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講一下我發現這部漫畫的契機呃

因為很喜歡看モブ攻所以有次乾脆就在P網搜起了モブtag。

除了少少的モブ宜還看到了大量了モブ虎(TB)和大量的モブ金(FZ)非常滿意

順便不小心看到了モブ影山(排球)......。

我要說的是在清一色糟糕圖中看到了許多看似一點都不糟糕的鍋蓋頭小男生圖。

才發現モブ在這邊指的就是這個鍋蓋頭主角,一時好奇看了下是什麼作品

沒想到居然是ONE的作品,也就是一擊男的原作者!所以立馬來看!

 

同時也要先講一下我對ONE的看法

網路上一堆網友很嘴砲地嫌他畫風讓人看了很煩躁這樣。

我覺得畫風美醜是個人觀感,至少ONE的畫風是很有特色的,一眼就能認出來

而且ONE在設定創意、人物塑造、劇情掌握和分鏡方面我覺得都很厲害這樣。

所以很喜歡他的作品

但還是很希望也有其他畫家能像村田重製一擊男那樣重製這部

因為這樣代理中文版的可能性比較大(淚)

看了維基發現國外果然只代理出版重製版的一擊男,好現實啊..

 

前言太長了。

最後再說聲:因為很多橋段喜歡所以有些截圖是直接幾頁放上來的orz 圖有點多

還有就是我看的網站漢化目前更到18,不過我先跑去看生肉了這樣所以是到29話的劇情介紹

連結: DM5靈能百分百    生肉モブサイコ100

 

 

劇情的開頭由這個男人登場開始。

001

靈能者靈幻新隆,靠著替人除靈賺錢,當然

其實只是能看得見而已,並不是什麼靈能者。

002

因為自己沒法解決惡靈只好呼叫弟子

003004005

影山茂夫通稱モブ  是個中學生超能力者

而且能力非常強大

靈幻老師到底是怎麼成為師匠完全不明www

 

006

我也被網路下了肩膀僵硬的詛咒

靈幻老師,能給我除個靈嗎(爆)

 

話說回來當初在P網看到很多這部作品的標題都是モブ霊我還一度以為這是作品名稱

結果原來是配對XDDDDDDDDDD

008

然後我也感受到了師匠受的美好www

モブ不愧是モブ 媽擠攻啊wwww

 

與我那薔薇色的思想相對的師匠的反應是....

009

師匠你對自己平常的言行有自知之明嘛wwwwwwwwwwwwwwwww

 

好的先不談師匠了。

モブ的學校咸塩中學有個面臨倒閉的腦電波部想抓他入社以免除廢社危機

モブ尚未決定時學生會已經帶了肉體改造部的人來 要腦電部讓出社團活動室

結果想起喜歡的女孩子對自己的超能力不感興趣反而欣賞跑得快的男生的モブ

決定要加入社團了!

010

但是肉改部的人都很nice所以活動室留了一角給腦電部的人鬼混用ww

モブ的體能不是一般的差  所以加入肉改部到底會不會有成果.....嘛。

 

接下來,是モブ被捲入詭異宗教"(笑)"的事件

013

不幸福的團員戴上教祖小酒窩給的微笑面具後  突然都笑了起來

但教祖這神秘的力量 卻對モブ不起作用

於是兩人不斷地再用能力交鋒(教徒一下笑 一下恢復正常)

這時モブ發現了教組並不是催眠師 也不是超能力者

而是被惡靈附身的人

所以展開了モブ vs 惡靈小酒窩的決鬥。

014

100%狀態的モブ是很強的  小酒窩整個被秒

015016

 

結果隔天

沒有完全消散的小酒窩出現在モブ的房間www

017018

握手嗎wwwwwwwwwwwwww

不禁覺得小酒窩很可愛(爆)

 

小酒窩呢  由於看中了モブ的能力

決定假裝朋友待在他身邊  伺機搶奪他的身體(附身意味)

019

 

020

弟弟律出場www

跟沒什麼存在感 原本還是回家部的モブ完全不同

律是個學業跟體育的成績優秀 眉清目秀 很受女孩子歡迎的人  同時也是學生會

影山兄弟的感情似乎不錯。

 

在(笑)教事件中モブ的同班同學 新聞部的米里盯上モブ的超能力這一大好題材

想方設法要採訪  甚至也跑去找律  然後律對她說了這麼一段話:

021

"對我來說,哥哥是世界的基礎。"

 

啊.....

