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豆,好像在中文圈幾乎沒看到有人討論這部

最近有在看一些JUMP+上面連載的漫畫,其他覺得不錯的因為話數比較多了就懶ry

剛好地獄樂今天在日本發行單行本第一卷,還釋出了牛丼大大做的PV,話數又很少(重點)

就來稍微介紹介紹這部我覺得很有潛力的漫畫吧

 

這部漫畫我從它連載一開始就剛好看到,感覺還不錯就有追蹤

作者賀來ゆうじ今天看簽繪照片裡那手,應該是男性XD 但是筆觸線條蠻纖細的我很喜歡

雖然官方好像有點強調殺し合い這個屬性不過我自己看反而覺得這完全不是故事重點

即使往後是重點,故事的背景設定應該也能讓它跟現在氾濫的相互殘殺故事有不同的調性

雖然考慮到它話數還不多,很難肯定地說它一定是怎樣的故事

(有過喰種的教訓我時時都告訴自己不要太早/片面地對一部作品下定論,因為會產生不必要的期待)

 

男主角畫眉丸是惡名昭彰的石隱忍者"迦藍的畫眉丸"

01.png

剛剛估狗了一下迦藍的意思,大致上就是指人心空虛

確實男主有點給人這種感覺,看起來很空洞,有點缺乏人味,令人猜不透

雖然是死刑犯,但行刑人總是殺不了他,要砍他頭結果斷的是刀子,火燒也沒用,車裂刑更是把牛給勒暈了

雖然本人說自己已無求生欲望,是行刑人技術太差,但旁人不免覺得是他不想死所以在抵抗

此時出場的是刑場著名的山田淺衛門--其門下的女子佐切

02.png

佐切花了幾天時間與畫眉丸對談,"確認"他為何不肯去死,最終找到了其原因...

03-vert.jpg

那就是畫眉丸愛著自己的妻子

畫眉丸是石隱的老大,受到長老的賞識將女兒嫁給她

那是一個完全無法想像是由那位長老扶養大的女性,溫柔、單純、彷彿溫室裡的花朵

畫眉丸漸漸受妻子影響,有了感情,不想再一天到晚出去殺人,然後就在他向長老提出這件事後

就被官兵捉捕了,明顯是長老設的局。

 

被長老教育大的畫眉丸或許也不知道對這件事該是什麼反應,

畢竟他一直被教導著有感情就等於弱小,而像妻子那樣的人則是愚蠢

但卻被佐切點醒,知道了自己其實還想活著再見妻子一面

因為這樣,所以不去死。

 

你說行刑的人幹嘛來燃起(應該說點破?)死刑犯的求生欲呢?

因為佐切根本不是來殺他的。

包括佐切在內的山田淺衛門們接到的命令是,找出那些有能力、想活下去的死刑犯

以替官府去被認為是"桃源鄉"的極樂之島尋找仙藥並帶回上繳為條件,可免一人死罪。

06.png

這個可免一人死罪應該是相互殘殺被強調的原因之一。

至於為什麼官府要動用死刑犯,

因為先前派去的人回來時都變成這副德性↓

05.png

於是才把腦筋動到了那些死不足惜的人身上。

這裡才是我目前感覺到的,比相互殘殺更像主題的:絕地求生

即使知道目的地充滿未知且危險,但反正留著也是死路一條,不答應還會當場被宰

沒得選擇的死刑犯們也各自打起了算盤。

 

在說明會(?)之後官兵首先讓死刑犯們(綁著雙手)自相殘殺一輪,淘汰能力不足的人

而剩下的幾個:

06-3.png

06-4.png

06-5.png

一人身邊跟著一位負責監視的山田淺衛門,出發前往了那座神秘的島。

 

欸那個亞左弔兵衛真是一看就我的菜,又很像隔壁棚的某個爆發高中生

果不其然留言區就一堆人說他CV岡本信彥笑死我wwwww

 

