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無聊,突然回味起了2008年看過的一部漫畫<特殊救難隊>(日本滿多會簡稱ToQ或是TQ)。記得當時很喜歡這部,也有考慮要買,當然這一考慮就考慮了4年(爆)不過最近總算是入手了!

話說這部的魅力何在呢?就是他雖然是救難題材的故事,卻不會太嚴肅,既熱血又搞笑,卻也有很正經的救難場景,而且畫者的救難隊取材日記也很有趣。整部漫畫20集步調不快也不慢,看起來剛剛好。重點是很基

最可怕的是重看過後,本來4年前只廚真田隊長的我居然掉入了盤子坑...以下截圖很多,正經介紹跟亂介紹都有^q^

tokkyu01_079

人物介紹一下。

真田甚(上) ─ 海上保安廳特殊救難隊第三隊隊長,綽號「神兵」,意即「神派來的士兵」,但是剛剛火狐很神的自動當掉,再開時草稿中只打到「神」。沒錯!其實真田隊長根本是神啊!(爆)然後話說這個綽號只有在第一集提過。

特徵是眼皮一單一雙,然後是我正經太久了腥注音都要抗議的..我家電腦都管他叫真甜隊長(爆)

 

神林兵悟(下) ─ 青年漫畫一貫的超熱血主角。為了救難總像是連命都不要似地去救人,因此經常被上司罵。

這樣沒大腦的熱血菜鳥遇見了從天而降的神(爆)之後立志要加入特救隊,開啟了追隨真甜隊長之路。

 

 

因為整套漫畫有20集所以當然不可能像動畫感想文那樣詳細,所以看我這邊有什麼圖,我就說什麼了。

還是菜鳥潛水士的兵悟突然說要加入特救隊,為了讓他認清自己的實力真甜隊長決定陪他玩一決勝負的遊戲XD

148b363a9d1b28 對不起這是我4年前的改圖。

 

 

總之這部漫畫充斥著因為種種原因無法追上真甜隊長而遺憾的男人...

tokkyu03_072

和一心一意要追隨真甜隊長的男人。www

tokkyu04_047

這裡也要人物介紹一下www

石井盤 ─ 兵悟最大的競爭對手,能力強,長相好看,但是個性很差嘴巴很毒XDD

本來是消防員的阿盤在船上救火時被真甜隊長所救,所以為了追隨真甜隊長從打火男兒變身成海上男兒了www

 

阿盤剛和兵悟講完他和真甜隊長的邂逅,隊長就出現了,結果出現了阿盤超切心的一幕www

tokkyu04_049

從此阿盤就視兵悟為勁敵XD

tokkyu04_051

 

在贏了就能加入特救隊的潛水士比賽中兵悟發現跟阿盤理念不合,總之這兩人就是合不來就對了

tokkyu04_060

不合歸不合,卻無法改變阿盤真的比他強的事實,所以最後阿盤贏得這場潛水士的比賽。

tokkyu04_065

pose超可愛www

 

本來應該是阿盤要拋下兵悟前去追真甜隊長了,沒想到因為種種原因(略),兵悟也被調到了特救隊成為新人。

在基地等著他們的是負責訓練他們的士官長,也就是真甜隊長隊上的...

tokkyu05_090

嶋本進次(原文是用嶋這個字的) ─ 海保大時期小真甜隊長兩屆的學弟,一直想要超越真甜隊長。(後面有詳細說明)

不得不說嶋在ToQ同人中出現率高得嚇人(因為小隻嗎 囧),P網搜尋トッキュー!97%都是真嶋......

雖然嶋很可愛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他受啊

 

 

接著介紹這一位雖然不是頂重要的角色但是設定已經棒到可以出成癿漫了www(慢著

tokkyu06_038

星野基 ─ 國中起每到一所學校都聽到一位剛畢業的學長留下的傳說,明明素未謀面卻就這樣仰慕著那位學長,仰慕到追隨他進入了特救隊,終於見到偶像本人...

我只能說星野名字叫基不是沒有原因的。

 

不過星野作為救難人員還有許多不足之處,被仰慕的真甜隊長向上級提議將他從特救隊除名,失落之際...

tokkyu07_033

tokkyu07_035

真甜隊長就是這樣一直在增加仰慕者追隨者和寶貝蛋(?)吧......

