(?)相撞超可愛....荷魯斯按住賽特頭冠超可愛.....(圖出自1-54)
Screenshot_2022-11-15-21-13-35-33_40deb401b9ffe8e1df2f1cc5ba480b12.jpg
而且荷魯斯到了這場比賽就真的是完全不藏自己對叔父的喜歡欸
以為叔父會最先來殺自己結果都不來只好自己來找叔父還說什麼我來接您(???)
第二場比賽會為了勝利從空中把叔父甩出去的荷魯斯去哪了!!!

很喜歡狩獵賽中兩人的對話 
尤其是才剛發生過夜襲跟逆襲的強暴事件ry
一般漫畫看到笑著說儘管拿出全力吧這種台詞通常是表達看不起對方  或者戰鬥狂意味
但我知道的
荷魯斯一定是只要叔父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就很開心對吧
真不愧是大方說自己很貪心的男人ㄋ

所以他一直很針對那把"叔父看似非常重視的劍"。
畢竟那明明是會陷叔父於不利的東西,但叔父又非常重視地不肯拋開 
----------
講到夜襲跟逆襲啊,上面因為著重在講哈索爾跟塞赫麥特所以忘了補充
其實神話中是真的有這樣一段的
我第一次知道時超級衝擊啊埃及神話原來如此前衛的嗎!!!!????
作者說這可以說是她畫九柱神的契機也可以理解了  就是如此衝擊XDD
而且如果說當時認為可以用中出對方來代表自己比較強那難道不是應該普遍有其他兩兩男神這麼幹嗎?
雖然我沒有把埃及神話全部翻過但如果埃及神話中男神用中出來輸贏很普遍的話我應該不會連聽都沒聽說過欸...
(如果真的有荷魯斯跟賽特以外的兩男神這麼幹的話請務必告訴我)

真的要笑死
我本來一直覺得近幾年萌CP的類型跟以前不太一樣自己是不是變了但我現在終於知道
我就萌那種會常常讓我笑死的西批

----------

賽特對王位執著 不是因為權力跟地位
而是想得到奈芙蒂斯的認同真的........................................

----------

荷魯斯與賽特的初次見面
我就是在這段發現了荷魯斯這個優等生小弟其實完美遺傳了他老爸的亞敗基因而開始喜歡上他的(喂)
老實說如果我是小荷魯斯也會煞到賽特啊  畢竟賽特戴頭冠真的好好看(還在講頭冠)

----------

荷魯斯向阿努比斯坦承真心話這段真的很棒  各種
不管是小荷魯斯內心產生的異樣情感  貪欲 (因為對象是迫害自己和母親的神 也可以說是背德吧)
荷魯斯對阿努比斯的妒忌 毫不留情
阿努比斯內心對父親愛憎的掙扎
還是賽特對阿努比斯的執著
以及荷魯斯小小年紀(?)就會用焚香跟酒精讓賽特恍惚了幾天真的是ry

上面講過歐西里斯破壞了賽特所有自我認同
但當中只有阿努比斯跟其他人狀況不一樣 
因為就算奈芙蒂斯不愛賽特 歐西里斯不想只當兄弟 賽特無法肯定自身的力量
但只要阿努比斯還把他當父親看,他最少最少能保有一絲的自我

所以除了賽特本身對阿努比斯的父愛之外
我想這種情況也加深了他對阿努比斯的執著 甚至到了變成詛咒的地步
就連對阿努比斯的暴力,也可能是源自害怕阿努比斯背離自己的不安
到了這種程度,詛咒對象肯定也包含了賽特自己吧。
只要他不肯放棄阿努比斯,就絕對會繼續受苦

然而阿努比斯身為能壓垮賽特的最後一根稻草
後來八成也會變成攻爸爸(義父)的1號喔看看這毫不留情的作者XDDDD
(順道一提作者放在部落格的QA似乎並沒有全部都收錄進別冊,有一題問阿努比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的
回答是常被說眼睛像媽媽,所以自己打算長大後畫像爸爸一樣的妝,這樣就可以兩邊都像
然後成長後的阿努比斯明明應該是不記得賽特的狀態但眼妝確實是比較像賽特呢......。)