到了島上,作者才一邊描繪出每個人的性格、背景,一邊慢慢秀出島的面目

好在一上島就又有一輪你偷殺我我偷殺你所以比起上面的名單其實少了差不多一半啦(爆

佐切跟畫眉丸這邊有了很多內心的刻畫

畫眉丸害怕自己若有常人的感情就會變弱,無法活著回去見妻子

為此他一度想殺掉雖懂行刑但可能撐不過這座島的佐切,卻發現自己無法下殺手

06-6.png

看到畫眉丸因為想到見不到妻子而哭真是キュン了一下

雖然有些畫面會覺得欸作者你該不會想把畫眉丸跟佐切湊一塊吧怒.png但作者時不時會提醒大家畫眉丸真的是愛老婆

覺得開心

06-7-vert.jpg

佐切自己也有很多心結

身為山田家的女兒小時候經歷了很多側目,說她是斬首人、殺人者的孩子而排擠、欺負她

但她看到父親一刀俐落地行刑不讓受刑人痛苦又覺得很感動,才因此努力磨練自己的刀技

但是她仍能感到自身的猶豫,儘管在不懂的人看來她已經是很厲害的行刑人

在其他山田淺衛門眼中卻覺得她仍不成熟、下刀不夠俐落、心生猶豫,

甚至總是說她"女流之輩的極限就是如此了"

但佐切在畫眉丸身上發現了自己欠缺的是對背負他人生命那份沉重的覺悟

所以她想看畫眉丸如何在抱著常人情感時繼續持有那份強大,情感與強大的平衡要如何達成

佐切對畫眉丸也許有點投射情感吧

目前來看是很難發展成男女感情而且我也真心希望不會發展成那樣

 

在畫眉丸跟佐切之後,就開始描繪其他人物了,從這邊開始基本上每周的留言都會有一句:

希望這個人/這一對不要死啊~

在這座島上第一個見到"怪物"的是劍龍大叔,他下場如何目前還不知道

06-91-horz.jpg

不過他一沾到怪蝶麟粉馬上砍下自己的手,說明了他確實有強大的直覺足以提高存活率

沾到麟粉的手就像上面那個人一樣長出了花朵。

 

女忍者杠向畫眉丸提出組隊

06-92.png

由於畫眉丸對杠那一派作風清楚所以並不信任她

杠也就很乾脆地攤牌了他們不需彼此信賴,只需互相利用達成自己活到最後的目的即可

06-93.png

乾乾脆脆又俏皮的女孩子很討喜呢,雖然是個毒婦XD

杠在遇到畫眉丸跟佐切前就先用牧耶的身體對這座島的動植物做了許多實驗,比畫眉丸跟佐切更早一步掌握到島上的情報

最後畫眉丸接受了互相利用的提案

06-94.png

不過這格我是為了畫眉丸說我有老婆怒.png而截的www

唉唷真的很喜歡畫眉丸愛老婆的設定//////

 

期待許久的弔兵衛回,意外蠻多的,是個人很喜歡的一話

負責監視弔兵衛的山田淺衛門桐馬原來是他的親生弟弟,我也是這話才知道原來山田淺衛門不是大家族,比較像一個道場

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到山田家學習磨練,出師者能成為山田淺衛門參與行刑...這種感覺吧

弔兵衛與桐馬對抗怪物的時候,怪物首次在作品中說話了

07.png

殺生是罪。蟲跟魚也有生命。不能傷害生命。

說真的被這種怪物一邊說著這種話一邊包圍真是挺恐怖的

這邊也帶出兩兄弟的背景

08.png

兄弟出身武士之家,父親為了替主君報仇而被問罪處死

兄弟倆從此開始流浪,哥哥為了生存成了盜賊

這邊的故事原來是真的有所本,我也是碰巧前幾天看西巷說百物語提到赤穗浪士的故事才知道

09.png

10.png

我的主君是我自己,我的神也是我自己!

其實這邊也....很有爆發同學的味道啊(夠了

這段話是弔兵衛不肯向命運低頭的最直接的描寫了吧,很喜歡。

11.png

12.png

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話就只要相信我就好了!我是哥哥,哥哥就是弟弟的指標!

就是個好哥哥而且小時候好可愛

完全可以理解桐馬為何如此兄控!