 

這部漫畫中我最喜歡的女性角色...五十嵐機長///

tokkyu07_046

兵悟一直說覺得五十嵐機長和真甜隊長很像,害我一度以為兩人有血緣關係,結果原來只是海保大時期的同學而已(聳肩)

不過阿盤對機長可說是一件鍾情啊...嘛.....果然阿盤就是喜歡這一型的吧(爆)

 

話雖如此,大家都知道偶像歸偶像,實際上喜歡上的人大多都是本來沒想過會喜歡上的型,阿盤也不例外的中招了(爆)

 tokkyu08_000a

第8集封面完全兵盤預感啊....而且阿盤嘴唇好性感(爆)

 

特救隊新人(通成小雞隊)最後的考驗"一百公里行軍",本來打算用走的走完全程的兵悟看見突然跑上來的真甜隊長...

tokkyu08_077

就這麼追上去了www

然後真甜隊長就被嶋罵了(爆)完全擾亂小雞們的步調。真甜隊長(正色):抱歉,我本來沒有想讓他們跟著我跑的...

但是大家看到你就想追啊。(就各種意義上而言

 

結果還沒行軍完,兵悟跟阿盤就聽到了噩耗....真甜隊長要被調到印尼去幫助訓練他們新成立的特救隊一年

也就是即使他們兩人從小雞隊畢業,也暫時無法跟著最愛的真甜隊長

兩人超失落....你們的重點原來不是救難而是跟真甜隊長一起

 

 

失落的阿盤被雨水打濕了眼鏡面看起來超色氣(大概只有我這麼覺得)

tokkyu09_006

行軍跑一跑他也發現了真甜隊長只是個偶像,其實他真正喜歡的人是兵悟<<是不想發現這種真相嗎(靠

 

因為真甜隊長要離開的噩耗阿盤一度想放棄行軍,沒想到是已離開特救隊的星野出現推了他一把。

這段的星野超可愛!星野自從離開特救隊我就覺得他超可愛了!(爆)

tokkyu09_019

 

兵盤(?)橋段。會截這張其實是私心,因為聽mp3那邊我也有過跟阿盤一樣的想法,特別有共鳴。

tokkyu09_026

 

終於正式加入特救隊了,兵悟被真甜隊長推薦給變成第三隊隊長的嶋(嶋非常傷腦筋www)

然後這兩位一看就覺得是官配猶如大石菊丸(?!)的就是隊友...大口(左)&小鐵(右)

tokkyu09_058

大小組的重點是看到後面就發現小鐵超人妻大口超攻(爆)所以本來只是講順口的大小組真的變成大小組了(我到底在說什麼

 

至於阿盤,則是被分到性騷擾隊長(誤)的第四隊,從此開啟傲嬌之路------------------

tokkyu11_029 

 

後面實際出動時阿盤出了意外昏迷了幾天,在這幾天中兵悟已經和他最親的奶奶打好關係了(爆)

13_043

於是,得到奶奶的認可(YY.gif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13_048

 

結果就在兵悟即將面臨跟阿盤一樣的命運時,阿盤夢到兵悟受重傷的樣子,哭著醒來.....(兵盤預感

13_078

阿玖說押尾隊長穿西裝在旁邊等感覺很像老公(爆)

 

14集是我4年前也截過的封面/////

14-000

 

清醒後的阿盤,本來還不坦率的說什麼在醫院就不用聽到隊長的冷笑話很好云云,結果一聽到隊長辭職...

14-012

 

14-013

隊長一直叫他"盤子",在道別時卻叫了"阿盤"感覺很棒/////

一想到這邊,傲嬌盤就暴走了wwwwwww

14-014

不得不說病人服的阿盤好萌

因為角色們已經幫我廚真甜隊長了所以我就多廚阿盤一點吧(什麼啊

 

接著是真甜隊長在印尼也是カリスマ☆的故事,這邊出現了P網ToQ同人也很常出現的.....

14-021

長得和嶋一模一樣的女人

搜尋ToQ時P網還會顯示其他相關tag,角色名字的tag就只有三個:嶋本、真田和美村。兵悟身為主角淚目也就算了,阿盤人氣是有這麼低嗎?!!!!

日本人都沒有看見盤受的美好啊!!!!

 

 

插曲?第三隊的急救練習XDDD大家角色扮演的非常愉快XDDDDDDDDDDD

14-077

 

 

然後在跟消防的特別救助隊比賽爭取"特救隊"這個名稱的關鍵時刻神回來了wwww

還留了頭髮曬得跟當地人一樣黑......

15_16

然後下一話就白回來了。(激羨慕

15_21

 

 

真甜隊長回來後剛好新的小雞隊也要畢業了,整個特救隊重新洗牌,真甜隊長把兵悟跟阿盤都收入自己的寶貝蛋中。

15_27

而且還在正式公布前就劇透了XD

然後新的真甜隊副隊長是佛祖般的高嶺先生wwwww(這構圖神煩wwwww

15_32

 

 

這一段讓我認真考慮跟朋友吃吃到飽時要用走路的去餐廳......(不可能)

15_39

 

 

之前兵悟和阿盤還在小雞隊時,有次訓練他們把假裝是等待救援者的假人摔破了,生氣的真甜隊長自己下海當等待救援者。

然後我覺得他根本演上癮了,所以現在練習還是他當等待救援者XDDD

15_40

 

 

基地長換人,嚴格的新基地長說要各小隊競賽,最後一名的隊伍立刻解散,結果第六隊很衰小的在競賽前一天出動,整晚都在勞動...

