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主要在噗浪跟推特活動::
[2017.03.27] 最近不知為何很懶得看漢化,但是卻不會懶得看那些合法揭載的生肉(莫名) 總之,第一次試著在app上買了這一期的JUMP,其實還滿便宜的。我英smash的WJ特別篇讚wwwww

有看過原作的人大概也都很想吐槽,不過我還是要先為自己作點解釋

雖然我總是大肆吐槽作品到了會被人說you can you up的程度

但我絕對不會說「改編好難看別看,看原作就好了」這種話。鬼眼狂刀的動畫除外

改編得再誇張,也是幫忙打響了原作的知名度,我基本還是很感謝的

而且真的不跟原作比也難看到讓我要叫人別看的話,我自己是不會看完還花時間寫文章的

所以吐槽得再多,只要是我寫了文章的作品,都是有愛的

不如說我就是有愛才能吐槽這麼多(

所以我其實就是個傲嬌而已,大家如果看吐槽看得不爽就別看了 求別留言噴我XD

 

好了說回真人版的盜筆,真人化這種事一直都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過就算再怎麼受傷害,其實還是期待的成分居多XD

尤其盜筆原作是小說,有些畫面靠自己想像還真是不太靠譜

所以這次的電視劇也是期待已久的作品啦!(我本來還以為會是電影呢)

那麼下面  非常簡陋的介紹+心得!(p.s. 腐發言有)

 

首先是前導集,老實說一開始看的時候   我真的超疑惑現在到底看的是哪齣啊?

吳邪你何時成了德國留學生,而且還是決定將所有流落在外的文物交還給國家的有為青年..!!

101[16-49-25].JPG

不過這也算了,如果這是想突顯吳邪的天真程度,我覺得也是可以接受

畢竟電視劇沒辦法像第一人稱小說那樣有諸多OS來讓讀者窺探吳邪那顆可愛的小腦袋(私心

 

總之吳邪和好友high少(這什麼取名品味...)因為持有一個清朝的牛頭而被一班雇傭兵追殺

為了讓雇傭兵不要顯得太沒用前面特地安插一句 老闆吩咐不要傷害吳邪   原因當然是不明

於是兩個學生就這樣得以從雇傭兵團手中拖了不少時間  還得到突然出現的王胖子相助

101[16-52-27].JPG

所有內容中我最不希望改編的就是故事的起頭和人物認識的方式,對我來說那些都是特別經典的片段

不過這兩項在盜筆來說都已經遲了

 

三人到了一間懸崖邊的小廟又被追上,走投無路之下吳邪威脅要是傭兵再靠近他就將牛頭扔下山崖

這裡都不忍吐槽他的神邏輯了,總之雇傭兵深信他不會真的扔而步步靠近,然後吳邪就真的扔了ry

101[17-00-38].JPG

 

就在大家都傻眼的時候突然吹來一陣強風

然後不知何時崖邊站了一個人,手上還拿著剛剛已經掉下山崖的牛頭

(且讓我花個一秒時間吐槽一下山崖看起來超假的)

101[17-03-05].JPG

101[17-04-25].JPG

這個光是出場就裝出新逼格又眉清目秀的人物就是盜筆的靈魂人物小哥啦

估計沒看過盜筆卻聽過小哥大名的人不少吧

雖然一開始見到真人版小哥覺得這是不是清秀過頭了毫無魄力啊不過仔細想想

小哥就設定上來看確實是這樣子的...不發威的時候看起來就是個清秀沉悶的年輕人

所以我在意的點果然只剩瀏海了..........。

 

見到了瀏海(不對   見到了小哥的雇傭兵老闆不知道為什麼嚇得忘記要說英文

趕緊用中文跟阿寧說  撤退  走!(老闆你的英文呢

101[18-28-51].JPG

101[18-33-49].JPG

於是雇傭兵團就這樣撤了 留下車子燒毀的吳邪、胖子、high少和不知道打哪冒出來的小哥

 