我因為看的是日本版所以進度蠻落後的不過也會看一些英文版劇透或網友熱心翻譯作者的部落格內容
所以知道一些還沒親自看過的部分的資訊,很期待親自看到的那天。
----------

奈芙蒂斯(的權能?)勸賽特贖罪的一番話  
我還蠻在意兩人認知似乎有出入的部分 
奈芙蒂斯提到我們能成為神一定是....之類的,但賽特似乎認為自己一出生就是神,對"成為神"這個說法感到困惑
考慮到他很有可能曾經死亡又被復活
會不會對他而言的"最初"不是被努特蓋布生下  而是作為完整神被復活的時候呢
(考慮到歐西里斯讓阿努比斯成神後阿努比斯失憶 好像不是不可能...
可是從詛咒的角度看也可能是阿努比斯先失憶才能成神...抓頭)

----------

不太懂為什麼奈芙蒂斯手上會出現那個亡魂詛咒的圖案  以及為何消失
這個圖案在阿努比斯來找她做那個手鍊時還沒有的
會不會是本來奈芙蒂斯打算跟賽特共同承擔詛咒,但亡魂都把矛頭指向了蹂躪自己生命的賽特
所以離開了奈芙蒂斯?

----------

接連有怪獸出來要吞掉賽特的場景  我看到第三次才意識到

那是歐西里斯想趁亂把賽特帶到冥界來陪自己
所以荷魯斯說的不行比起叔父受傷什麼的主要是 不想叔父被帶到冥界
而這裡由伊西斯降雷擊退歐西里斯(的怪物)的安排也就很有意思了

----------

面對阿努比斯質問是不是無法殺掉他所以把氣撒在了人類的男孩們身上  想要反駁的賽特突然愣住的描寫
我在想是為什麼  
第一次看的時候好像是解讀成他驚訝於阿努比斯知道他殺了很多少年的事
可是想想不對啊如果是這樣應該是先驚訝 再想辯解什麼(但實際分鏡是反過來)
而且雖然說是恍惚狀態,可是有荷魯斯陪伴的那幾天他以為是阿努比斯陪在自己身邊吧?
所以阿努比斯現在說出這件事讓他愣住的原因是什麼...
比如說當時那些少年根本不是賽特所殺而是商隊擅自為了獻祭殺掉的,而陪在賽特身邊的少年知道這件事
也就是說誤會賽特殺掉那些少年=阿努比斯根本不在場=當時陪著他的少年是別人
或許哪天他會知道那是荷魯斯,但這個推測的重點在於
荷魯斯明知道那些少年不是被賽特所殺,卻刻意不說出這個細節引起阿努比斯的誤會
或許是因為想讓阿努比斯對賽特心寒進而死心,就像他去引導奈芙蒂斯說出阿努比斯身世真相一樣....
真是這樣的話.......只能說荷魯斯真的是歐西里斯的孩子欸XDDD

然後這個場景的荷魯斯(鳥)
或許是來監視阿努比斯是否會加害賽特  才會在看到阿努比斯對賽特說願意等他贖完罪重新來過後就飛走
但看到後來突然覺得我可能又想錯了
荷魯斯是不是發現阿努比斯還是無法斷絕跟賽特的關係,才飛去找奈芙蒂斯 引導她說出阿努比斯身世的真相
美其名為好讓他解開賽特的詛咒實則是想讓阿努比斯對賽特死心???
荷魯斯你怎麼會如此歐西里斯呢???(歐西里斯形容詞化)      但是我喜歡

----------

拉接下來是要生出什麼神也蠻讓人在意的
畢竟在這種時機?

