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網誌恢復更新,在靈能動畫之外也想來寫點欠了自己很久的東西

所謂欠自己顧名思義就是寫給自己看的,比起推薦/推廣更像是單純自己想寫

可以說是我自己曾喜歡/思考/在意的事物的一種紀錄吧。

於是乎先來寫我欠自己的名單中 集數最少的 2009年的日劇「オルトロスの犬」

雙頭魔犬02[23-08-55].JPG

 

這部是某天和友人聊到超能題材的戲劇時友人介紹給我的

友人:兩個主角一個是用手觸碰就能殺人的善良教師,一個是用手觸碰就能治好任何傷病的死刑犯

我:這是什麼好像很棒!我要看!

而且主役也是我比較臉熟的瀧澤秀明和錦戶亮於是就看了。(上一次寫日劇文也是錦戶亮主演)

不得不說他的缺點槽點實在很多收視也很差的樣子

看到日本人這句吐槽時忍不住爆笑了

cats.jpg

「說起來オルトロス就已經是狗了還加個の犬是怎樣」

用白話來說的話,オルトロス本身就是雙頭犬,所以オルトロスの犬大概要翻成魔犬雙頭犬(爆)

讓我想起日本鄉民對於推特阿腐都會標註的"成人濟"感到超級不解一事XD

 

但我還是要說整體來講,我還是喜歡這部劇的XDDDDDDDDDD雖然下面吐槽很多

下收截圖、簡介跟吐槽

 

高中教師碧井涼介到警局去自首殺了人

雙頭魔犬01[15-24-51]-vert.jpg

碧井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光用手觸碰就可以殺人於無形

由於學生被捲入事件昏迷不醒,去勸藥頭青年自首的時候為了救追查事件的女警長谷部渚而使用了能力

但是因為屍體找不出任何他殺痕跡,就算有長谷部目擊,警方也無法抓他

再說本來超能力就不為一般人所相信。

長谷部為了想證明碧井的力量是真的,趁著醉漢二宮大喊關鍵字「惡魔之手」去見了二宮指稱的人:死刑犯 龍崎臣司

並向龍崎提起了碧井,結果龍崎要她帶碧井去見他,不然啥都不說。

 

開頭就是這樣,必須要先講我其實滿不喜歡這部劇的..那叫啥,運鏡嗎?還是分鏡呢 還是兩者都ry

pace很慢,角色動作也很慢(包括武打),角色吃驚時的zoom in總感覺慢一拍還要弄得很震驚似的

然後非常多兩位男主的臉部+深情對望特寫(爆)  覺得畫成漫畫可能效果會比較好

其實最初看第一集的時候我就一直暫停,分心去做其他事,看完後也隔了很久才開第二集出來看

收視率不好可能跟這有很大關係XDDD

但當然,除了這些 開頭已經有很多槽點,比如長谷部身為警察卻輕易被壓制還差點被殺掉 讓人不禁唏噓(?)

還有聽到藥頭對話的碧井的學生白川已經很怕被滅口,還為了蒐證而隻身去偷藥(?)

我也很想吐槽聽到學生煩惱,不是鼓勵學生去報警而是說"沒有證據警察可能不會受理"的碧井老師啦

但總之若不是大家集體智商掉線這戲可就發展不起來了是吧嘿

 

然後碧井就被帶來見龍崎  

一個沒啥特權的女警如何能帶一般人到這種造型微妙的死刑囚房 我們就不要追究了

雙頭魔犬01[17-10-38].JPG

結果龍崎帶著耍酷臉放電眼  用甜言蜜語欺騙了苦瓜臉碧井幫助他逃獄

我不是想說演員演技怎樣啦只是兩位主角真的幾乎整個劇都一號表情,說不定導演就是想要這種效果(?)