吳邪比起道謝居然是先問了 你誰啊(

小哥的反應更是匪夷所思

101[18-34-30].JPG

他述地轉過頭來,用若有所思的眼神直盯著吳邪,彷彿在說:「你不記得我了嗎 阿花

並且與此同時BGM變成了柔和的鋼琴   雪花斑斑然而兩人身上毫無積雪

101[18-34-45].JPG

吳邪也彷彿被小哥的眼神震懾了一下,兩人就這樣一直注視著彼此

101[18-34-51].JPG

胖子試著來打破一下這個基情四射的對視氛圍

101[18-44-29].JPG

但小哥仍然注視著吳邪

101[18-44-34].JPG

然後就走了   留下三個沒車的人在這鳥不生蛋的破地方(

101[18-45-43].JPG

嘛  還活著就是大幸啦。

 

事後吳邪匿名將牛頭捐給文物保護管理所(其過程更加令人懶得吐槽了)後 才發現包著牛頭的唐卡裡

居然藏著一片帛書

101[18-55-36].JPG

事後想想那個牛頭並不是什麼太有價值的文物,為什麼那班雇傭兵要對他們窮追不捨

難道真正有價值的不是牛頭,而是那片帛書...?

101[19-02-31].JPG

然後我才思考起他把牛頭捐出去的時候為什麼要保留那條唐卡

 

吳邪在研究這片帛書的時候high少拍照發上網去了,於是引來了持有另一半帛書的女子陳丞澄

跟high少一樣是電視劇的原創人物,然而我還看不太出來新增她這號人物的必要性...

不知道為什麼,她一出場我就已經有  我不會喜歡這個角色的預感orz

101[19-03-31].JPG

102[19-04-47].JPG

陳丞澄的姑姑是學考古的,在一次考古行動中失蹤,帛書就是從她姑姑的資料中找到的

三人把兩片帛書拼在了一塊,但還是看不懂

 

這時吳邪收到了三叔的短信

102[19-05-50].JPG

見到這,一直疑惑自己究竟在看哪齣的我也終於精神來了

原作的片段終於出現了!

然而下一秒就又出現原創情節(

102[19-09-08].JPG

吳邪沒有理由地遇上了搶劫......啊

原來是為了要再來一次小哥跟吳邪的對視嗎........?!

102[19-09-29].JPG

所以比起害怕拿刀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劫匪  吳邪當然是優先對小哥露出了微妙的神情

102[19-09-35].JPG

小哥帥氣英雄救美之後,居然....居然對吳邪伸出了手!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小哥在這種情況下應該是不會伸手扶吳邪的

這裡畢竟不是古墓,除了劫匪沒有其他危險,也不需要吳邪馬上站起來離開

更何況吳邪也沒有受傷,應該是可以自己站起來的

但總之小哥王子就這樣帥氣地伸出了他的手

102[19-10-24].JPG

吳邪阿花也開心的牽 不對  握住他的手....

102[19-10-42].JPG

然後兩人繼續對視。

102[19-11-41].JPG

實在懶得吐槽為什麼電視劇一直想安插小哥跟吳邪對視的homo片段

還是直接跳到原作的部分吧。

 

吳邪把帛書秀給三叔看,認為他可能會看得懂

三叔發現,這其實是一張古墓的地圖,而且似乎是一個戰國時代的貴族的墓

102[19-17-32].JPG

102[19-19-50].JPG

102[19-20-40].JPG

其實也很懶得吐槽吳邪這個有為青年跟他會倒斗來販賣文物的三叔的微妙對峙

不過偏偏這個原創部分佔了先導集不小的篇幅,真是想不提都不行

總之愛護文物的吳邪不讓三叔保留地圖去倒斗,但回到住處時發現實體的帛書被那班雇傭兵搶走了

丞澄出主意說他們可以搶先找到古墓,把文物保護起來,讓盜賊無從得手

於是他們就又需要三叔幫忙了

102[19-23-22].JPG

真是一群會利用大人的死小孩。(爆)

 

吳邪以提供帛書作為條件,讓三叔一定要帶著他下斗

理由是不相信三叔會聽他們的保護文物

high少跟丞澄也硬要跟,這邊真是讓人頗不耐煩...

