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百又ˊwˋ  因為最近跟Lini推巷說所以覺得好想再翻一次小說啊...!已經看了三次了(爆)

不過現在還卡在塗佛之宴orz

下面超級清水+忽視故事年代的文w

 

七夕百又  

(雖然檔案名稱是百又可是百介畫得超級無敵隨便)

 

「又市先生,今天心情很好呢?」 百介笑著問。確實又市平時是個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沒有接手事件的時候時常能看到放鬆到近乎懶散的又市,不過像今天這樣明顯為了什麼事情而興奮倒是很少見。

明明收到大筆酬勞也不曾見過他這樣的,這十足勾起了百介的好奇心。

又市沒有答腔,僅僅是看向百介,臉上愉快的笑容讓他看起來又年輕了幾歲,本來就看不太出年紀的他突然顯出一股稚嫩,再度令百介對他感到心動。

「啊,難道是...能和久違的林藏先生碰面,所以很開心?」 百介擅自猜測起原因,並非忍受不住兩人間的沉默,而是這次百介實在太好奇了。

平日據點在京都的靄船的林藏是又市的義兄弟,兩人不僅年齡相仿,更是從相當年輕時就一起混出了名號。這次林藏碰巧到了江戶,案子解決了,正好有多餘的時間能邀又市喝個酒。

「唉,跟那傢伙就是個孽緣。」 又市笑道,同時放慢了腳步,走到百介身邊。「先生(せんせい)唷,您說今天是什麼日子呢?」 他反問道。

「今天嗎...嗯,是七夕吧!」 百介老實回答,「說到七夕,就是...啊,難道又市先生是因為七夕才這麼開心的嗎?」

又市再次笑而不答。

「難道有什麼好的回憶?」 百介下意識地問。雖然依照過去他對又市的認識,眼前這個人大概沒碰過什麼好事,也沒什麼好的回憶可言。

「...像在下這樣的無宿賤民,怎麼會有呢?」 又市的表情突然冷了下來,接著苦笑,他又加快腳步,很快百介就只能滿是困惑地望著他的白棉頭巾。 

「又市先生...生氣了嗎?」 對於戀愛沒什麼經驗的百介雖然曾向又市告白,除了兩人身分差距太大的說辭外並沒有受到明顯拒絕,但是他對又市的態度並沒有因此而改變。要說為什麼的話,因為這是他最習慣的與又市相處的方式。

「先生你太遲鈍啦。」 耳邊突然想起悅耳的聲音。雖然多次與他們同行,百介已不會再被嚇到,但阿銀靠他如此近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害羞起來。阿銀的特殊氣質使她看起來時而清純可人、時而徐娘半老,但總地來說是個美女。

「遲鈍嗎......可是...」 就算知道今天是情人的節日,百介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百介從未有過情人。

「別看我呀,我也不知道阿又想幹嘛,但是他肯定是期待著什麼的嘛!先生如果不知道該做什麼,不妨配合他?」 阿銀笑著,輕推了百介一把,自己則停在原地,不再與他一同前進。

***

屋裡傳來林藏誇張的笑聲。恐怕經過這個房間外頭的人,都很難不停下腳步來關注裡頭談話的內容吧。

「笑成這樣,你小心噎著。」 又市不悅地喝光手中的酒,催促著林藏給他再倒一杯。林藏剛拿到酬勞,正好能請兄弟喝杯上等的酒,直呼慢點喝慢點喝、好酒都給你糟蹋了,早知道就不花這個錢,一邊嚷嚷,一邊把又市的酒杯填滿。

「但是阿又你啊,真沒想到你會栽在那作家手上!鼎鼎大名的小股潛又市,到了這年紀,也開始幻想作織女啦?哈哈哈哈!」 林藏又拍地板又捧腹的,跟喝悶酒的又市形成極大的對比。 「只不過,你的牛郎跟牛一樣遲鈍...啊。」

又市在意著林藏那被打斷的玩笑話,朝自己身後的門看去,百介一臉不好意思地向林藏打了招呼。

林藏又笑了一聲,「雖然來得慢,但也總算是來啦。我也差不多該準備回京啦,現在一起行動的夥伴大概都等著我呢。」 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那壺酒就留給你們倆吧,雖然也只剩一點兒了。」

又市哼了一聲。百介仍然站在門口看著他們,表情有些尷尬。

「作家先生,林藏我啊,就把這唯一的拜把兄弟交給你啦。請務必讓他幸福哪!」 林藏開朗的笑容使百介也跟著傻笑,就這樣目送他離開,過了一會兒,才悄悄地走進房間,在又市身邊坐下。