13.png

弔兵衛決定找到仙藥的話就兄弟倆自己吞了,誰屌官府~

為此遇到的障礙不管是怪物還是其他罪人他全部都會幹掉

這話留言大家超激動一直在說弔兵衛真是好哥哥而且還CV岡本信彥(夠了

還有一堆人說差點以為佐切是女裝男子也很好笑www

但總之就是,希望這對兄弟活下去啊!!

 

畫眉丸跟佐切也遇到了怪物,佐切由於接觸到生物的毒氣還是粉末一度陷入昏迷

那裡讀者們(包括我)都心想不妙,拜託佐切不要只是負責被救的傳統女主角...(現在仍然這麼期盼著)

佐切醒來後跟大家互換怪物的情報

14.png

佐切:斬下去的感覺是有筋肉跟骨骼的,但內臟跟...那個...

仙汰:生殖器?

佐切:是的。沒有看到那個

杠:沒有雞雞是吧。

這裡好可愛wwwwwwww

總之,這個地方整體都有一股濃濃的人造、違和感。

15.png

在這之後上圖杠旁邊那個山田淺衛門(忘記名字)跟佐切說

妳的刀是行刑的刀不是戰鬥的刀,妳是本家的人妳的生命是有價值的,為了妳好還是回去吧

感覺又超戳佐切痛點。但是要回去有那麼容易嗎?目前最新話(11)給了答案

 

山民ヌルガイ(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翻成中文才好,暫且用音譯的努爾改好了)的村莊不服從幕府而與世隔絕

但努爾改缺乏警戒地帶了看似在山裡迷路的人到村裡休息,殊不知那些人是來抓山民的官員

為了讓努爾改吐出其他部落的位置將他逮捕入獄,而他的村子則被屠殺

換句話說努爾改其實什麼壞事都沒做,僅因其出身就被判了死罪,還背負了自己村人的性命

這個部落當然也是有所本的  サンカ

看他前面一派輕鬆的樣子真是沒有想到這麼可憐QQ

負責監視他的行刑人典座知道他的背景所以並不想讓他死,決定帶著他偷偷搭船離開這座島

典座人超級好啊長得也很可愛!!

但是兩人到了岸邊卻看到幾艘毀掉的船,那些負責的犯人還沒上島或一上島就死掉的山田淺衛門本來應該先行離開,卻全死在了船上

除此之外連這裡也出現了怪物

16.png

17.png

努爾改:你回去就好了啦不要管我了,我死不足惜

典座:你說啥我聽不懂!

不管努爾改怎麼告訴他自己的罪孽,典座仍然說自己是笨蛋聽不懂

18.png

典座:你不說清楚的話我就不回去,所以你給我好好說明!不是什麼爺爺啊村子的,而是你自己真的想死嗎?

OH典座....GOOD GUY.....

19.png

20.png

合力打倒海怪後兩人搭著唯一沒破的船離開,然而島周圍的海流居然都是朝著島的方向

所以兩人又被沖回了島上。沒辦法,只好先整理整理再繼續想辦法

是的這話當然留言也都是在說希望這對組合可以活下去。

而且除了組合我還蠻希望這對可以成CP的wwwwwwwww   因為

21.png

典座:努爾改君怎麼說呢...身體的線條真像女孩子啊...

努爾改:什麼真像,我就是女孩子啊。

典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轉  轉過去啦  你不是女孩子嗎?!

努爾改:武士真是會拘束一些芝麻小事欸

典座:才不是芝麻小事好嗎!!!

超可愛////////  努爾改還說她煞到典座的男子氣概了,活著回去的話讓典座來山裡當她夫婿////

拜託這一對...不管成不成得了CP....要活到最後啊.....

 

目前就是這樣,如我前面所說比起相互殘殺我感覺更多是絕地求生

但等人物都鋪陳完介紹完了,隨著島的面貌一天比一天清晰也許還是會走上相互殘殺的路線吧

畢竟官府說了只赦免一人的死罪

就繼續看作者如何展開這個舞台詭譎、角色討喜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台灣代理(許願)
    全站熱搜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