雙頭魔犬01[17-20-09]-vert.jpg

而前面對學生說出傻話的傻老師當然是被騙,結果當然就被龍崎給逃了

雙頭魔犬01[17-24-07]-vert.jpg

不只是被騙去幫他逃獄,還為此殺了監獄長,龍崎臨走前還踹了他一腳

 

碧井覺得自己必須為龍崎逃獄負責(這是事實),加上長谷部對兩人的力量相當在意

這兩人都很想要了解龍崎臣司這個人,他是誰 從哪裡來 做過什麼

雙頭魔犬02[22-56-50].JPG

一切線索就從二宮曾任職警察的龍谷村開始。

 

OP突然出現動畫化的畫面,本來以為只是OP效果,結果其實正劇裡偶爾也會出現動畫片段XD

大概是戲份很少的角色就不需要請演員或者比較大的場面就不需要做特效這樣

雙頭魔犬02[23-06-14]-vert.jpg

但每次看到這些片段都只會加深我覺得如果這部是二次元感覺會更好的遺憾86cc1c517272fef2eb758f0962771d9a_w32_h33

 

話說在開頭被碧井殺掉的藥頭青年跟另一個活下來的藥頭青年其實都是大人物的兒子

導致了大人物兒子死亡和龍崎逃獄的長谷部被上司強制放假

於是帶著有哮喘的女兒澪跟碧井一起去查探龍谷村

(老實說導致龍崎逃獄的處罰好輕啊,而碧井雖然殺人沒證據不能抓,

但從監獄長身上拿鑰匙給龍崎開門這個應該能當協助逃獄的證據抓他吧

看這部真的會覺得警察在幹嘛……)

雙頭魔犬02[23-12-19].JPG

龍谷村現在已經變成了龍谷水庫,整個村莊都被淹在水下已經滅村了

不過,碧井在這裡看到了刻有龍圖案的碑石,出現了一些回憶片段:

一位女性告誡他不可以憎恨別人,並給了他一個龍圖案的護身符

雖然隱約有這樣的記憶,碧井卻不知道那是什麼時候跟誰發生的事

只是回家後翻找自己的房間,確實找到了那個護身符。

然後這件事就暫時被他擱一邊了(爆)

 

在這之後呢,本來應該逍遙四方的龍崎還是三不五時出來調戲(?)一下碧井

然後一直要讓他直面自己的能力(翻譯:教唆殺人)

雙頭魔犬02[23-55-56]-vert.jpg

不過從這裡開始,就有一些我喜歡的要素出現了。

雖然不是說我平時沒事就愛思考這些,不過很喜歡看這種有點考驗人性/人心的命題

比如說如果殺一個酒駕的醉漢,可以救被他撞到瀕死的孩子,殺不殺?

一般人肯定毫不猶豫地說殺啊,但老虛就會說真的是這樣嗎(老虛:干我屁事

順道一提這個質問跟廢不廢死並沒有直接關係的,因為討論的是私刑的正義與合理性。

雙頭魔犬03[21-05-10].JPG

碧井思考不出正確答案,然後在關鍵時刻(被撞的孩子快死的時候)就會感性淹沒理性地去殺人了

沒錯,雖然說是善良教師但一開頭就殺了三個人,雖然每次都主動告訴長谷部但警方又拿他沒轍

而龍崎也不會告訴他 你做的選擇是對還是錯,但是會一直丟題目讓他思考

 

然後就在碧井這邊 了解龍崎行動完全沒有進展的時候

龍崎已經靠著超強行動力找上了權勢者,治好了總理候選人的榊議員

並透過她的暗中幫助得以從死刑變成無罪釋放

雙頭魔犬04[21-45-02].JPG

但話說回來逃獄也是犯罪不是嗎

但是為議員做事的警察廳警備企劃課 澤村理事官卻看龍崎很不順眼

雙頭魔犬04[21-54-48].JPG

他的目標是創造安定的社會,但龍崎的力量會使人瘋狂 社會將陷入混亂

與此相對,他倒是對碧井的力量很感興趣

雙頭魔犬05[22-41-21]-vert.jpg

雙頭魔犬05[22-42-51].JPG

從此踏上碧井stalker之路(大誤)

 