 

談話中三叔發現了丞澄的姑姑就是曾與他相好過的文錦

但也因為這樣就更不答應讓她一起下墓

畢竟連考古經驗豐富、能力很高的文錦都失蹤,初心者的丞澄當然是更危險

102[19-27-16].JPG

但是她當然聽不進去,生了一大把氣然後走了  走前還放話就算不靠三叔他們她也要去找姑姑

而且還說吳邪跟三叔都不把她當自己人

102[19-29-27].JPG

誰讓妳是電視劇原創人物呢(

 

丞澄消失後,吳邪跟high少又發現住處被人入侵 認為丞澄被綁架

於是此行的目的除了"保護文物"外,多了一項"救回陳丞澄"

102[19-29-45].JPG

其實我看到住處被人弄得亂七八糟時,第一個感覺是陳丞澄搞的  或者她和那群雇傭兵聯手了

不管接下來發展是接近我的直覺還是接近吳邪high少的直覺,陳丞澄都是個麻煩人物(我覺得)

之所以不喜歡這樣的安排,就是因為這讓吳邪第一次的下墓經驗多了一些精神包袱

也許是習慣問題吧,但我就是喜歡像原作安排的那樣

吳邪完全是帶著滿滿的好奇心、天真無邪的想法進入了盜墓的世界。

 

中略,總之三叔連絡了一些人後帶著吳邪、high少出發去瓜子廟會合

102[19-32-54].JPG

吳邪跟high少還在那邊偷看潘子XD  潘子一見到三叔就雙眼發亮好可愛啊XDDD

high少說潘子很有氣勢,潘子馬上就說  我跟那邊的小哥比差遠啦~

102[19-37-55].JPG

102[19-38-24].JPG

噹噹噹噹...

102[19-38-59].JPG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擋都擋不住的是中二臭(被小哥粉打)

原來小哥那股魄力真人化之後居然是如此的.... 如此的.....(想不到該說什麼

 

吳邪一見是救了自己兩次的王子(?)馬上開心上前打招呼,結果對方理都不理他

然後他就把悶油瓶這暱稱  直接對著三叔和潘子講出來了XD

102[19-40-16].JPG

 

一行人走水路,三叔注意到了船夫和他養的狗都是吃死人肉長大的  在體內積著陰氣

(p.s.沒想到驢蛋蛋居然是頗壯碩的拉不拉多啊)

借此意識到接下來要過的洞穴是一個屍洞,也就是積了非常多屍體的 很陰的洞穴

自古以來要過屍洞都得是活人和死人混在一起,才能瞞過"不乾淨"的東西

但是進入洞穴後,船夫卻不見了

103[19-46-17].JPG

接著吳邪發現了小哥那一雙特長的麵龜手指

103[19-48-01].JPG

傳說古時候的發丘中郎將,都有非常厲害的雙指探洞的功夫(吳邪菊花一緊)

那雙手指力量極強,能破解墓中細小的機關,但是要練成非常困難

 

水中有非常龐大的黑影,high少嚇得哇哇大叫,原來high少是來替代大奎的嗎...

