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萬千啊。(艸)

雖然又市戲份感覺好少是感慨的重點之一但是....

覺得人心真的可以暗到深不見底....

然後又發現那不是單純的、天生的惡意

而是脆弱的人們在某個天時地不利人不合的時機選擇了走上惡的這條路

有些人就此沉浸在它的美好中

有些人為此終生悔恨....

老實說看完TW同人(或是原劇)然後跑來看巷說那心情的起伏之大真是...

還以為我要得心臟病了。(爆)

 

又市的局一話比一話大,效果一次比一次驚人

如果他有野心的話享受榮華富貴、掌權都不是問題

不過他只要日子過得下去就好了

默默的活在所謂的"黑暗的世界"

偶爾接點案子賺點銀子...

 

一直很喜歡這樣的又市

以及受到又市吸引  而徘徊在黑暗與光明世界之間模糊地帶的百介

<死神>之後,<老人火>開端

百介本以為自己可以一直待在這如同夕陽般模糊的地帶

沒想到又市一夥卻突然從他面前消失,一消失就是六年,音訊全無,連長屋也退租了

 

通常我比較喜歡有劇情進展的描述(雖然續巷說裡面有很多描述都是情感、內心方面XD)

但是我真的超愛百介六年來的心境那段描寫

頭兩、三個月還不以為意,

到了第四個月就開始抱怨又市無情。

等過了更久,就開始擔心...

擔心自己被遺忘。

百介感到很寂寞,

不是因為被又市遺忘而寂寞,(怎麼可能不是  噗)

而是對自己被人遺忘這一點感到寂寞。

 

六年過去了,百介的劇作也終於賣了出去,有了點名氣

正當他想清楚自己必須選邊站,不能一直待在模糊地帶的時候

一個武士來訪,他便又一頭栽進來

其實這種心情

看著就很像吳邪對他的盜墓夥伴

差只差在吳邪已經被牽扯進去所謂的"黑暗世界"了,悶油瓶想救也無從救了

而又市從來沒有讓百介太過深入,始終沒讓他踏進黑暗世界的大門

(話說回來,畢竟吳邪是有家庭跟血緣上的關係,才會想抽身也抽不掉吧XD 雖然他也是自己一頭栽進去)

 

不過,也許這也是造成百介如此寂寞的原因吧.....

 

<老人火>結尾,本來一身白衣的御行又市

變成了一身黑衣的八咫鳥(天啊,光用想像的就帥慘......)

向百介告別那段真的是.....

看了我情緒滿滿(倒是不小心把御燈小右衛門跟樫村家老給遺忘了  亞家搭!)

差點就要跟著百介哭出來了QQ

 

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提起精神來看後巷說呢。

巷說百物語系列好想趕快看玩又好怕看完了沒有後續可以看

前巷說台灣又還沒出(拜託要出啊  我超想看以前的又市啊!!!!!!)

西巷說日本都還在連載就更不用想了

雖說我還有京極堂系列可以看

可是總覺得巷說系列比較吸引我(艸)

 

好險我還有漫畫跟美劇

不然豈不是要糾結死了(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