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直很想再繼續寫網誌,動漫畫心得也好、創作也好,但一直都到了有時間的時候,就沒了那個心力
其實這幾年之間一直都有想要分享的事物
當然,有很多都是回鍋懷念舊作
因為新作對我來說是需要花雙倍力氣去品嘗的東西

不過,完全沒有力氣像以前一樣整理寫成一篇網誌
嘛以前那樣把劇情從頭介紹到尾的流水帳也不能說是理想的分享方式就是了
現在頂多就是發個噗自言自語一下
說句"這部漫畫好好看喔~~~" 看看能不能釣到魚入坑(效率極低XDD)

那麼為什麼都已經發了噗浪自言自語完了,還是很想要寫成網誌呢
我覺得將想法訴諸文字,也算是一個幫助自己整理思考的過程
文字篇幅越大就越需要整理,在整理的途中又會發現很多新的想法,或者以前想不通的事情突然想通了
所以就算沒人看,寫網誌這件事情還是很不錯的防止癡呆對策(老實)

由於癡呆越來越嚴重,就算是漫不經心的我也感到有點緊張了.....................

總之,在找回以前寫網誌那股衝勁之前
先來隨便發點東西當作一個起步吧><

來講講自己最近在看什麼。
因為在噗浪都講過了,順便也把噗浪連結貼過來
有的時候看當下感想還蠻有趣的XDD

前陣子找了個周末通宵把咒術迴戰0-7集重看了一遍  還有後來新出的8
這部算是現在JUMP排名蠻前面的作品,前陣子也有開過原畫展
但第一印象畫風、人設、故事展開可能都不能說特別突出
所以我能夠理解在台灣好像比較少人知道這部

但是我在看這部漫畫的時候能夠得到很多知名漫畫無法給我的爽快感
首先是人物沒在跟你一堆內心戲嘰嘰歪歪 看似冷淡其實溫柔看似殘酷其實善良最好全世界大家都是好人喇
咒術大部分的人物都非常表裡如一,正因如此不需多餘的內心戲去告訴讀者他是怎樣的人
完全可以從人物不同時候表現出來的樣子,去看到一個有優點有缺點的人,進而喜歡他們

其次是故事展開,上面雖然說他不特別突出,但並不是不好的意思
只是他從故事開頭就直接進入主線然後筆直地往前走的感覺
就連看起來像支線的部分也是為了支撐起接下來要發展的主線
是非常單純的架構
但是總比有些故事硬要發展一堆支線卻駕馭不了來得好多了
這大概也是爽快感的原因之一

再來,大概因為內心戲的東西比較少,咒術比較不會去講一堆
思考世界的真理啦、待人處世的教訓啦、道德情感政治正確的東西
當然有這些要素不是不好但是看咒術的時候我會覺得有回到看漫畫的初衷
就是娛樂
有的時候就是想要不被說教 不必將自己代入哪個角色引發共鳴  不必為了故事情節而去思考人生
這也是爽快感的來源

最後,雖然是沒什麼代入感的角色們但是很討人喜歡。
會覺得角色們好可愛,作者也超可愛的,我常常看附錄頁看到大笑www

雖然去年發表了動畫化,但沒過多久肺炎疫情影響整個業界
暫時都沒有進一步的消息QQ
好期待能看到動畫啊,我會耐心等待的(希望到時巴哈會上~)


最近幾個周末會重新翻起百鬼夜行抄這部老漫畫(現在也還沒完結就是了)
很久以前我迷過一陣子的恐怖漫畫,去租書店把所有能租的恐怖漫畫都租過了一遍
但老實說,幾乎沒有哪一本給我留下深刻印象(但當時覺得好看的倒是有)
後來大學時無意間接觸到這一部,想說好吧既然有百鬼那也許可以當鬼故事看
一看就迷上了
我才發現我喜歡的其實不是那種簡單暴力的"恐怖",而是這種"曖昧不明"帶有玄妙色彩的恐怖。

百鬼夜行抄全部都是短篇故事,當中會有主角一家作為核心,故事時間也隨著主角成長而推進
靈感體質的主角,因為使喚妖怪的祖父的緣分經常被妖怪找上,身邊還有個祖父留下來保護他的妖怪
聽起來是不是很耳熟XD 設定類似的夏目友人帳,知名度似乎高得多
(不過百鬼是更早的故事,兩者其實也沒有真的那麼像啦)
不同於夏目整體給人溫馨感動的印象,百鬼不會強調溫柔的情感
有感動的故事,也可怕的故事,也有好笑的故事,看到網路上有人說的  像聊齋的感覺XD
確實也有種懷舊風情沒錯(畢竟也是連載20多年的漫畫了)

這也是一部我超想看動畫的作品QQ
日劇拍得....還可以吧雖然把故事改編得很簡單直白
原作的故事就常常要看到最後甚至重看幾遍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
現在yt能找到日劇看,但是當年的字幕組實在翻錯很多地方(扶額)
↑其實這次重看漫畫才發現,中文版漫畫也有不少翻錯的就是了

因為這部我看得很慢,大概還可以看上好一段時間XD

 

其他還有預計今年下旬上映電影的三角窗外是黑夜
更多的感想要等第二集但光看第一集就覺得很喜歡的勿說是推理
也都是推薦大家看的作品///
小說方面,去年剛看完百鬼夜行系列的邪魅之雫,這本絕對可以列為本系列我最喜歡的故事之一

其他近期看過的
間諜家家酒  東立有出中文版了
アサギ新選組刃義抄  怪化貓漫畫版的蜷川老師執筆,被新以打到想哭QQ
武士老師  充滿人情味同時喜歡幕末歷史的人很推!!不過日劇真的不怎麼樣
BASARA  懷舊少女漫畫  認真談戀愛的同時也很認真在革命跟開闢新國家道路 好看
天智與天武  設定大膽的BL(笑)
對了還有路人超能100完結REIGEN也已經出中文版了還沒看後者的人別錯過了QQ
 

然後平日我就一邊工作一邊手機開FGO電腦開GBF兩邊當鹹魚(也太忙
FGO缺乏單體仇職戰力的我在2000萬下載紀念卡池順利補到黑貞(跟月月)  加上自選五星終於可以復明
最近感覺自己簡直就是大贏家(容易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