但我覺得他應該不會領大奎的便當就是了,雖然我對他也沒什麼好感

小哥淡定用麵龜手夾起了水中之物

原來是吃腐肉維生的屍蹩

103[19-51-37].JPG

但屍蹩為何會成群遷移則原因不明,小哥說 他們恐怕是在逃命

 

插曲,吳邪居然真的直接喊了小哥 悶油瓶

103[19-56-46].JPG

小哥也超自然而然地回頭過來:幹嘛

103[19-56-52].JPG

見到小哥超自然地對這暱稱起反應我整個ry 

現在網路差看不到相簿裡的表符預覽不然我就貼滿笑cry表符了(((

原作裡吳邪從來都是偷偷在心裡吐槽 偷偷在心裡喊悶油瓶  可實際上沒有這麼喊過小哥啊XDDD

 

突然響起一陣詭異的鈴聲,吳邪首先受到影響,彷彿被鈴聲奪去心神

然後就被小哥踢下水去恢復清醒了

隨後大家也都跳下水,到了這裡才終於看到小哥完整的臉(((

103[19-58-40].JPG

等大家浮出水面時,赫然見到了船夫的屍體.....欸  怎麼有點眼熟

103[19-59-19].JPG 

這跟三叔前面說自己幾年前在屍洞做實驗拍到的那半張臉根本是同一個人吧!

三叔是拍到未來了嗎!!

103[20-45-07].JPG

啊不過這個啊.....雖然做得不太逼真可是大陸真的可以這樣播出來嗎?

103[20-02-39].JPG

畢竟吃貨這樣的畫面  都被禁播了啊(

 

小哥弄癱了本來在啃食船夫屍體的巨大屍蹩

這東西陰氣很重,可以代替船夫來給他們開路

不過是說....

103[20-10-02].JPG

這屍蹩長得還真可愛啊   你看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  還有大嘴巴ry

103[20-10-10].JPG

剛剛蠱惑了吳邪的心的就是這個看起來質地有點差的六角青銅鈴鐺

103[20-10-24].JPG

 

三叔和吳邪等人談論起了這次要前往的墓

這個洞穴他們一看就知道是個盜洞(為了盜墓而挖的洞)

然而這個洞穴也被畫在古墓的地圖上,代表洞穴本身比墓更古老

103[20-14-12].JPG

除了不知道為什麼墓主要將墓建在已經被盜的墓旁邊外

三叔也很在意這麼做豈不是犯了風水大忌,看來這墓別有文章

 

一行人繼續前進,赫然發現洞壁上架著水晶棺材

103[20-16-22].JPG

水晶.........

103[20-20-03].JPG

水.........

103[20-20-28].JPG

對不起它怎麼看都長得跟我家放鹽巴味精的容器超像的(出戲

 

其中一具水晶棺是空的,接著他們就在前方的積屍地見到了一個女粽子(活屍)

這時小哥站了起來...

103[20-21-33].JPG

截一下小哥的服裝,如果想畫真人版的話ry    別忘了charm point是瀏海

 

女屍身上冒出無法計算數量的屍蹩   全都朝他們襲來

103[20-22-21].JPG

屍蹩還是如此可愛。

103[20-22-10].JPG

這時小哥抽出從三叔那邊得手的古兵器劃傷自己的手,並將血液灑進水裡

沒想到本來朝著他們衝來的屍蹩就這樣全都散開了

103[20-23-35].JPG

小哥再彈一滴血到女屍的頭上,女屍就這樣跪了下來

看起來失血好像沒很多可是實際上好像失血滿多的小哥馬上對三叔等人說  全速離開,千萬不要回頭

 

但是吳邪還是輸給了好奇心回頭了....

103[20-24-48].JPG

然後就被打暈XD 看手的樣子應該是三叔打的

 

吳邪睜開眼後發現身邊空無一人,女屍站在他所在的船的船頭上

根據原作的吳邪所說,最恐怖的是女屍轉過身來結果正面長得跟背面一模一樣XDDDDD

這個我看小說時就覺得好可愛了看電視劇果然也是會心一笑啊wwww

TBC

 

就這樣,接下來的集數基本上還是會找時間寫文章的吧  雖然最近可以說是比較忙((

之所以用這麼奇怪的說法是因為我一直在處理文書資料(真正的paperwork)

