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過原作,也沒看過劇透跟介紹,今天就是以一張白紙的狀態進電影院看這部經典。

...好吧可能是一張油油的紙。推特上怎麼大家看完充滿油腐感想,害我想說是怎樣很gay484
然後看完之後覺得好看   但總覺得跟想像的不一樣XDDD(廢話人家就不是gay片)

還拿到了IMAX這不知道是哪個天才設計的特典海報,不知道的人會以為這部電影叫做IMAX吧
204099.jpg

那麼,粗略的感想跟劇透下收

 

首先,
電影裡面原來沒有海報上這樣白髮化的帥氣鐵雄喔。

 

開頭的世紀末風格場景還蠻震撼的,主要是因為很多元素都太真實了
不像美國片只要背景設在未來就是充滿幻想高科技
(雖然阿基拉時間設定是2019啦以現在來看也不是未來了)
但明明是1988年設定的未來,裡面卻有很多場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像是警方直接對著抗議民眾的身體發射煙霧彈啊

一直到前半段的時候我都還覺得這部片的演出有夠可怕
不管是高危險級的鬥毆還是鐵雄出現的幻覺,如果由真人演出一定是創傷等級。
金田跟鐵雄一開始出場跟小丑幫的鬥毆也是,那個小丑幫的絕對死了吧......
要知道我上一部看開頭主角就在飆車鬥毆的動畫沒過多久主角就被賣去當男人的性奴ㄌ沒事被盜

然後金田完全是笑料擔當
今天的觀眾都笑得超開懷的XD
有些好像笑點還沒爆開就在笑了,N刷的齁

看完覺得很過癮,雖然也有不少疑惑
到後來會覺得  啊所以上校到底想幹嘛,又控制不了又想喚醒阿基拉幹嘛,反抗組織到底想幹嘛
清子說我們一定也會是會怎樣,開始了是什麼開始了
或許這些都不重要
因為這個故事並不會因為有了這些東西就變"完整"

但同時這個故事可以去"完整"自己
這麼說吧我覺得這個故事是一個循環的過程
從實驗體3人組的記憶中看到的阿基拉,已經在被做實驗
上校也說了31年前就是一次超覺醒的失控
最後3人組跟鐵雄看似消失,結尾卻出現那句"我是鐵雄"
這樣就完成了一個循環
前一個人成了能量體>被用在後人身上做實驗>覺醒失控暴走>成了能量體>repeat
所以只要還有像上校跟博士這樣的人,這個循環就不會結束
然後下一個循環的人可能就會一直幻聽到鐵雄這個名字了(然後會出現什麼大覺鐵雄教之類的)

在這個循環的故事中,金田扮演的角色幾乎可以說是不重要。
他既沒有對鐵雄說之以理也沒有動之以情,實際上也沒有什麼幫助,到最後也並沒有拯救鐵雄的心。
為什麼會安排這樣一個角色作為主要視角呢,實在很耐人尋味
也許像這樣不屬於任一組織,就算跟鐵雄一直待在一起自認對鐵雄瞭若指掌但其實也不甚親密的人
才是最適合讓觀眾透過他來看故事的角色也不一定。

但帶入感是很難了,金田太強了太過不普通XDDD
鐵雄的力量在暴走的時候我滿腦子都是金田太強了吧....
還有他哪來的錢把車子弄成那樣的 究竟...(沒有夢想的大人)

不過這邊其實算是我覺得阿基拉很棒的一個點。
看了太多過度單純或善良的主角,過度重視彼此的朋友,過度成熟或者過度有覺悟的青少年...
真的覺得阿基拉是清流,太舒服了!
沒有因為在育幼院金田去替鐵雄搶回玩具,鐵雄就把金田當英雄,反而鐵雄的自卑情結在往後越來越深
沒有因為從小一起長大,金田就把鐵雄當成生命中最特別的存在
(這邊其實我在思考金田為什麼可以這樣不顧危險去找鐵雄,這個行為本身看起來好像他為了鐵雄可以奮不顧身
可是他們實際見了面我又覺得不是那麼回事,再想想金田第二次救惠,那時他還不知道惠組織的行動會間接變成救出鐵雄
他也照樣豁出去,所以我覺得這點比較多就是金田本身的性格如此,而不是"為了鐵雄他可以blahblah")
當然油腐要覺得金田就是超喜歡鐵雄啊我也沒意見就是了

另外,
所謂的反抗組織既沒有談過理想,也沒有提出對現狀的批判,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反抗什麼、為什麼反抗
在背後幫他們的政府內鬼還是個滿手油水、其實根本不在乎他們性命的貪污官員
而好像是想將阿基拉的巨大能量納入手中所以背離人道拿小孩跟青少年做實驗、一旦認為無法控制就想滅口的上校
實際上卻對實驗體孩子們表現出了關心,以至於在危急時刻被帶到了安全的地方到最後都毫髮無傷
這種沒有人是純粹的黑或白的描繪方式我也很喜歡
包括會不顧自己危險跳出去救人(鐵雄、惠)的金田開頭也是不顧別人會死地在鬥毆啊。

所以(我想說什麼來著)
或許一切並沒有正義邪惡之分
只是當做了超出本分的事情(如同讓變形蟲擁有人類的能力)就會遭致無法承受的後果(能量暴走循環)
這點或許是確定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基拉感想
    全站熱搜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