我的兄弟魂在燃燒.....!(爆)

 

順便安插一下(笑)教徒的後續發展。(爆)

022

 

本來以為律只是個很賢良的兄控的打醬油的存在

但是後來對律的心理描述多了起來。

023

在控哥哥的同時   有著深深的自卑感....

律對モブ的感情很複雜吧。

但是沒有表現出因忌妒而憎恨這類的情感呢....

果然還是個兄控吧。(爆)

 

024  

025026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確實呢   即使有超能力也得不到肌肉啊wwwwwwwwwwwwww

 

偶爾出現的靈幻對モブ說教的場景很喜歡。

027

師匠雖然是假靈能者  不過說起大道理還是滿厲害的XD

也許這就是モブ明知師匠是冒牌靈能者

還是會去他那裡工作  心裡有話會去找他商量  也會好好聽進他的教誨的原因吧。

 

接著,學校跟學校之間的不良對決莫名其妙地將モブ也牽扯進來

結果原來對方學校很強的那個裏番長也是個超能力者

用超能力傷害人的花澤  vs  不用超能力對付人的モブ的故事就此展開。

 

小酒窩很有義氣(?)地站出來

028

可是被モブ打散過一次的小酒窩力量不足  一秒被花澤打散了。

 

在那之後  花澤更是百般逼迫モブ使出超能力與他對決

モブ還不小心削了花澤的頭髮(笑)

029

說這種話不覺得超帥的嗎www

 

在對打(其實是花澤單方面攻擊)間モブ理解了花澤這個人

030031

 

被激怒的花澤最後   用了凡人的手段對付モブ

033

 

體能上完全比不過  不用超能力的話...

可是用了超能力的話   別人就會受傷...

這個想法如此影響モブ是有原因的。

 

モブ想起了小學時候的事

搶了他跟律的壓歲錢的高中生正對他們兄弟倆施展暴力

然後他忽然失去了意識  等回過神來

每個人都受了傷倒在地上   包括律...

034

所以   超能力就像刀一樣  絕對不能對著人使出

 

但是  瀕死的モブ  再一次喪失了意識。

035

(伊藤モブ来た━━━(゜∀゜)━━━ !!!!!)

 

 

036

豬籠捕蠅草來做比喻真是一絕。

我的話只會說大概就像X戰警3的琴葛蕾(爆)

 

等モブ回過神  眼前的學校已經消失了 囧

又是一次創傷

037

最後,淚流滿面的モブ努力集中自己的意識

把消失的學校拼回來(爆)

038

 

接下來就是生肉了。

因為沒有刻意去用翻譯機  所以很多地方其實我也不懂這樣XD

 

回到家的モブ很沒精神  賢良的律一樣是說有煩惱的話要跟我說喔

於是モブ突然向律道了歉

039

"那個時候對不起。"

"那個時候?哥哥暈車了吐在我的兜帽裡的那時候嗎?"

"不...呃,那個時候也對不起。"

040

"是超能力事故的時候,我怎麼都想不起來,那個時候我...到底對律做了什麼?"

"啊,那個時候啊...哥哥什麼也沒做喔。不良高中生把我揍飛出去所以才受傷的。

哥哥那時失去意識或許不記得了,你可是用超能力教訓了那群不良份子...保護了我喔。所以別在意了。"

以上為不負責任的目測翻譯。

 

律真的是好弟弟(淚)

尤其是他真正的心情其實是...