----------

說起來被奪走王位的拉一直都看歐西里斯不順眼  所以想在審判暴露出歐西里斯真面目
這時賽特害怕的居然不是自己那晚的羞恥被公諸於世
而唯獨是怕奈芙蒂斯會瞧不起自己 覺得自己噁心QQQQQQQ
唉就算出發點是安全感   這難道不能說是愛嗎?這種狀況下賽特心裡想到的只有她耶QQ
(當時大家都以為阿努比斯已經被帶離現場)

----------

伊西斯想爭取讓賽特直接消滅的時候感覺到的視線
雖然不太明顯,但伊西斯身後的泰芙努特跟舒旁邊  有一點火光
根據過去劇情有火光的描寫,不是塞赫麥特就是歐西里斯
能讓身在祭壇?中心的荷魯斯都打寒顫的到底是誰?

想想最不想讓伊西斯得逞(賽特消滅)的...是歐西里斯吧?
再想想塞赫麥特去告訴賽特實情的那天,歐西里斯彷彿知道賽特會去找他一般 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然後我上面也說了塞赫麥特應該知道賽特殺不了歐西里斯為何還要煽動他的憤怒
就真的很有鬼啊......
(但看起來也不像塞赫麥特跟歐西里斯一國...我的腦袋亂成糨糊了QQ)
----------

然後瑪亞特好帥。
超級喜歡瑪亞特的造型設計  眼妝也好好看  又有氣場
尤其在膽小托特旁邊顯得更帥了w

----------

歐西里斯對阿努比斯的責備
你怎麼可以原諒對你下了詛咒導致你死亡的人
你應該憎恨他
然後將他引導來我身邊 ←這才是目的啊啊啊啊啊啊

他根本不在意阿努比斯愛或者恨賽特
只不過是一個可以利用來把賽特引導至自己懷中的棋子
歐西里斯:聽說我兒子荷魯斯很亞敗  但有我亞敗嗎?
沒有。
歐西里斯還是贏。
最氣人的是歐西里斯讓阿努比斯成神的場景還像繪本一樣好看   氣死XD

但認真說荷魯斯也只輸一點點,因為他也不在意阿努比斯原不原諒賽特
只在意他會不會做出不利於賽特的舉動
........
我想看賽特爸爸帶著阿努比斯逃亡可以嗎(淦

----------

第一部完結的番外篇(迷你賽特)  覺得療癒

獲得意外禮物玩得很開心的荷魯斯讚讚
也很喜歡瑪亞特跟托特夫妻 
瑪亞特超會調戲托特ww
伊西斯的煩躁臉超棒XD

19禁王座肉我反而還好...香是香但還是比較喜歡後來的性格設定

----------

進入第二部,畢竟話數還不多
目前比較少對於來龍去脈的思考

很喜歡前情提要只講了被(人為刪減細節)記錄下來的部分
一直都很喜歡歷史紀錄與真實事件有出入或者只是省去部分就變成完全不同故事的描寫
這一點在一部開頭的歐西里斯自白也有很好的體現 

荷魯斯一拳制服賽特的圖實在太可愛了www

----------

流落民間的賽特那裝扮根本就舞孃       我知道後面還有更舞孃的造型

----------

不習慣會餓的身體 不想像人類一樣進食 但實在餓到不行了只好偷吃商隊貨物的賽特
結果啃到洋蔥wwwwwwwwwww
對人間的事物完全沒有了解八成不知道洋蔥是什麼XD
但看第一部去參觀審判的FG吃水果  應該也不是所有神都這樣 
大概是賽特特別在意神與人不同這點,畢竟關乎他岌岌可危的自我認同
但他明明有著比誰都像人類的情感(好的意味)

----------

伊西斯雖然不是出於愛才生下荷魯斯,但還是真心愛他
發現他可能有心儀對象時的反應好可愛,也不會不分青紅皂白就要他選擇哈索爾
畢竟伊西斯也看出來荷魯斯對哈索爾沒有什麼興趣吧
只是如果荷魯斯沒有對象那順便用來鞏固一下拉那邊的關係線剛好 而已
但如果她知道荷魯斯心儀的對象是賽特大概會氣死(