澤村在替議員辦事,調查龍崎犯的案子與其底細時,從二宮那裡竊取了十年前殺人案的現場錄影

原來二宮曾經短暫地收養龍崎,龍谷村滅村時他帶著有特殊力量的龍崎逃了出來,想靠他賺錢

沒想到龍崎卻拒絕使用力量,二宮憤而將他拋棄

數年後二宮偶然見到龍崎與孤兒院的三名同伴聚首,便想出了歪點子

他刺傷龍崎的同伴並要求他立刻治好他們

只要有這樣的影像當證據,這次一定可以大賺一票

雙頭魔犬04[22-36-48].JPG

但龍崎還是拒絕了,眼睜睜地看著同伴們死亡,然後被指為兇手時沒有任何抵抗與控訴,就被判刑入獄了。

與此同時沒看過錄影帶,只是單純想抓二宮來問龍崎的事的長谷部就誤打誤撞地得知了龍崎其實沒有殺人

然而二宮卻還是堅持,一切都是龍崎的錯

雙頭魔犬05[23-03-57]-vert.jpg

一切都是龍崎應該負責

 

雖然辦案能力跟武打能力都很受觀眾質疑,但長谷部只有行動力沒話說

於是經過多次接觸以及知道的事情變多了之後,長谷部也開始思考起龍崎跟他的力量的關係

雙頭魔犬05[23-11-57]-vert.jpg

這個時候由於澤村想把知道龍崎能力的人數降到最低,所以對知道真相的人各種追殺壓迫

碧井當然除外,因為澤村很想要碧井(的力量)

不只澤村,長谷部也注意到了龍崎對碧井有著莫名的關注

甚至曾經因為找不到碧井就跑到她家去問

雙頭魔犬05[23-13-11].JPG

該說人正真好嗎(不是

到了這兩人總算碰面時,龍崎告訴碧井,這世上只有我能理解你

雙頭魔犬05[23-19-14]-vert.jpg

但是碧井卻覺得,被大家追捧為神的龍崎怎麼可能理解只能當死神的他

 

碧井想找出自己能用這份力量做些什麼正確的事。

結果就是替澤村辦事,把一開始害白川昏迷、後來又一直想來滅口的另一位藥頭青年熊切殺掉

說起這個熊切應該可以名列本劇最失敗人物之一,時常會有令人WTF露出黑人問號臉的行為

比如想刺殺從昏迷中清醒的白川時刺到了白川的媽媽,

但在護士尖叫跑走求援、碧井也傻掉沒有動作、白川也不顧逃只顧抱著媽媽哭天喊地的時候

熊切卻放棄了把白川滅口 然後烙下狠話自己先逃了

undefined

 

得知了碧井殺掉熊切的龍崎問他,殺掉熊切就等於是守護了白川嗎?

所謂的守護,不應該是讓對方變得堅強、就算沒有了靠山也能自己活下去嗎?

(但這裡也滿靠北的 當初明明是龍崎擅自醫好白川又把白川清醒的消息告訴熊切

把殺熊切還是讓白川被滅口當成作業丟給了碧井啊)

雙頭魔犬06[20-26-20].JPG

長谷部這邊也是,一直拒絕借助龍崎力量的長谷部要求他治好自己的老前輩

龍崎問她,治好前輩的話一切事情都能解決嗎?

前輩將活著面對痛苦 或者前輩的家人將面對痛苦,並不是讓前輩活下來一切就好

雙頭魔犬06[21-21-48].JPG

總之龍崎就是一個說教役。

雖然碧井跟長谷部都是這部劇的善的代表(沒有被欲望蒙蔽雙眼 拒絕龍崎的能力)

但每次都在自己認識的人遇到危難的關鍵時刻就會掉線地要求龍崎使用能力

我都會想說你們的自制力可以再高一點拿出主役的樣子嗎XDDD  不過這好像是人之常情呢。(大概)

 