041042

"那個時候...哥哥什麼也沒做。

那種事還是忘了比較好。

 

.....那個 不是哥哥。"

 

花澤面對爆氣的モブ時有一幕   是花澤對它感到極端恐懼

不僅是因為力量過於強大  而是...用花澤當時的話來說

「本體、不明。」   「異質。」

 

來穿插一下師匠的搞笑(喂)

043

"老爸....能跟你說到話很開心但是...你的日語何時說得這麼溜了--"

"好、先登出。"(登出你妹啊wwwwwwww

師匠其他必殺技還有包括用PS把靈異照片中的靈異修掉之類

真的是很對我的笑點wwwwwwwww   總覺得很可愛wwwwwwwww

 

搞笑的穿插結束,回到律這邊。

學生會說對於校內的不良要予以清除,發起大掃除計畫

學生會一員的律也贊同,不過他贊同的原因....

044

是為了哥哥啊!!!!!!!!!

看到種瓦礫飛上天的新聞律就知道那是モブ了

而那次事件的起頭正是不良少年幹架引起的

所以為了讓哥哥能生活得更平穩  他決定要剷除那些不良。

 

但是,學生會用的手段卻極其卑鄙(用嫁禍的方式陷害不良學生)

所以律的負面感情一天天增加

自卑  自我厭惡  罪惡感....鴨梨山大。

 

這個時候卻在家門口看到了....

045

窩喔喔喔喔小酒窩!!!!!!!!!!

看到他沒死真高興(?)

 

不過,本來看不到小酒窩的律現在看到了,也就是說....

046  

是的,律的超能力覺醒了ww

 

雖然還需要一點時間整理頭緒,但是最優先要做的事是.....

 047

除靈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該怎麼說   律跟モブ不愧是兄弟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小酒窩把歪腦筋動到律身上

048

"跟本大爺組隊吧"

"不要"

"好快!你先聽我把話說完嘛"

 

小酒窩打算將律的超能力好好激發出來

然後要利用律的身體實現他成為神的夢想XD

049050

我想律的能力應該也不弱  只是他還沒辦法控制自如

於是小酒窩告訴他  跟他組隊(讓他附身)就能很好的操控他的能力

051

"你難道不想超越你哥哥嗎?"

"哥哥...可以嗎?能夠變得  更接近哥哥嗎?"

wwwwwwwwwwwwwww

(先讓薔薇腦袋的大嬸笑一下)

有注意到兩人說的話的不同嗎XD

小酒窩想用超越モブ來激律   但律只希望能更加接近哥哥而已wwwww

這傢伙、就是個兄控嘛。(說過了)

 

結果附到律身上的小酒窩  卻完全無法操控律的身體(爆)

而律真的如小酒窩撒的謊所言...在被附身的狀態下可以自由操縱超能力。

052

 

在路上用超能力對付來找碴的不良時  遇上了花澤

戴了誇張假髮(笑)的花澤告誡他不要過份依賴超能力比較好  並當下跟他"比試"了一番

律本來居下風  卻被一陣風給救了(因為花澤要保護假髮(爆)

054

"真不甘心啊... 居然敗給哥哥以外的人。"

所以就算敗給哥哥也完全沒有意見的意思wwwwwwww

這傢伙、兄ㄎ(ry

 

眾學校聽說了花澤被打敗的事

每個老大都卯起來鍛鍊要來挑戰塩中的老大"影山" ←如果我看生肉的理解無誤的話

結果找上了這個"影山"

 

律用小酒窩附身狀態把老大們打得落花流水(?)

路過看到這幕的花澤跑去通知モブ。

在此之前モブ在路上看到一個也是超能力者的成年人

而且還散發出讓モブ感到危險的氣息

而那個成年人在律打架的現場  也在一旁觀看著

感覺之後又會有大事件。

 

29話居然斷在這個地方....。

055  

 

30話感覺也快更新了...吧。

好緊張啊!

也希望漢化組能快快趕上www

因為很多地方是對話看不懂就會沒笑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