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差不多播一半了,想著也差不多可以把目前的STAMPEDE創作集合起來發一發。
雖然在動畫還沒開示的部分會代入一些原作設定 但我原則上是把STAMPEDE和原作分開思考的
實際上角色言行跟給人的印象也不太一樣,所以能夠刺激出一些在讀原作時不會想到的梗
覺得這樣也很好...。
有空的話也想好好整理動畫感想,雖然我都會發噗,但與其說是感想噗比較接近思考過程
經常講到最後就推翻自己一開始的想法跟印象了😂

短文的部分會粗體起來,跟後記、雜談作個區分。
至於CP...目前沒有。雖然我是台牧粉但台跟葬我還沒有打開雷達。
(唯一可以確定是我會偏向葬右)

痞客邦也差不多該推出個對老人眼睛友善一點的後台了吧...。

 

寫於4話之後的妄想

「伍夫伍德你…為什麼要跟我們一起走?」
戲劇性的相遇以來兩天,這個身穿西裝便鞋、帶著重火器橫渡沙漠的男人依然是個謎。
羅伯特似乎一直警戒著他;梅莉露則覺得他不可理喻,兩人總吵嘴。至於威席,他還不確定該如何評價這個人。
終於等到伍夫伍德獨自抽菸時,威席前來搭話。

「我不是說了嗎?你們看起來要對付麻煩的傢伙嘛。」
「欸……這算理由嗎?」威席尷尬地笑著。
伍夫伍德靠著卡車貨櫃,踩熄還沒抽到盡頭的菸蒂,又拿出一支新的點燃。
「不是很好嗎?多一個戰力。那兩個人不是戰鬥取向的吧?」停頓一會,吐了口白煙。「還是怎樣,你很在意大叔說的話?」
「欸?」是在說羅伯特懷疑他是暗殺者的事吧,威席過了一秒才反應過來。「不……只是好奇而已。」
「哈。」
伍夫伍德冷笑一聲,又吸了口菸。

「你真的是個怪咖。說什麼看眼睛就知道了……你真的有好好地看嗎?」
口氣充滿嘲弄。
不可能吧。不管是被車撞的時候、簡易葬禮的時候、被吞入巨大沃姆斯體內的時候……這個男人應該都沒有餘裕觀察自己,更何況還老把背對著他,難道他其實背後長眼睛不成?

「那個……」

不過是個愛說漂亮話的和平笨蛋,輕易相信人,還裝模作樣。

「現在,我就在看著你啊。」
「!?」

反射性地轉過頭去,對上的是一副直勾勾看著自己的藍眼,伍夫伍德頓時全身筋肉緊繃。
那雙眼睛並無敵意,也並非飽含善意,既深邃又具穿透力的藍眼就只是不帶任何偏見地看向他。
讓他陷入慌張的,或許是一直刻意避免眼神接觸的自己吧。像是害怕被看穿什麼似的,不管是自己的真實身份也好,還是更深層的「什麼」。

威席瞇著眼笑了。

「果然我還是覺得,你不是羅伯特說的那種人。」

追加B Side,純粹想看記者組嗆葬儀屋
懶得用小說寫法所以直接放對話  V:威席  W:伍夫伍德  M:梅莉露  R:羅伯特

~車內~
M:我還是無法釋懷。威席先生肯吃東西了是很好啦,但是明明我跟前輩前幾天也勸你了,最後卻是受這個可疑男人影響才肯進食,真不敢相信!
V:對、對不起啦...
R:沒錯,還說什麼看他的眼睛就知道了,我怎麼只看到墨鏡的反光,奇怪了~
V:唉呀...(苦笑)
W:真是難看啊,這就是忌妒嗎~(伸手想拿菸)
M&R:要抽菸就把你丟下車。
W:(含著棒棒糖)所以呢?刺刺頭是因為什麼事情在絕食嗎?
V:......
M:伍夫伍德先生,你也太粗神經了。
W:抱歉啊,讓這傢伙吃東西的可是這個粗神經的我喔~
M:前輩,在威席先生的訪談完成之前,我們就來寫一篇地方葬儀社其實是黑社會,沒專業還開天價敲詐善良百姓的報導吧。
R:喔~舉雙手贊成。
W:喂喂喂~這兩個人好可怕啊~😗
V:哈哈...雖然不是戰鬥取向,但他們也有屬於他們的武器呢😊

(番外,中途為了覓食停車)
R:你自己付錢。
M:我們可沒有多餘的經費給你花。
W:別這麼說嘛,你們不是還欠我葬禮的費用嗎?
M:就說了那是你擅自要做的...
V:好啦好啦,我請你吧?
W:刺刺頭真善良啊。跟某兩人不一樣...
M:...(冒青筋)我知道了,伍夫伍德先生,我會支付葬禮費用兩萬元的
W:喔喔
M:相對地也請你支付一路上的車資、油錢、前輩的菸錢,一共是十萬元
W:敲詐啊!!!!
R:喂喂~這傢伙可是大學畢業的菁英,由菁英開的車車資當然也不能跟一般人相比囉。還有我的菸是沒經同意就拿走的,我要多拿一筆精神賠償費用兩萬元
M:說起來伍夫伍德先生在車上還喝了我們的水,再加一萬元
R:載了那種重量的東西車子更耗油了,油錢該加倍
M:還有...
W:你、你們......🤢
(M&R冷冷地看著招架不住的W)
V:(拍拍W的肩膀) 當保鑣還債 加油!😊👍