龍崎最終還是在媒體面前使用了能力,而且被他治好的還剛好是澤村,讓澤村更是恨他恨得牙癢癢

順帶一提,這部劇的人都是腹部被刺一刀就會全身動彈不得,看得我會心一笑20150131231754

雙頭魔犬07[21-56-48].JPG

於是日本全國就開始瘋狂了,傷病者開始拒絕就醫想讓龍崎醫治

甚至出現了不醫好XX醫院所有病人就要炸掉那間醫院這樣令人匪夷所思的犯罪預告

最喜歡給人出難題的龍崎這次也不例外地  故意在爆炸前一小時才抵達醫院

然後對患者們說 只剩一小時我來不及醫全部的人,所以請你們自己決定得救的順序

雙頭魔犬07[22-46-06].JPG

這時聚集到這間醫院的各地患者就開始討論了起來

雙頭魔犬07[22-48-55]-vert.jpg

剛好在醫院陪白川的碧井說 你總是這樣玩弄別人的心 大家都很努力想活著 怎麼可能定得出順序

順說時間就在患者決定不出順序的當下不斷地流失。(廢話)

然而龍崎告訴他,這些患者並不是在爭誰有資格活下,而是在努力尋找自己的價值

 

看到這邊的時候,我腦中突然出現槙島聖護槙的臉

心想所以你就是用這種方法來看人性的光輝嗎...?

還是你只是想對碧井說大道理呢<<<

不過看完之後自己也思考起來

就因為龍崎有能力,所以大家就理所當然地要用,還不想付出相應的代價,這不是很自私嗎?

龍崎總是問想要他能力的人「你能為我做什麼」

就算本人已經做好了付出代價的覺悟,身邊的人卻會不服、阻止、出現裂痕或疙瘩

在現實中也有很多人覺得別人幫助有困難的他是天經地義,不幫就是冷血

難道不應該先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有什麼值得別人幫助的嗎?

雖然劇中很多時候龍崎的說教給人淪為形式的印象,但這些題目確實激起我的思考

我想這應該是我喜歡這劇的原因之一。

 

說到爆炸預告,結果其實是假的,犯人是白川離家的父親

以可以治好妻子為條件,受人委託來殺掉龍崎,但是卻失敗了

違背議員等人保密意願的龍崎再次被丟回監獄

而且被逮捕的理由還讓我笑了XDDDDDDDDDD

雙頭魔犬07[23-00-24].JPG

 

因為劇也要開始進入尾聲了,過去的事情也差不多該揭露出來

所以就由澤村等人讓二宮說出真相,順便也帶出接下來發展的契機

雙頭魔犬07[22-17-41]-vert.jpg

龍谷村是古時隱藏起來的天主教徒後裔,當時的日本禁止信奉天主教,所以龍谷村跟其他村莊也沒有往來

村子裡自古就有個傳說,每隔幾百年就會誕生一名擁有神之手的孩子,僅靠觸碰便能治癒任何傷病

龍崎就是這樣的孩子,村裡的人過份依賴與索求他的力量

演變成嚴重的爭執、互鬥,最終印證了傳說中的 神之手的力量會使村子消滅一事

不過,滅村的倖存者並不只有龍崎和二宮

據二宮所說,龍崎的父親 巽 在洪水湧入前就已經逃離村子

而這個巽呢

正是委託白川父親去殺龍崎的人。

雙頭魔犬08[00-14-25].JPG

 

這個時候為了能有效利用龍崎,同時彰顯自己的辦事能力,榊議員擬了一個神之手法案

表示將來龍崎可以在政府的管理下合法使用能力,也以此為由二度將龍崎釋放

龍崎透過澤村得知了想殺自己的人是父親這件事,於是前去見巽

在兩人的談話中,龍谷村的傳說才被完整呈現出來

 

原來每隔幾百年村子裡就會誕生一個擁有神之手的孩子,僅靠觸碰就能治癒任何傷病

神之手的力量將會使村子消失

而在神之手的孩子之後,會誕生一個擁有惡魔之手的孩子,僅靠觸碰就能取人性命

惡魔之手的使命就是要讓神之手消失。

也就是說過去龍谷村之所以能留存下來,是因為歷任的惡魔之手都完成了使命吧。

這個惡魔之手指的當然就是碧井,換句話說 碧井其實是龍崎的親生弟弟。

(好吧我承認兄弟關係也是我喜歡這劇的原因之一)

