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改了這篇文的標題。

一直覺得原本的標題太騙了很良心不安但又想不到好的替代方案(取標題無能)但總之最後還是改了。

雖然早就知道了不過最近再次深深體會到自己一旦萌上西批就只腦洞得出西批兩人世界了(遠目)
就算同時也覺得其他西批好萌但一個時期基本上只能產出一組西批的二創
所以看回自己的作品有種可以用西批定年的感覺(然而並沒有這種必要)

因為腦中最多容量就是兩個人所以完全寫不出有趣的東西,看到其他創作磅礡的作品會有點自卑
不過,在評斷或被評斷作品好壞之前,不可否認的是開腦洞跟創作這個行為本身非常有趣。
我享受這個過程,也是在無聊的日常中能讓我精神振奮的為數不多的事情之一
所以還是會繼續創作下去
哪怕難看又不完全,我就是會去做!(伏黑精神) (伏黑表示:

 

運動場上正騷動著,身體能力超群的少年在跟體育老師比賽擲鉛球。他為了融入看熱鬧的人群褪去了與周圍設計不同的黑衣,穿著隨處可見的白色襯衫,默默在一旁關注著。

 

「虎杖你不用勉強留在靈異研啦。在運動社團你比較能發揮才能吧?」

「因為我有些原因想要在5點前回去……」

不顧對方正在對話,他往前走去,被稱作虎杖的少年反應敏捷地轉頭過來。

「有事嗎?」

畢竟他長得不怎麼和善,虎杖的口氣也有些警戒,就連身後的學長姐都小聲地討論是不是不良少年來找碴。

不想浪費時間,他從口袋掏出手機,秀出螢幕上的照片。

「我在找長這個樣子的東西,你們應該知道吧?」

虎杖跟社團的學長姐面面相覷,他心中突然掀起一絲不安。

 

「沒見過啊。倒是你為什麼覺得我們知道啊…啊,因為我們是靈異研嗎?」虎杖說。

 

怎麼可能?

 

戴著眼鏡的學姊見不是要打架的,便湊上前來看,眼神中藏不住興奮。「這也太有感了吧!感覺就是會出現在2ch的靈異討論版上的東西耶。」

小眼睛的學長則是站在原地不動,態度保守地問:「這是什麼東西?是你掉的嗎?」

然而這兩人的話他多半沒聽進去。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虎杖見他遲遲沒反應,還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喊了聲哈囉。

「晚上我在醫院找到虎杖時,他手裡的盒子是空的。咒物在你們兩個手上,你們在晚上的活動室解開了封印,應該是如此的……」

他急著解釋。三人一臉茫然地看著他,顯然把他當成了怪人。

這座校園現在也飄散著濃厚的咒力氣息,他無從將目標物定位。但是,一定在這裡的某處才對。

 

「那個……」

眼鏡學姊壯起了膽子向他搭話。「你是幾年級的?有加入社團嗎?要不要來靈異研?」

「欸,現在是說這個的時候?」虎杖吐槽。

「沒辦法啊,多一個社員多一分保險嘛!而且他看起來超入迷的耶,說不定會跟我們合得來呀!」

在鬧劇似的對話中,他總算想到什麼。

「這所學校有什麼傳言嗎?」他問。

「這問我們就對啦!30年前有個四處借錢被黑道討債的建設公司員工失蹤,最後被目擊的地方就是建設中的這所高中!然後我們的橄欖球場…」

「不是這個。有沒有更恐怖或是更不可思議一點的?有人失蹤或受傷住院的嗎?」他著急打斷了滔滔不絕的學姊。

學姊正用天啊這傢伙也太入迷了是中二嗎?的眼神看著他。

「講到失蹤,」小眼睛學長開口,「隔壁班有個吊兒郎當的同學,聽說前幾天開始就沒有回家也沒來上學。唔,雖說吊兒郎當,但不是不良少年,所以突然失蹤大家都感到蠻奇怪的。然後,老師問了他班上的人,聽說有人在他失蹤前曾經聽到他說要在夜晚的學校大冒險之類的……」

「我說啊,這個才是沒有靈異點可言吧。」

「不,有可能就是這個。」

「咦!?」

「學姊,妳看來跟他合不來呢。」虎杖看看時間,急忙說得先走了,隨即以眼睛都很難跟上的速度跑步離開。

 

他已經不會為這種事驚訝了。比起那個,必須優先處理特級咒物才行。虎杖離開也好,就此跟這些事不要扯上關係是最好的。這兩個學長姐也是,既然並未持有那東西,自然也不會發生被咒靈襲擊的事件。

已經是放學時間,雖然還有不少學生因為社團活動留下,但教室已經空了大半,他馬上把能巡的地方都巡了一遍。

不對勁。

這所學校太乾淨了。

本來學校這種場所就不可能如此清淨,更何況這裡還充滿詛咒的氣息。除非所有的咒靈都被最強的一隻吞噬,佔地為王。如果是這樣,那很有可能是已經吸收了咒物的咒靈。

想到這裡,他的額頭冒出冷汗。

自己今晚或許會死在這裡。

但是,也許這才是比較好的。只要他能使用絕招與咒靈同歸於盡,那麼虎杖便不會成為宿儺的容器,散落各地的宿儺手指也不會因為靈魂受肉產生共振,進而引發咒靈的活性化。

如果說改變過去能夠影響未來,他想改變的事件很多。其中之最,果然還是與虎杖相遇時的事。

 

有悔恨嗎?有不甘嗎?