總之就是希望可以有多一點的輕鬆日常。

TS04ch.jpg
威席的眼鏡腳忘了畫(
記得4話出來的時候大家還在想說葬儀屋感覺精神年齡比原作牧師還小呢  結果果然啊

 

5話結尾葬儀屋視角(稍微原作捏他)

stampede05ch(2).jpg
這個時候還沒搞懂對於米迦勒之眼而言神是什麼 天使是什麼
雖然後來比較肯定他們信奉的是"天使" 但畫這篇的時候單純覺得"神"聽起來比較有力。
所以是簡單粗暴的神=奈布茲與威席(雙子視作一體的概念)前提。

STAMPEDE動畫非常高密度地在描寫威席與葬儀屋的相似及對比
所以我也畫了這個梗
一個急著許下承諾,一個急著附諸行動
兩個都是"神不救你的話我來救你"
相似又對立的構圖。

同時覺得即使葬儀屋不信神也不景仰威席,但他有"這傢伙是神"的認知
所以下意識會有所敬畏
好比說對梅莉露那樣動手動腳的還抓住人家硬塞蟲肉,對威席倒是保持了一定的距離
如果有這樣的裏設定也很好呢。

很久沒有直接在電腦上畫非Q版的圖,事後眼睛跟頭痛了好久。

 

寫於6話之後的妄想(1)  利維歐少年視角

「尼古哥哥,那個標誌叫什麼?」
利維歐指向孤兒院屋頂的標誌。
「好像叫做十字架。」
「十字架?」
「是宗教用來信仰天使的象徵。」
利維歐看著十字架,下意識復述天使二字。

「你剛來還沒聽過吧?院裡每週都會放那個宗教的廣播,說天使會引導人們前往神的國度。」
尼古拉頑皮的表情像在講八卦一樣,利維歐默默聽著,在心裡幻想神的國度是什麼樣子。
雖然想像不出具體的風景,但在那裡尼古哥哥也笑著、牽著自己往前跑。

「尼古拉小朋友,你推薦測試合格了。」
「恭喜你,跟我們來吧。」

沒見過的大人要帶尼古哥哥去哪裡,他們就是天使?尼古哥哥要去神的國度了?為什麼?
我每天每天、都向天使祈禱的說!
『請引導我跟尼古哥哥一同前往神的國度』這麼祈禱了的說!
為什麼……
丟下我一人……

窩在房間裡哭著,沒能去給哥哥送行。

「兩名天使從天而降,在空中架起光之橋樑…」

那晚,院內一如往常放著廣播,利維歐縮在床邊,抬頭看向窗外。
是滿月。
月光灑在大地上,不正是光的橋樑嗎?
天使來接我了。
去追上尼古哥哥吧。
這次我們要在神的國度,一起快樂地生活!

雖然覺得在那個環境下生長的孩子不會是這種感覺但子利維實在太過美少女我寫出來就變成這樣了
趕快發出來並隨時準備好被打臉的可能XD(如果按照原作路線的話)
當時發的噗下面還零零散散寫了一些和平日常小腦洞  有興趣可以點這看看
但後來發現和平日常實在太難了
因為我就是那種很愛地獄設定的闇之同人女啊!!!!!!!
對於葬儀屋真的比牧師還小我就一個字:香!

大概是因為這樣才沒什麼朋友

 

寫於6話之後的妄想(2) 理論(稍微原作捏他)

槍聲與硝煙四起,很難想像這不是小型戰爭,而是其中一方只有兩個人的戰鬥。不,甚至不能說是兩個人,從交戰開始至今30分鐘,威席.史坦畢特只開了一槍。

多虧這一槍製造的屏障,兩人才得到喘息的時間。

尼古拉.D.伍夫伍德幾乎是被拽到遮蔽處的,一向好脾氣的威席也忍不住發起火來。
「拜託你那種特攻隊的戰鬥方式收斂點!我在旁邊看得心臟都快停了!」
「那你倒是開槍啊!說什麼屁話。要不要算算我剛剛罩了你多少次?」
「所以我的意思就是叫你不要那樣……伍夫伍德?」敏銳察覺戰友表情不對勁的威席擔心問道:「你還好嗎?」
「……該死。」
伍夫伍德別開視線,手在身上各個口袋摸索,沒有,到處都沒有。
加速肉體自癒機能的藥水瓶,不知何時落在哪裡了。
傷口並不致命,只是數量略多,出血也差不多要對行動產生影響了……竟然在這種時候找不到那天殺的藥劑。
「……刺刺頭,手借我。」沉默半晌後,伍夫伍德低聲說。
不明所以的威席仍然聽話伸出了手。
「不是這隻。右手。」
「右手?」
兩人以伍夫伍德在左、威席在右的位置一同靠在屏障上,他不懂為什麼要指名遠處的那隻手。說到底,借手這件事本身就意義不明,但威席還是翻過身來伸出了右手。後者接過他的手後將他朝自己的方向拉去,威席勉強穩住重心沒往伍夫伍德身上倒。