 

龍崎和碧井的爺爺懼怕惡魔之手的力量,父親也不想看到弟弟殺哥哥的情景

結果就是爺爺逼得母親帶年幼的弟弟一起投水自殺,然後父親無法承受就離家出走了。

當然誰都沒想到那時候的弟弟其實活了下來,被一家好心人用愛養育著。

爺爺在晚年對自己的所為感到後悔,認清生與死兩邊都掌握了,才稱得上是神

雙頭魔犬08[00-17-01]-vert.jpg

雙頭魔犬08[00-17-19]-vert.jpg

只有神之手的話,只會令世人瘋狂,每個人都想利用、獨佔他

所以本來的龍崎覺得一輩子待在牢裡就這樣死掉算了

但發現弟弟還活著時,高興之餘也對自己的生活萌生了一絲希望

雙頭魔犬08[00-18-20]-vert.jpg

然而我看到這裡的時候只想喊   對啊 在一起 在一起(拍手

 

結果由於澤村暗中介入,使得父子三人不但沒有順利團圓,還演變成了死別

可是這裡我怎麼看心中都是滿滿的

undefined

話說巽當時就站在炸藥的旁邊,然後他送醫時是這個樣子的

雙頭魔犬08[00-26-07].JPG

超完整乾淨!

炸藥有這麼多喔? ↓

雙頭魔犬08[00-29-19].JPG

爆炸這麼大喔?? ↓

雙頭魔犬08[00-29-39].JPG

而且已經拉拉扯扯到了教堂大廳的兄弟受的傷也跟身在炸藥旁邊的父親差不多

最有趣的是爆炸當下龍崎趴到躺倒的碧井身上保護了他,結果兩人的傷妝都在正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算了鏡頭來到醫院,澤村跟法醫學妹在旁邊看龍崎跟碧井好戲

這時兩人已經透過採集DNA確知了龍崎和碧井的兄弟關係。

雙頭魔犬08[00-30-49].JPG

澤村說這對兄弟就像雙頭犬一樣,而他要當那個殺死雙頭犬的海克力斯。

看到這個鏡頭第一個感覺是哇喔居然點題了

可是事後一估狗發現希臘神話好像根本沒有關於雙頭犬一邊掌握生一邊掌握死的描寫

而且澤村明明只想殺龍崎不想殺碧井,還當個屁海克力斯喔

不過除去這種莫名其妙的裝逼橋段,其實澤村這個角色我覺得塑造得還算OK

後面再來談談我對這個角色的感想。

 

巽告訴碧井惡魔之手要讓神之手消失,這是他的使命,並請他"拯救"龍崎

但碧井還沒搞清楚為什麼巽知道他的力量、他的名字,巽就死了

雙頭魔犬09[20-46-05]-vert.jpg

為了煽動碧井殺掉龍崎,澤村故意告訴碧井 巽是他的親生父親(卻隱瞞龍崎是他哥哥的事)

但在碧井跟巽都不知道彼此身分時有過一段談話,巽作為神父開導了迷惘痛苦的碧井

讓碧井察覺到龍崎就和自己一樣孤獨,因為擁有力量而痛苦

所以碧井很努力地思考著,怎麼樣才能拯救龍崎

雙頭魔犬08[23-40-13]-vert.jpg

不過,碧井果然還是有點天真

就像病患沒有足夠的理由讓龍崎治他們,碧井也沒有足夠的條件可以要求議員放棄龍崎

雙頭魔犬08[23-55-44]-vert.jpg

所以最後還是要靠龍崎自己有所行動,來為一切劃下句點。

雙頭魔犬09[21-08-19].JPG

話說這個視窗真是有夠懷舊的

龍崎在網上公開自己將停止使用能力,但會給想被醫治的人最後一次機會

兩天後的中午他會在影片中的所在地(龍谷水庫),大家可以去找他,條件是要思考出 自己能為他做什麼

雖然我不太了解他做了斷為何要特地公開給大眾知道,不過總之這個疑惑也先擱著

龍崎肯定很清楚公開這個影片之後除了病患,還會吸引誰過來

 

