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正題前先來打個廣告。最近嫁コレ在讓網友提名/投票希望追加的人物,這項投票因為是在網頁上舉辦,所以沒有地區限制

醬控的我立馬提名了醬,請喜歡進擊的巨人中 不憫的馬臉男孩醬(讓/約翰 基爾羞坦=錯字不想改)的朋友

一起來幫醬提高票數吧www  每天都可以來投喔!>>  ジャン(進撃の巨人)

下面進入正題。

 

等了好久的山颪漫畫終於來啦!!!!!(衝漫畫店

山颪是百器徒然袋-雨當中篇幅最短的一個故事,但是歡樂度絲毫不減w

雖然漫畫裡面有許多槽點...那些就留到下面講吧。(內文幾乎可說是無捏 可放心觀看)

001 001

這集很可惜的 沒有裏封面!(淚)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書側跟封底的榎神都愉快地賣了肉。

002 001

肥嘟嘟的山颪好可愛w

012

介紹一下山颪的故事梗概好了XD

 

前兩回的委託人本島受友人之託,想知道真實的偵探解決事件的經過

因而又跑來找這群奇葩的主角們

在這回裡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衰尾道人 作家-關口巽。

關口告訴本島他跟榎神、秋彥等人的關係

003

秋彥跟關口是同級,榎神是他們的學長

但是一看到這張圖我的視線立馬往左飄~~~ 榎京的身高差真可口wwwww

 

而本島來訪的時候,恰好秋彥也有訪客,也就是在鐵鼠之檻出場的常信和尚

常信師父遇到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想來委託榎神解決。

當年與他一同入山的僧侶亮澤,在十幾年前常信入箱根山後斷了聯繫

十幾年後常信想再連絡他,接電話的人起初說亮澤表示不認識叫常信的人

但常信說明自己是與亮澤同年入山修行的僧侶後,對方卻改口說亮澤已死

光是這個反應,就已經夠奇怪了

事後常信居然又聽說亮澤還活著,這件事一直困擾著他。

 

聽到這裡,秋彥突然說出了這個推測,但是沒有說明原因。

004

但是大家都看到紅圈圈了。

沒錯我就是想吐槽這串線條突兀的念珠=_=+ (整個很像是上線時忘記畫到這邊)

(是說亮澤也長得挺端正的....不行我越來越想看志水老師把鐵鼠漫畫化....

想看慈行跟英生!!可是老師狂骨畫完後要先畫姑獲鳥...............)

 

雖然常信師父想委託榎神,但榎神自從在<瓶長>中幫父親找回走失的烏龜

就被父親介紹給一堆大人物幫忙找各種奇怪的動物

雖說榎神的個性不是那種會到處幫人找小動物的人

但是這次的寵物-山颪,可是大大地勾起了榎神的好奇心

所以榎神跑去找山颪了,人不在偵探社。

益田決定自己先去搜查看看。

 

梗概大概就是這樣,但是在文章繼續前我一定要先插入本漫畫最大的槽點

也是我最不滿的一點

就是山颪....明明封面好好地打了山颪,為什麼裡面的嵌字全都是山?!

颪(oroshi)跟嵐(arashi)應該是不一樣的東西吧?!這兩個字應該不通用才對....

然後颪又不是什麼日本獨有的漢字,腥注音都打得出來(發音同林)

為什麼裡面全部打錯?!!!!

這叫我這個挑錯字魔人怎麼專心看漫畫!!(掀桌

 

(喘) 好,繼續。

因為下面講劇情的話就變成是捏了所以就看圖說話吧。

首先是益田。

雖然老是擺出怪異的表情但其實臉蛋挺可愛的啊XDDDD

005

 

然後這張榎神我本來想放在最上面當本篇文章鎮樓圖(爆)

006

 

炫耀寵物(?)的榎神真的超可愛XDDD

007

小說原句翻譯:

「你認識了猴子!這樣啊。怎麼樣?這個人很笨吧?

可是把他當人看才會覺得他笨,若是把他當成猴子,那就厲害了。會說話的天才猴子!」

 

本島表示:所以我才說他們根本不是朋友(搖頭)

 

但是這傢伙明明認真起來是這麼帥。

008

很喜歡榎神講話破功的反差感....該說是反差感嗎?

榎神身上的一切特質揉合起來感覺什麼都很違和但是又會覺得這才自然,這才是榎神嘛w

 

009

小說看到這裡也是狂笑www

河原崎不是跟班不是奴才,是信徒啊!!!(爆)

雖然益田當初也是自己辭掉刑警跑來當偵探助手但是現在整個就是每天都在吐槽榎神外加偷說他壞話XD

但河原崎這個現役警察就是很一心一意地信奉著榎神wwwwwwww

目前還沒有看到河原崎松藏在小說登場(我小說看太慢了啊啊啊)

很期待之後能讀到他初登場的地方///

 

是說,在這一大群人(所謂神主與榎神與榎神的眾奴才)中

本島應該是唯一的正常人XDDDD

010

我覺得他很可愛XD 

近幾年我對這種凡(ㄌㄨˋ)人系男子都有種說不出來的喜愛XDDD

 

小說後面稍微有點詳細地描寫了榎神大鬧現場的橋段XDD

這裡就放一張圖當代表。

011  

(後面還有榎神很帥氣的打架畫面喔XD)

 

話說山颪這篇故事我個人很喜歡XD

雨當中其實這篇算是最輕鬆的吧!其次是鳴釜,瓶長比較沉悶一點點。(不曉得風什麼時候出中文版呢.....)

而且這篇榎神跟秋彥是手牽著手(並沒有)一起欺負壞人和關口。(爆)

所以看得很開心XD

 

不過漫畫因為篇幅關係,只擷取了重點

我覺得看小說那豐富的對話(而且是全篇本島視點)又是另一種感覺(笑)

雖然京極夏彥的故事(尤其是百鬼夜行系列)普遍有些沉重

不過還是有輕鬆系(不管是內容還是篇幅)的百器徒然袋  可以推薦給大家喔w

arrow
arrow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