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幾天偶然有feel開始看的東京喰種

讓我的"出了中文漫畫的話肯定買"名單又添了一筆XDDD

1封

 

一開始以為會是跟屍鬼相似的調性,實則完全不同

東京喰種除了詭異恐怖的部分(恐怖我覺得還好啦),還是比較像少年漫畫

裏頭很多格鬥場面,主人公的成長等等~

總之很吸引我就對了!

所以即使眼睛痛還是把目前有出漢化的部分都看完惹!

 

下面不負責任的介紹XDDDDD

PS. 如果自己去搜線上漫的話,除了打<東京喰種>外也可以打<東京食尸>←可能比較好找線上漫。

 

故事的設定是日本出現了一種新的品種"喰種"(食屍鬼)

雖然外表與人類無異,卻以人類為唯一的糧食

(其他食物在他們嚐起來不但異常難吃而且會對他們的身體產生負擔)

而政府也成立了專門對付喰種的搜查部門CCG

故事一開始的場景是在東京的20區,與其他區域比起來相對和平

但最近喰種殺人事件也越來越多,新聞報不停...

 

主人公金木研很老梗的,是一個心地善良稍微有些內向的平凡的娃娃臉大學生(18歲)。

跟好友秀時常去一間咖啡廳(店名是"古董",也被稱為"安定區"的樣子)

在那裏對一位女客人神代利世一見鍾情。

本來是一場男女條件差得有點多的單戀,結果卻不知道走了什麼運

不但跟利世在店裡看著同一本小說,兩人還搭上了話,甚至出去約了會

結果當天晚上就被其實是喰種的利世攻擊。

 

金木身受重傷,利世準備給他致命一擊時,卻被上方掉落的鋼筋砸死

工人將兩人送往醫院,因金木命危,而利世當場死亡

嘉納醫生決定將利世的臟器移植到金木身上以保住他的命。

 

當金木意識開始清醒時,OS了這樣一段話:

我不是什麼小說的主人公,只是一個平凡的隨處可見的大學生。但是...

假如以我為主角寫一部作品的話,那一定是...

悲劇。

悲劇

這幕漢化組不知道在想什麼,居然是打"杯具",搞得feel都沒了,只好去找原文圖XD

 

總之,金木體內移植了喰種的臟器,他的身體也開始發生變化

原本愛吃的東西都變得難以下嚥,受到香味吸引走到小巷卻是看見屍體...

打擊非常大。

在這時候發現常光顧的那間咖啡店,其老闆與員工甚至大部分常客都是喰種

正因為他們對於同類互相幫助,20區才能有和平的表象

老闆芳村對金木釋出善意,想幫助他

心靈還是人類的金木,為了活下去必須接受自己的身體變成喰種

並且接受其他喰種的各種幫助。

 

這是故事開頭的大致介紹,很多內容之後會翻盤(爆)

後期也會有很多搜查官的故事。

很多以異種為主角的故事會把人類描寫得醜陋黑暗,

不過我覺得這部漫畫的態度還算中立。

不管是人類還是喰種,都有差勁透頂的,也有善良的

都有因殘酷過去而扭曲的,有為保護同族而挺身作戰的,有不願對立的

我想從主角是用人類角度思考的喰種這一點能體現出來吧!

 

然後我發現我完全沒講到女主角orz

好吧女主角叫霧島董香,是一個戰鬥力滿強的女高中生喰種,也在咖啡店打工

是個很兇很有個性但其實有善良的一面的女孩子。(完畢)

說起來我對董香的喜愛度還沒有對金木來得大,這點我很吃驚。

我一開始看到金木的人設就覺得我應該不會喜歡這主角,可是意外地不但不反感

還越來越喜歡他(笑)

 

然後下面就是看我截了什麼圖就說哪段啦www

 

喰種都會有自己的面具。

這是為了避免讓喰種搜查官看到自己的臉,而大家的面具基本上就是奇形怪狀(笑)

董香因為喜歡兔子,所以是兔子面具(不過當然不會像王樣老師那樣歡樂XD)

而幫大家做面具的唄(我還滿喜歡他的ww)以金木為靈感做的則是眼罩+口罩的複合面具。

(眼罩梗:金木變成人類與喰種的混合體,只有一隻眼睛會變成喰種的"赫眼"

只要在情緒亢奮的狀態下就會變成紅色眼睛,金木自己難以控制,所以為了不被旁人發現便隨時戴著眼罩)

面具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也覺得這根本變態殺人魔wwwww  一點都感受不到這面具的帥氣

結果下一秒被彩稿帥到(艸)

面具(彩)

 

內心還是比較像人類的金木不願吃人肉,只靠芳村店長為他特製的"角方糖"(反正就是把人的---打散壓縮成方形的...恩)維生

雖然可以暫時飽腹,卻無法抑制想吃人的慾望,所以餓到昏頭失去理智的金木

會像利世那樣帶著愉快的笑容無差別襲擊人(爆)

利世金

 

然後金木還有一點很愉悅的

就是他也擁有利世的"赫子"

赫子可以說是喰種用來捕食的器官,在捕食的時候會從體內冒出,每個喰種的赫子類型不盡相同

利世的赫子是叫做"鱗赫"的觸手般的爪子

沒錯,就是觸手wwwww

 

接下來就要進入(我的)重點了。先來看一下日版單行本第4集的封面

(日本都出到至少6了,台灣拜託代理中文版吧...這本可是連富奸都推的啊QQ)

4封

這位髮型有點詭異的紳士呢,叫做月山習,通稱為"美食家"

不像一般的喰種,他追求究極的美味,所以即使是人體也要有精心的料理方法才行

 

因為跟搜查官(呃,我完全沒截到亞門啊orz)發生了一些事搞得金木的傳言在喰種間相當風行

於是聽到風聲的月山也跑到咖啡店一睹尊容,本來只是這樣,但是...