「會有點痛喔。」
「欸?」

伍夫伍德抓穩威席的右臂,一個張嘴咬上。
「欸欸欸欸欸!很痛、欸很痛!你在做什麼!?」
該不會是感染了什麼喪屍病毒吧?
他緊緊咬住威席,紅色外套上漸漸滲出更深的紅色,黑色外套覆蓋著的身體則冒起微量白煙。

威席沉默了。
伍夫伍德的體質異於常人這點事他是清楚的,儘管兩人從未開誠布公過。也正是由於這種特殊體質,伍夫伍德才總是採取不要命的自殺式攻擊。

他扭曲著臉看向鬆口後立刻扛起武器、主動衝鋒進敵陣的背影。
……眼前這個身分不明的人類,到底要令自己心痛多少次。

 

交戰地點上空,一隻用腳勾住藥水瓶的沃姆斯奮力拍打著翅膀,最終將其扔在了無人注意的地面,揚長而去。

「你的弟弟,似乎察覺了呢。」
流淌著優美鋼琴聲的空間不知何時匯聚了大量沃姆斯,從中傳出一道難辯雌雄的聲音。
演奏並未停止,孤傲的鋼琴家僅是輕輕笑了笑。
「他應該要更早發現的。」

在這種環境下擅自繁衍後代又丟棄。
假意收養,實則拿孩童做人體實驗,讓他們互相廝殺。
——用同胞【我們】的血液。

「康拉德那傢伙,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嗎?」

看吶,威席。
這就是人類。
你誤以為值得守護的物種。

道德與倫理的枷鎖?那種東西。
破壞掉吧。
失望吧。

感到憤怒吧。
我的兄弟。

 

威席跟伍夫伍德經歷過(中間略)後交情變得比較好了的時空。
光靠文章內容可能沒辦法傳達,所以這邊解釋一下背景設定。

康拉德做的人體實驗,其原理是將從PLANT身上抽出的血液進行稀釋、調和培養成人造血液,對被實驗者進行換血。
由於PLANT的血液也蘊含極大能量,就算已經是稀釋過的人造血液,還是有不少人肉體無法承受直接死在實驗台上。輕則大腦產生不可逆的傷害無法正常思考行動,重則像直接受到核輻射般身體潰爛壞死溶解。(洛洛可能是前者,看他只能不停喊威席的名字不像能理性思考)
即使是最成功的實驗案例,也免不了在換血過程中細胞不斷被過強能量殺死又因PLANT特性而快速代謝、生成新細胞,所以改造必定伴隨短時間內成長飛速的副作用。

雖然擁有仿PLANT血液,但出於人類肉體限制並不可能無限再生,所以傷較重時就需要補充「藥水」,當然也是類似仿P血液的東西。與其說是「喝下」不如說是舌頭、口腔黏膜接觸到就能生效。
藥水當然也會造成肉體成長的副作用,但劑量的關係不會像改造時那樣明顯。

儘管康拉德的目的是「製造不必依賴PLANT也能生存的強韌人類」,如果達成的話PLANT也將可以從榨取中解放(理論上),但要達成這一步首先就要大量消耗PLANT(抽血以及實驗用電等等),而且奈布茲根本就不在乎人類想什麼,康拉德的目標對他來說是什麼都無所謂,他看到的就是這個人在研究時偷拿PLANT的血液去對其他人類進行魔改造這一事實。
雷卡特讓這些改造人成為米迦勒之眼的一員,用康拉德無法拒絕的強勢迫使他們把獲得的力量用在「為奈布茲的理想獻身」上,或許正是知道康拉德的目的才做的挑釁行為吧。奈布茲甚至沒有下過這樣的命令,他只是放任雷卡特而已。

因為是這樣的設定,所以想到了讓伍夫伍德在沒有藥水時咬威席來應急的片段。
仔細想想威席的一點血應該比那瓶藥水還要刺激很多很多,所以回去戰鬥的伍夫伍德暫時是Super Wolfwood狀態,用遊戲來講的話就是FEVER狀態。
聽起來好像蠻有趣的但實際思考起來對威席跟伍夫伍德都充滿了抱歉的心情……。
(尤其伍夫伍德的戰鬥方式真的沒什麼策略可言他就是仗著自己可以回復在橫衝直撞,很想拜託威席給他上點基礎體術跟戰略課)
順道一提本來是要讓伍夫伍德咬破威席的手指。但想了想還是選擇對戰鬥影響更小的手臂,同時也稍微降低CP味道。

總之米迦勒之眼的魔改造其實是人類的PLANT化。(雖然濃度很低)
奈布茲特意派伍夫伍德去當威席的保姆,就是想把集人類不道德於一身的體現送到他身邊。

只要公式沒有特別解釋康拉德做的實驗原理,我心中大概都會套這個理論吧。
僅限STAMPEDE啦。

目前就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IGUN STAMPEDE
    全站熱搜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