16-091

但是截這張的原因是腿的線條好棒

雖然兵悟的腿線條也很棒但我果然還是在看真甜隊長wwwwwwwwww

 

17集的封面:真甜隊長與他的神奇寶貝們。(爆

17-000a

 

 競賽時與小雞時期的大狗(誤)先生www絕對是攻啊wwww

17-034

 

 

然後是海保大時期的嶋跟真甜隊長(初相遇) 當時的真甜隊長還是完全單眼皮,至於嶋....之後把頭髮留長真是太好了

17-041

17-043

因為大家都把真甜當目標所以一天到晚有人挑戰www

而且大家都挑戰沒成功,反而把真甜當神一樣崇拜wwwwwwwwww

17-050

嶋一直想超越那個背影,我眼睛一直盯著那個屁股

 

真甜隊長請印尼的朋友寄了一堆蛇皮果給他,結果不受長輩歡迎超失落XDDDD

17-086

但是第六隊非常捧場所以心情又好了起來www(好可愛www

順道一提,蛇皮果真的很好吃喔,有點像荔枝不過有點酸酸甜甜的,我去泰國玩的時候也吃很多XD

 

 

後面有段特救隊剛好經過火場,消防隊還沒到卻發現裡面有等待救援者,於是整隊衝進火場救人

18-009

結果真甜隊長原來跟消防局的超級救難隊隊長是認識的....(下圖為超救隊救難結束後)

18-019

大叔超嗨XD

 

海保跟消防吵了那麼久,結果根本是一家XD

18-021

從南條基地長背後冒出來的真甜隊長豪可愛///// 然後隊員們就被真甜隊長丟到超救隊去見習了XD

 

 

19集封面,完全就是加了水的膝枕啊wwwwwwwwwwww癿感濃厚wwwwwww

19-000a

 

連扉頁都如此自然的畫了大家女裝(右邊4隻)這樣好嗎XD話說我也想看阿盤女裝啊(爆)

19-011

 

然後性格惡劣嘴巴惡毒的傲嬌阿盤,其實超純情wwww

19-015

一把推開要帶他上賓館的女人還敬禮說"我實在受不了妳"是怎樣www真的好可愛啦wwwwwwww 

當然基地這邊不知道上面這段XD

19-016

為什麼海上男兒一聽到對方有女人就直接問結婚呢wwwww

 

 

在不可能救援成功的狀況下大部分救難員都會選擇已達到最小犧牲為目標(其實就是放棄,不然連救難人員也會跟著死)

但是身為主角的兵悟當然不會懂這個道理,這大概是日本少青年漫的通病(聳肩

19-081

妻「不准你去找那個人,你想死嗎?!」

夫「我要去找他!」

妻「不行,你給我回家去!」

這段在我眼裡完全是這樣子的究竟.....

 

 

真甜隊長的過去。不知不覺交到了一個也是超熱血開朗的摯友。

20-059

但是一般來說向友人介紹自己喜歡的女生時,會說「你不覺得她很像你嗎」這種話嗎

20-060

中間簡單說明....這位朋友追到了五十嵐機長兩人也訂了婚約

可是卻在跟真甜(當時還是新人)一起救難時出了意外殉職。

20-065

老實說我看到他這樣的臉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啊。

阿有豈止是在他心中啊根本在他的一隻眼睛裡啦好可怕!(爆)

總之真甜隊長的單雙眼是這樣來的

但是單雙眼真的好可愛所以謝謝你,阿有!(爆)

 

 

最後一集

因為種種原因兵悟離開了特救隊

但是酒會上阿盤看不過去兵悟的強顏歡笑,兩人又打了起來

20-112 

怎麼說,就是有種「這才是紅顏知己」的感覺呀.....

兵悟跟阿盤雖然表面上合不來其實內心超重視彼此而且也非常了解彼此的內心在想什麼!

完全兵盤啦!

雖然一點都不萌兵悟但是為了阿盤也只好讓兵悟下海了!!

 

話說我居然忘記截聽到兵悟在救難時失蹤,阿盤流淚的背影那張圖我是白癡嗎!!

只好放連結了....

 

 

總之,這部真的好漫啊!

有神般的真甜隊長跟愛慘情敵(?)的傲嬌盤,還有一堆隊長廚(爆)的熱血漫畫!

大家一起來看嘛~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