 

啊,多得要死。但全部回想一遍或許只有這件事,是他有能力可以改變的。

「……?」

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為什麼突然陷入無謂的悔恨時間,當務之急是找出咒靈所在才對。

空教室全部檢查過後,天色已暗,透過窗戶確認校門正式關上後,他動身前往還沒巡過的地方。室內範圍巡完,再巡室外。走出校舍的瞬間,簡直像有輛卡車撞過來似的衝擊毫不留情地襲來。

「來了啊。」保持警戒狀態的他敏銳地閃過,用咒力加強過的肉體並沒有受到傷害。他迅速以手勢召喚式神,進入戰鬥態勢。

襲來的咒靈與他記憶中的不同,也可能是吸收手指後外表發生了改變,整體氛圍有那麼點接近他在八十八橋對付過的那隻。

靜下心來,好好地去辨識,自己對宿儺的氣息應該是熟悉的。

一旦確認這隻咒靈吸收了宿儺手指,剩下的就是使出那一招了。

 

「布瑠部.由良由良…!?」

一道利爪撕裂了咒靈,那並不是他召喚出的式神。

站在眼前的人穿著附有紅色兜帽的黑色制服,五官看不清楚,但能看見臉上不祥的紋樣。

 

為什麼?

 

不是……虎杖。虎杖去醫院探望爺爺了,為什麼還會以宿儺的姿態出現在這裡?

心跳加快,腦中彷彿有道聲音在大喊著什麼。

 

…來。

 

宿儺撕裂了咒靈也撕裂了空間,平凡無奇的校舍瞬間天崩地裂,他失去了平衡,宿儺卻毫不在意地走在虛空中,轉身離開。

 

快醒來!

 

「等等!」

他伸出手。

 

***

 

宿儺脫離虎杖的身體復活了。

 

好不容易度過乙骨那關,高層卻看似沒有放過虎杖的打算。事到如今或許單純只是拉不下臉了,對那些人而言區區幾條人命都不比自己的面子重要。

咒靈的活躍使社會中的不自然死亡率飆高,自稱夏油的男人帶著封印五条的咒物不知身在何處,釘崎經過搶救雖然確保了性命卻還沒恢復意識,夜蛾也已經幾天沒看到人。在這一片混亂的時候,虎杖向伏黑告別。

我總算知道該做了斷的對象是誰了——虎杖微笑著說,隨即轉身走向在後頭等著的九十九由基。

伏黑不能同行,他還得快點找到在這混亂局勢中失蹤的津美紀。

東京都立咒術高專已然分崩離析。

 

他趁著掃蕩咒靈的行動尋人,身後跟著一位沒見過的輔助監督,令他感到渾身不自在。是認為他會在外頭與虎杖會合之類的吧,陌生的輔助監督露骨地監視著他。

就那一瞬間的分神,眼前不知何時已經站著一隻咒靈,散發出的咒力並不強大卻有著明顯的人形,反而比剛才對付的幾隻更加令人毛骨悚然。

 

有悔恨嗎?有不甘嗎?

 

難以形容的聲音像是直接對著顱中的大腦說話,某些時間點的記憶被挑選似地自動復甦,那之後的印象就相當曖昧模糊了。感覺就像進入夢鄉一般,知道前進的方向,卻忘了前一刻的自己正在做什麼。

 

***

 

猛地睜開眼,手裡抓著的是某人的和裝褲角。

「睡相挺差啊,伏黑惠。」

抬頭仰望,果然是自己所想的那人。

兩面宿儺。脫離了虎杖的身體,現在是更加強壯高大,有著四隻手臂,火焰般的豎髮,邪魅又不失莊嚴的外表。

伏黑對宿儺本來的面目還不習慣,但這確實是符合他名號的模樣。

 

「宿儺……」

伏黑眼神飄向一旁的人形咒靈殘骸,再看看陌生監督不久前站著的方位,那裡什麼都沒有——沒有建物沒有樹木,也沒有人。他不禁嘆了口氣。

剛剛那是做夢嗎?自己昏過去多久了?低頭看了下手機螢幕,距離自己上次看時間才過了不到30分鐘。在那之後還除了幾隻咒靈,從進入做夢狀態到現在恐怕不過12分鐘的事。

八成是以自身力量弱小作為束縛,讓術式必中性大大提升的類型。只要在被提問的那瞬間回溯到了相應的記憶,就會陷入昏睡,掉進自以為可以改變過去的夢中。而咒靈便可趁機吞噬此人,比起至今見過的各種不自然死亡,這可說是相當幸福的死法了。

伏黑施力站起身,抬頭與宿儺對視。

 

宿儺為何出現在此,為何佇立在自己身前沒有展開攻擊,他沒有問。

理由一定是很簡單的。

 