在這兩天之間,龍崎去向長谷部的女兒澪道別

澪是個很愛母親、懂事的好孩子,不對自己的病體自怨自艾,個性直爽

龍崎多次以「治好澪」的誘惑來考驗長谷部(天知道長谷部拒絕了那麼多次結果會為了前輩破功)

但這次他純粹是抱著 因為澪是好孩子 "自己"想治好她的心情而來

沒想到她卻讓龍崎治好其他孩子,而其他孩子也立馬說 別人傷/病更重啊治別人吧

雙頭魔犬09[21-20-30]-vert.jpg

最後孩子們的結論是,治好說故事給他們聽的老師吧!老師總說肩膀痠痛好可憐喔

幹那就是我啊我肩膀超痠痛的來治我啊!!(被抬走

這一幕跟先前醫院爭論被救治順序的那幕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龍崎見到這樣的孩子們感到很欣慰,最後就把那位老師和在場的孩子們全都治好了。

恰好來探望秘書小孩的議員見到這場景也有如當頭棒喝

雙頭魔犬09[21-23-52]-vert.jpg

曾經的議員也有著滿腔的熱情想改變這個社會

但在權力中打滾多年,又一度能獨佔超凡的力量,居然迷失了自我

開始利用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更不要說她的目的已經從改變社會變成了掌權

於是她大澈大悟

 

澤村這邊,由於二宮不甘被他威脅利用,而偷偷將他犯罪的間接證據留給警方

但是憑長谷部這樣的小警察還是動不了他

而且長谷部大搖大擺地帶槍去抓人結果被嗆沒先申請逮捕令,我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在質疑她當警察的能力欸

而澤村也堂而皇之地說了這段話

雙頭魔犬09[21-28-13]-vert.jpg

這句話聽起來頗有道理,但細細思考就會發現不過是澤村把自己當成神的自大想法

更甚者,這聽起來更像是用似是而非的道理來包裝、合理化自己的控制欲與犯罪

雖然不是那種令人難以決定哪邊更正確的對手很可惜,但以澤村一角來看他的設定始終是沒有跑歪

所以我上面說這個角色塑造得還算OK

要說什麼叫做設定跑歪呢

雙頭魔犬09[21-39-08].JPG

這個就叫做設定跑歪。

二宮從出場開始就一直是個猥瑣的小人,為了私慾帶走、丟棄年幼的龍崎

為了私慾殺人還把罪灌到龍崎身上,然後口口聲聲都說人死了村莊滅了都是龍崎的錯

卻在因為自己的把柄被抓到而不得不聽澤村的話之後,突然萌生對龍崎的愧疚而想救他

實在跟熊切一樣堪稱本劇最失敗角色之一

 

了斷的時候到了,通往龍谷水庫的道路被警方封鎖,病患求救無門

但澤村想讓碧井殺了龍崎,所以碧井順利到達了龍崎身邊

於是在這裡,出題魔人龍崎還是不例外地讓碧井做最後的選擇了。

雙頭魔犬09[21-48-31]-vert.jpg

雙頭魔犬09[21-50-22]-vert.jpg

殺掉我,或者跟我一起成為神。

我想將這場決斷公諸於眾也是為了將這場二選一的結果昭告天下吧

如果碧井選擇殺他,那大家就會知道已經沒有神之手了 趕快乖乖去看醫生啦

如果碧井選擇跟他一起當神,那大家就會感到敬諱,不敢為了搶奪神之手而做出狂亂之舉

 