----------

荷魯斯可以和派去守護賽特的家臣(隼)共用視野的樣子
看到叔父被親下意識折斷筆還馬上出動說有需要親自解決的事情真是wwwwwwwww
哈.......把叔父放在超優先順位的荷魯斯 對我的健康好

荷魯斯的家臣也是超超超可愛
除了乖乖監視和守護之外還會抓獵物來送賽特(示好)跟一找到機會就黏著賽特撒嬌
害我看到牠就開心姨母笑拼命截圖  牠完美展現荷魯斯心聲wwww

也超級喜歡賽特對著隼說聽到了吧  然後翱翔中的荷魯斯露出了滿面笑容喊はい、叔父様
(難得有荷魯斯真的是家族老么的實感)
能感覺到賽特對荷魯斯某種程度上的信賴
以及荷魯斯受到叔父信賴的雀躍ww
(荷魯斯在跟家臣共用視野?的時候眼睛特別藍好好看)

----------

FG到底是哪位神呢  從打扮、風流成性跟當初船上士兵的長槍盾牌來看應該希臘神跑不掉的
但雖說起初只是煞到賽特想追求他  但也真的替他做了很多
就感覺不太像會直接硬上 或變成動物硬上的宙斯(對宙斯就是硬上的印象)
查資料的時候看到希臘人對賽特會把他跟提豐聯想,代表了風暴與破壞云云
不過這裡沒有明講希臘神話中是否曾出現形象與賽特類似的人物 
還是只是坊間聽聞埃及神話有這號人物做的聯想
雖然看劇透FG有正式邀請賽特跟他一起回鄉 但總覺得不會那樣發展....
賽特要離開埃及的話歐西里斯大概會爆氣跳出來阻止 (這種時候歐西里斯感覺比荷魯斯可靠

----------

賽特跟阿努比斯的再會 看到賽特挑釁說你這(胡狼)頭冠是在學誰啊我忍不住大喊
就是學你的喇!!!!c6aa8339e5748fea0be3c620936f30d0_w48_h48.jpeg

雖然上面也講過
即使是失憶的阿努比斯頭冠跟眼妝還是像賽特這點真的很エモ...
加上阿努比斯本身超長睫毛整個就超級美型
要不是我對長捲髮還好大概即墮  
但還是更喜歡荷魯斯啦  因為鳥頭真的有夠可愛ry

----------

很喜歡庫努牡命危無法維持身形讓地下神殿淹水的畫面呈現
這部作品很多畫面呈現都很棒
像是小荷魯斯去神殿見賽特時經過的壁畫是和平相處的伊西斯跟賽特(但壁畫毀壞)
阿努比斯哭著醒來時面前的壁畫也是以前的一家三口幸福時光QQ

----------

認真思考事情的賽特vs認真鹹豬手的FG很好玩XD
FG屬於療癒型角色(?)  畢竟不像這裡的神有太多愛恨情仇的包袱
他基本就是做自己想做的能做的 很隨心所欲的一位帥大叔。

FG是Foreign God異國神的縮寫,英文圈子的讀者會這麼叫他所以我也跟著叫了
但日本推民都叫他鬍子(髭)XD

在賽特太專心想事情的時候卸了他眼妝而被揍也很好笑XD
唉看這兩人打打鬧鬧真的就   蠻開心的  抱歉啦荷魯斯
賽特化妝場面甚好  埃及人真的很潮  謝謝作者畫出來
而且作者QA的部分提到把美麗的男神看作華麗的公鳥就好了(不必特別用女性化的角度去看待)
就覺得超納得

----------
大概就這樣
九柱神的肉很好看可是因為劇情安排和人物刻劃的出色使得我完全沒有把看點放在肉上ry
但或許也是因為在這樣的劇情上還加上肉肉,才添加了更多色彩  也讓劇情更有張力吧!
但話說回來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看的版本就是所謂的19禁。(
到底是韓國分級制度比較嚴格   還是19歲已經離我太遠了呢...........................?

 

最後

Screenshot_2022-11-16-00-33-41-17_6f8f7a6a69f2aa2976412416ecb84f7a.jpg
靠夭啊這太壓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