「……宿儺,」

四眼四手的魔神像俯瞰著他,態度從容。

「來做個交易吧。」

「你繼續說。」

 

如果自己推測無誤,在澀谷救回他一命的大概也是這個人。雖然帶有慘烈的副作用,但如同這次一樣,救了他後便沒有進一步的動作。

「你要我做些什麼,而且必須由我主動去做,我沒說錯吧?」

不然的話,宿儺早就取自己所需、將伏黑像可燃垃圾一樣處理了。宿儺微笑。

「你要知道就算現在不跟你做交易,我也有辦法讓你照我希望的去做,而且我並不趕時間。」

「但你並非對這交易不感興趣。為什麼?」

「我就想看看你會提什麼條件。」

到底是有著千年差距,相對宿儺把自己的底牌摸了個遍,自己卻完全無法掌握他。伏黑面對這令人無力的現實,仍拚了命地試圖挖掘出一條道路。

 

「……你曾經說過我浪費了強大的才能,我應該比我現在所能想到的條件更有價值才對。」伏黑頓了一下。「包含未來那些更有價值的可能性,全部都給你。」

宿儺的眼神更深邃了些。

「你的意思是把自己的餘生獻給我,可以這麼理解吧?」

沉默取代了回答。

「交換條件是?」

「我要你成為我的夥伴。※」

 

魔神像高高挑起了眉毛,但沒有不快的氣息。伏黑繼續:「我作為你的從屬會做你希望的事,不會背叛。你則作為夥伴幫助我達成目的,並且不讓我重視的人受惡意所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點意思!」

好大的聲音。宿儺一邊點頭一邊發出有趣的聲響。「原來如此,你想跟我玩文字遊戲。」

果然不行嗎。

「可以啊,我接受這個交易。」

「!?」

差點脫口而出的為什麼三字,伏黑忍住了,卻沒能在表情上故作鎮定。

宿儺饒有興味地看著對面吃驚的神色。

其實原因遠比伏黑想的簡單,因為有趣。宿儺並沒料中伏黑提出的條件。

當一個人的意識歷經生死、維持了千年之久,就會發現有趣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話說在前頭,契約一旦結下就不能反悔了。就算你的文字遊戲被我鑽了漏洞也怨不得人喔。」

「無所謂,我也只能把想到的都利用上了。」

畢竟,自己並不是英雄。

宿儺彎下腰,上方的右手牽起伏黑的右手,彷彿有股電流從兩人肌膚接觸的地方開始流竄全身。

 

契約成立。

 

伏黑惠成了最惡之人的所有物,同時也獲得了最強的夥伴。

END

 

※伏黑說的夥伴用的是味方這個詞,意指有相同目標、會幫助自己的人。雖然一開始考慮仲間這個詞,但果然感覺怪怪的,仲間比較有朋友和羈絆深的感覺。然而翻成中文就只想得到夥伴這個詞了。()

 

 

 

寫在本文之後像是後記的東西

其實一開始是想寫「宿儺不是特級咒物而是校園不思議或者都市傳說」這種if設定,但是想著想著就變成了伏黑回到過去想改變當天的事情,卻發現事件變得跟原本不一樣,然後改變失敗。(毫無理由地堅持改變過去一定會以失敗做結)這麼說的話,最後寫出來的版本還只是被打斷,好像已經很善待他了。(何謂善待)

 

接著不知道為什麼,從伏黑改變過去失敗又演變成了其實本來就不可能成功因為那只是咒靈術式產生的幻覺或夢境,醒來的伏黑知道過去不可能改變後萬念俱灰主動跟宿儺提了交易。(毫無理由地跑出宿儺,我就西批腦)

 

說萬念俱灰是因為本來想到的是更久以後,伏黑重視的人都在這場混亂惡鬥中犧牲或重傷,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只有他能無事,讓他的心裡產生了極大的負擔與不快,所以其實是在已經有點自我放棄的狀態下向宿儺提出這個交易的。但是想著想著覺得平時都不寫其他人一寫就非死即傷太惡毒了。就寫成邏輯鬆散禁不起推敲的西批腦文章不好嗎!?所以我就這麼做了。所以會產生伏黑怎麼如此隨便就把自己嫁掉了的違和感也是正常的() 並且不管是宿儺如何脫離虎杖身體復活還是虎杖如何度過乙骨這關都沒打算去做假設。當然,宿儺想讓伏黑做的事也依照之前的思考設定成了無關復活的某件事。或許需要伏黑變得更強時謎底才會揭曉吧,就像腦子等待真人升等後才把他當成經驗包一口吞下,如果是還沒強化前的真人那吞下的意義也不大呢。(腦中浮現FGO禮裝強化欄的畫面)

 

總之,因為本來就不是從「想寫西批文」的念頭出發,所以故事整體BL的成分不太多。(應該)寫著寫著還突然感覺回到迷SPN的時代()真想快點知道宿儺到底想讓伏黑幫他做什麼啊,奪取術式?打開新世界()的大門?還是打開新世界()的大門呢…嘛,對古代人來說癿也不是什麼新世界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宿伏
    全站熱搜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