月金初遇

卻發現了金木身上散發出迷人的香味www

月山因此對金木興致勃勃

邀他出去喝咖啡,還帶他去打球,相談甚歡...

 

這兩人都很愛看書,所以聊書的話題也滿開心的

金木的手不小心被劃破(我怎麼可能相信是紙劃破的~金木的皮膚可是刀子砍不下去的啊ww)

月山很紳士的借了他手帕止血,然後和藹可親地說要去洗手帕。

聞手帕變態

然後用力聞香。(爆)

總之月山的橋段都讓我看了超愉快wwwwwwwwwww

 

圖謀不軌的月山行動也非常快,約完會就把金木帶去秘密餐廳,準備料理他來吃了

雖然有些喰種不吃同類的肉,但金木身上卻有著人類的味道,所以餐廳裡其他客人的食慾也被挑起

就在分解人要分解金木時,必須戰鬥的他露出了只有單邊的赫眼,這在喰種中可謂是相當於傳說的存在

於是月山打消了與大家共享金木肉的打算,當下就殺了分解人,救了戰鬥方面還不夠厲害的金木。

月金_餐廳

萌生了變態的獨佔慾www

 

後來又為了吃金木來找碴,董香出面保護金木

但董香為了人類朋友硬逼自己吃下人類料理而不吐出來,體能上沒有月山強

金木情急之下想到自己也有身為人類的部分,便讓董香吃自己的肉,獲得能量。

月山崩潰

月山一秒崩潰wwwwwwwwwwwwwwwwwwww(爆)

 

吃了金木的肉的董香爆氣打趴了月山,

本來一直期待主角開外掛打敗月山的讀者們終於覺悟到...

負責開戰鬥掛的只有女主角董香,金木的外掛就只有唐僧肉而已。(爆)

 

而被打趴的月山呢...倒下之前還是不忘他的執著

痴漢的執念

 

 

好的,時間來到之後。

話說先前金木發現學校的前輩西尾錦是喰種,不僅如此,還個性惡劣

在金木面前襲擊秀,那時的金木雖然還不會戰鬥,但為了保護最要好的朋友

伸出了赫子把錦打成重傷

那之後錦就過得很慘,拖著那身傷無法順利獵食,越來越虛弱,還被其他喰種欺負

結果被後來給董香訓練而懂得戰鬥的金木所救,不僅如此,金木也從月山手中救了他的人類女友貴未

錦自此變成傲嬌。(蓋章)

傲嬌錦

 

然後是之後的之後。

11區聚集了一群強大的好戰的喰種,組成了一個叫"青銅樹"(跟三叔沒關係)的組織

據說以一位只有單眼是赫眼的喰種"獨眼之王"為首

其下還有來自各地,令搜查官非常頭痛的厲害的喰種們。

攻擊搜查官與人類,甚至也攻擊同類

本來想把有利世赫子的金木納入囊下,卻發現他是個心地溫柔的軟腳蝦

於是判定了金木沒有用而交給了外號"壁虎"的人處理。

 

20區這邊,為了營救金木,芳村店長聚集志願前往11區的喰種

除了咖啡店的店員外,居然還帶來了月山,眾人吃驚(我狂喜)

董香問他怎麼還活著,月山笑著說他接受了董香當時說出來諷刺他的"建議"

真的為了活下去而吃了自己的肉。

然後...

自戀山

我真是好吃呢。

 

總之月山回來啦!!!我大高興!!!!!!!!!!!

他還說要去拯救他唯一的朋友金木君wwwwwwwwwwwwwwww

然後心裡想著也想去吃吃看敵人的肉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11區那邊則扯出了許多陰謀論,打翻了上面的開頭介紹(爆)

不過我就不捏這方面了~

 

第5集封面,第一話就便當了的利世戲份還是超多,人正真好~

5封

 

看到下面這張第一個反應是月山你的服裝品味....恩。(爆)

彩_大家

 

後來。

20區的眾人潛入了正被搜查官攻擊的青銅樹大本營,展開一場混戰。

美食家也不負盛名地....

白癡山

邊打邊吃邊挑剔。(爆)

 

回到金木這邊。

壁虎是個比起進食更享受虐殺的喰種

因為繼承了利世能力的金木身體的再生能力超強,所以變成了壁虎玩不死的"玩具"

漫畫這一段折磨、沒有目的的拷問看得我心痛啊orz

金木被折磨到頭髮都白了QQ (好險他是娃娃臉

 

總之經過漫長的殘虐折磨,與其傷害別人不如被傷害的金木終於黑啦wwwwwwwwwwwwww

讀者等很久了喇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黑金木  

不過其實也沒黑到哪去啦0.0

只是對於妨礙他生存、傷害他重要的人的敵人不會再有婦人之仁

也不會再軟弱  不會為了不傷害別人而當被傷害的一方

這樣子.....很好啊0.0

 

目前漢化出到68

好想趕快看接下來的!

好希望中文版趕快出!我肯定要上架當天衝去買啦wwwwwww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