這時一心以為碧井要殺了龍崎的長谷部趕來想告訴他你們是兄弟啊

不能夠自相殘殺啊 應該要在一起相親相愛啊(對不起後面這句是我說的

雙頭魔犬09[21-51-37]-vert.jpg

龍崎一直為了讓碧井能夠不要被兄弟關係影響了判斷所以不告訴他

但其實知道了自己不是父母親生、是從龍谷村被帶回來的碧井,早就想到自己跟龍崎關係不一般了

(而且兩人的能力又明顯成對)

雙頭魔犬09[21-52-17]-vert.jpg

唉唷那個愛很深是私心截的(((

碧井老實告訴龍崎,龍崎的用心良苦他都知道了

雙頭魔犬09[21-53-53]-vert.jpg

可是我不知道欸  尤其是碧井說龍崎想教他不被利用而安穩生活的方法那邊

老師你忘記龍崎為了讓你直面自己的力量叫你選擇是要殺醉漢還是讓小孩死喔

說真的不管選哪邊,醉漢跟小孩都和碧井沒有關係龍崎還硬要他選擇欸

一旦被要求選擇了,如果最後決定不使用能力讓小孩死,不就會內疚嗎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龍崎一樣看著人死然後說出"人明明是你刺的我不救就是我的錯嗎"這種話啊

換句話說我從頭到尾根本只有看到龍崎在教碧井直面自己的力量準備來當神啊(吐槽連環炮

 

然後在我腦袋被吐槽佔滿的時候,鏡頭則是不停地take兩人

深情對視

雙頭魔犬09[21-55-06]-vert.jpg

深情對視back

這邊僅留兩張截圖做代表,實際上真的對視了很久盜筆TV的瓶邪根本是小菜一碟W76bCicgpkt9eQWh+M3NUysr6Rs=.gif

 

對碧井來說,成為神是不可能的

因為他是人,有人類的感性,沒有辦法輕易決定誰該死誰該活

但是要他殺龍崎,他也下不了手

於是一直在旁邊偷看的澤村受不了了  想說你不殺我來殺喇  就拿起了槍

然後就在我以為他會默默在蔭庇處開槍直擊龍崎心臟的時候

他居然拿著槍直接走到壩上去wwwwwwwwwwwww

20150510192837

碧井就上前去為哥哥擋子彈了,從這裡開始  壩上的四人 可說是亂七八糟(

 

碧井中槍,龍崎趕緊想醫好他卻被拒絕,因為「不是約定好不使用能力了嗎」

雙頭魔犬09[21-59-44].JPG

接著龍崎也中槍,碧井「笨蛋你趕快把自己醫好啊」

龍崎「……那個約定ry」

 

話說在碧井中槍後長谷部就開槍打了澤村的腿,可是啊他拿著槍欸難道不用打一下他的手嗎?

果然就因為他的手還完好所以龍崎就接著中槍了。

槍法好的人就算腿受傷還是可以繼續打啊........雖然澤村特地跑到壩上來開槍顯然槍法不是很好。

這裡很好笑XDDD 

雙頭魔犬09[22-06-17]-vert.jpg

(銬左手)>不准給我戴手銬!>(銬右手)

這一部動作很慢的特點反而在這時創造了不錯的笑果XDDD

說起來澤村在開槍打龍崎之前實在應該先打有槍有手銬的長谷部啊wwwwww

 

接著就強行進入 不要用腦袋思考比較好的  兄弟情戲碼。

龍崎:其實我早就累了 趕快給我個痛快

我:前面明明一直在引導碧井當神,是因為父親死了嗎,居然變成想死了

碧井:舉起右手,但因為右胸那邊中槍所以痛得舉不起來

我:啊你的左手咧

龍崎:真是個麻煩的弟弟(笑)  治好了碧井的傷

我:幹好萌喔(放棄思考)

結果在碧井下手給龍崎痛快前龍崎就自己閉眼摔了出去

柵欄不是有他的肩膀那麼高嗎?!! 但不管 總之就是要展現一下 碧井想跟哥哥一起活下去的心意

雙頭魔犬09[22-11-37]-vert.jpg

結果兩個人一起摔下去了。(爆)