雖然量很大但因為不太需要大腦所以其實都邊工作邊看影片的,只是比較少閒工夫截圖、寫網誌而已

最近也看了不少影片,估計下回會找個時間寫篇(久違的)近日閱視吧

, ,
創作者介紹

::חלומות::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cebrina0914
  • 最近剛好也有準備看這部電視劇, But...我看了前10分鐘就沒看下去
    或許該堅持點, 這樣可以看到更多吐槽點...
  • 哈哈 不過我也可以說是因為對原作和人物已經很有愛了
    所以才能一邊吐槽一邊看下去
    如果是沒看過原作或本來就愛不深的話 大概很難堅持吧(

    哈囉某 於 2015/06/23 19:58 回覆

  • Ildiko
  • 噢噢~太太寫了repo啦,我只看了前3分鐘就關了...
    其實盜筆當初說要拍成電視劇的時候我就沒有抱太大希望,因為之前曾經看過其他的盜墓電視劇...畢竟經費有限,真要製作精良想必需要大量後製跟特效,倒是比較期待今年年底的鬼吹燈電影...
    原創角色其實我也不太能接受,除非沒看過原作,不然一開始要我接受二創的原創角色有點困難,像high少感覺跟王盟有點重疊(當然之後他說不定有其他用途),陳丞澄如果不是反角的話像霍秀秀(雖然他姑姑是霍玲不是文錦...)
    船夫屍體的畫面猛然一看還真的被嚇到了,你們把屍躄做辣麼可愛卻把屍體做辣麼真是要做什麼XDDDD,屍躄簡直可愛過頭了,而且...塑膠感好重XDDDD水晶棺材除了像鹽巴罐還很像我家收納箱...

    至於小哥...嗯,其實從頭到尾我就沒期待誰能演出那種神韻,感覺小哥是那種雖然平常沒什麼精神,不過當他看你的時候眼神一定能堅定傳達事情而且有說服力(畢竟天真就是這樣被拐走的嘛...),而電視版小哥給我的感覺還是太柔了,像在演韓劇或是霸道總裁...

    盜筆這小說我之前超喜歡,喜歡到曾經去杭州逛了小說裡提到的點,跑北京也不忘去看定陵,雖然之前南派鬧過一些事,雖然故事到了結局還有大量沒解開的謎團,不過總之追的時候也算是個蠻好的回憶...

    話說回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開盜筆電視劇的時候預期聽到的配樂是陳奕迅的浮誇XDDDDD最不該是我天真~
  • 結果是英文歌XDDDDDDDD

    因為我本來一直以為是要拍成電影,跑去愛奇藝看才發現是電視劇的
    所以本來期待值還算滿高XDDDDDDD(現在就ry
    high少目前給我的感覺是來替代那些戲份不是很重又不是很搶眼的各種角色(爆)
    好比你說覺得他跟王盟重疊,然後在這次倒斗他又撿走大奎的戲份...
    陳丞澄我不會覺得她像秀秀耶,秀秀討喜多了...
    而且電視劇也確定會有秀秀登場,文錦也會登場,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安排陳丞澄做什麼...

    屍蹩和水晶棺真的wwwwwwwwww 不忍再提wwwwwwwwwww

    我在想要演小哥還真的是滿難的
    既得是年輕演員又要面目清秀但魄力滿點,沉悶牛逼但不中二
    所以我就不要求太多了只好自己腦補XDDD
    但是那個瀏海啊!髮型師給我出來!(爆)

    盜筆小說結局還有大量謎團真的是XDDDDD 但我還是停在那裡了
    沒有往下看沙海...感覺之後的吳邪成長改變太多我的玻璃心無法承受ry

    哈囉某 於 2015/06/28 18:09 回覆

  • 訪客
  • 阿阿阿 版主我真是愛死你的文搭 現在在一篇篇看 看一看都會被版主的吐槽搞到噴笑呢!
  • 謝謝///////////
    歡迎常來看文聊天啊//////

    哈囉某 於 2015/12/05 13:05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