「又市先生,我...不是個浪漫的人,所以到現在還只能寫寫謎題,未能寫出什麼感人肺腑的故事。但是若你坦白地向我撒嬌的話,我一定會感受到的。」 百介看著又市空著的手,下意識地牽起來。 「然後,也一定會好好回應你的。」

又市呆愣愣地看著百介,呆愣愣地把手中的酒再次喝光,接著呆愣愣地說:「阿銀那傢伙教您的?」

百介唔了一聲,傻笑了起來。

「...以前從來只有女人向我撒嬌,我還真沒向人撒嬌過。」 而且又市通常不太理會向他撒嬌的女人,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遇到能令他心動的對象了。 「而且我跟先生的身分懸殊,年紀也比先生大...」

「又市先生,臉好紅。」 百介忍不住打斷他,又市的白皙皮膚在幾杯酒下肚後已經非常明顯地染上紅暈。 

「...我喝得太快了,有點醉了吧。」 又市紅著臉盯著百介,這比自己小了大概六、七歲的男子,以前從來沒有想過這個人會在自己心中佔有這麼大的空間。「先生您...今晚不留下來照顧小的嗎...?」

 

百介望著又市因微醺而濕潤的雙眼發愣,接下來退下他的頭巾、輕輕吻著他的動作,幾乎都是下意識完成的。

(完)

 

祝大家七夕快樂w

單身的人也快樂!(欸)   至少我雖然單身但是每天都在推廣別(男)人(男)的愛哈哈哈哈

 

很少寫巷說的文所以文風還有一點抓不太到(躺

喜歡又市有時會在百介面前貶低自己的台詞

用力撒嬌的時候突然從"我"改說"小的"不是非常可愛嗎(靠

還有喝了幾杯酒就會變得多話又坦率(?)的又市(嗤笑伊右衛門裡的設定)也超級可愛!!!

 

是說上次看到嗤笑伊右衛門電影裡的又市是香川照之而且還不是年輕的香川照之整個眼神死絕(爆)

不過後來就發現其實巷說的電視劇/電影/嗤笑伊右衛門都找不同卡司演...........

看到一個是田邊誠一演的...這個我就還可以接受。雖然田邊的皮膚不怎麼白(笑)

然後電影[怪]當中的一個故事...我看了下好像是小說沒有的原創故事

裡頭居然出現了陰陽師中禪寺州齋!!!!!!!!!!!!!!!!!!!!!!!!!!!

而且明明剛出場時應該是跟又市一夥敵對的立場人物關係圖卻寫著中禪寺協助又市!!!!!!!!!!!!!!!

我已經整個在幻想秋彥家流傳著江戶時代的祖先曾經與一個流浪的御行有一段了(喂)

把秋彥跟又市牽扯在一起真的超棒啊啊啊啊京極老師小說裡不寫嗎?!!!! 亞拉那以咖?!!!!!

 

然後是西巷說百物語,不知道台角會不會取得這部的授權!

雖然主角大概是林藏不過我還是滿想看的wwww  而且好像哪個日本繪師說過林藏也是個美男www

日本人早就看過西巷說了好好喔

明明是兩個一起流浪一起當小混混的無宿人可是卻是兩個美男還是義兄弟

又市跟林藏太超過惹(?)  <<看巷說可能對林藏不會有什麼印象,但是前巷說就有比較多的刻劃w

 

在看西巷說的網站時看到了超有用的資訊!(雖然我寫文時都完全無視這些)

(圖另開分頁可以放大)

img_01

很高興百介被劃在仲間圈子裡wwww

雖然最後還是分離了(淚)

然後看到寅之助又有種想哭的感覺(抹淚

img_02img_03

戎島好遠....!

但是這麼遠還是無法阻止又市去營救百介w

img_04  

一開始的年代不給清楚真的很壞 京極老師XD

反正我猜測巷說開始(小豆洗)時又市大約三十出頭,百介如上面寫的大約比又市小個六、七歲。

前巷說時大約二十出頭的又市曾與少年百介有過一面之緣,(印象中)那時他猜測百介大概比十六、七歲更年輕一些。

 

不過上表其實我稍稍有個疑問

<老人火>裡曾講到又市一夥人從百介面前消失,一消失就是六年

所以依事件表來看應該是<紅鰩魚>後就暫時沒有見面,直到<老人火>

可是...後巷說那些故事也就算了,至少我很肯定<帷子辻>中兩人還有一起行動的嘛....

不過算了,去計較那一年沒意思XD

 

放一下西巷說的官網  還有電影<怪>

話說原來巷說原來早在魍魎之匣之前就有漫畫化了(台灣沒出)

但是那畫風(掩面) 好像只比動畫好那麼一點點(掩面)

怒求漫畫重製啊!!!!!!!!!!!!!!!!!!!!!!

arrow
arrow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