雙雙跌落水中後,龍崎還是要給弟弟一個堅定的眼神 我不想死於溺水或槍傷 趕快用你的能力

雙頭魔犬09[22-12-29].JPG

於是在這種情況下碧井就真的牽住哥哥的手發動能力  送他好走了

龍崎帶著一臉安詳漂走,碧井也失去意識

 

日後談。

當初被澤村學妹用來確認龍崎碧井兄弟關係的DNA交給了長谷部前男友研究。

這個前男友呢,在熊切老爸的製藥公司工作,對研發藥物有著無比的熱忱

自從發現龍崎的能力後就發了狂地想研究他,不惜出賣長谷部

雙頭魔犬09[22-15-41].JPG

但結果龍崎和碧井的DNA就與常人無異。

碧井雖然開頭就辭去教師一職,但後來還是當回了老師

長谷部告訴他,沒有打撈到龍崎的遺體,不曉得碧井是否真如傳說一樣讓他消失了

雙頭魔犬09[22-16-32].JPG

雙頭魔犬09[22-16-44]-vert.jpg

結果碧井說,其實在對龍崎發動能力的那瞬間自己突然覺得惡魔之手的力量好像不見了

雖然他沒辦法實驗是否真的沒有那股力量了 但就是有這種感覺,並覺得龍崎應該也一樣

所以他想,也許傳說的「惡魔之手讓神之手消失」指的並不是殺死神之手持有者

而是會讓那股力量消失的意思吧?

這個安排不能說是太意外,不過我滿喜歡的

 

但換句話說,神之手一出生就註定招來苦難自己也痛苦,命運還要交由惡魔之手決定

難怪龍崎逃獄時要踹碧井洩恨了呃呃.jpeg

 

最後,碧井在河堤邊看到求收養的小狗,可惜他不能養

不曉得是因為住公寓,還是因為他內心的創傷

碧井第一次使用能力,就是為了保護妹妹不被家裡的狗咬,情急之下將自己疼愛的狗殺死了

雙頭魔犬09[22-18-06].JPG

碧井前腳剛離開,一臉清爽就連服裝也變清爽的龍崎就出來撿狗狗了

他看到狗狗的前腳受了傷,而自己已經沒有能幫牠治癒的力量

雙頭魔犬09[22-18-41]-vert.jpg

但沒有那股力量的龍崎反而開心地笑了

能像個一般人一樣把狗狗帶回家 用一般人的方法替牠療傷

對於將近三十年來生命都不像自己所有,被利用、被爭奪,擅自被期望、被憎恨的龍崎來說

應該是非常幸福的事吧。

雙頭魔犬09[22-19-05]-vert.jpg

然後兩人就這樣擦身而過,彼此都展開新的生活

(完)

 

 

等等說好的在一起呢!!!!!!!!!!!小哈2.jpeg小哈2.jpeg小哈2.jpeg

 

就這樣,這個其實應該算是人情劇吧?

雖然有著眾多缺點但故事本身的設定跟其中衍生的一些思考卻令我覺得很喜歡&不會看完就忘

這個設定跟大綱如果讓心思更加縝密的編劇來寫的話應該是能夠好看很多的

另外如果不是日劇而是漫畫的話也就不會有運鏡啊、動作好慢那些問題吧

(而且這劇的分鏡方式其實本來就滿像動漫畫的)

所以吐槽完,還是覺得喜歡這部劇

結果就變成一個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推薦的情況  

但總之還是寫下來了XD 

 

順道一提,其實碧井沒有真的殺掉熊切

他只是假裝殺掉他,好讓澤村不再追殺熊切,同時也賣熊切人情讓他知道了生命好可貴

再加上對熊切父子的關係產生了影響,成為他們父子的恩人   熊切就這樣洗白願意去自首惹

其實應該寫在介紹劇情的地方但完全不知道該安插在哪裡哈哈 

 

雖然兄弟最後沒有在一起很遺憾,但積在心頭的事少一件,感覺很清爽bdb1460b14358c7c92d01459daa51bdd_w20_h20.png(YY.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頭魔犬 オルトロスの犬
    全站熱搜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