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了!BSA.gif 其實超不想回台灣的(爆) 真的非常喜歡日本

以往不管是去中國香港還是泰國旅遊(嗯我以前真的只去過這些地方)

玩得再怎麼累晚上也不容易睡著,而且一定會有水土不服的現像,輕則便秘,重則上吐下瀉(?!)

我一直覺得是我太少出去還是怎樣 因為我連去台北都會有水土不服的狀況

但是去日本卻完全沒有這些困擾,每天晚上都超快睡著而且也不多夢,睡得非常滿足

也完全沒有腸胃不適或便秘的困擾

而且來玩一個禮拜每天喝酒吃了很多米飯炸雞,回國只胖了1公斤<<這真的很驚人XDDD

總之就是超喜歡日本的 好想再去啊!!(存錢吧

 

最後一天大多的時間也是在交通工具上,所以比較沒有什麼行程照片

最後  有驚無險的Day 7↓

 

因為我的機票是比較慢買的,Lini、小米、薰都是預定1/3回台

我卻買不到1/3的票,也沒有足夠的錢能留到1/4,所以1/2就提前回家(哭)

 

這一天本來的預定是先回大阪,Lini她們check-in最後兩天待的旅館後晃一晃我再去機場

但是因為我實在太喜歡京都了,捨不得離開

加上扣除京都到大阪搭車的時間,實際上能逛的時間也不多

結果就盧Lini跟小米,可不可以早上就逛京都,然後我直接從京都出發去機場

七天看下來大家都可以發現我任性了好多次20141201230639尤其是在京都的時候 

所以每次都要說   有Lini跟小米當旅伴真好!

 

因為是最後一天了,拍一下COMPASS的愛心早餐留念!

每天早上都可以吃到好吃的烤土司(多種果醬、奶油任選)+水煮蛋

DSC_1471.JPG  

還有PAPA做的奶泡茶(好喝!)

DSC_1467.JPG  

門口的大雪人還沒融掉(香蕉嘴依然笑得那麼得意)

DSC_1474.JPG  

 

我們在COMPASS也跟在大阪時一樣,都是先check-out然後把行李寄放在旅館

接著前往附近的郵筒去投明信片,順便玩郵筒上的雪還擋住了要投信的老奶奶的路

DSC_1476.JPG

老奶奶笑著說雪人很可愛,我用日文對她說了新年快樂 

DSC_1475.JPG

然後事後再看其實這雪人長得滿恐怖的(爆)

 

路上拍的

DSC_1477.JPG

DSC_1479.JPG

下完雪的晴天  風景看起來真的非常漂亮

網路上也有人放了這一天的雪金閣,比元旦在下雪天中拍的照片還要漂亮許多!

 

我們搭公車到了新選組曾經借宿過的八木家遺址,好險當天有開放,不過印象中裡面是不能攝影的

那天正在融雪,坐在榻榻米上聽導覽說新選組的故事真是冷到不行XDDDDD

而且是有點可惜不曉得是沒有完全開放還是能開放參觀的地方並不多,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聽導覽

結果比起(日文)導覽 我都是事前(或事後)聽Lini介紹新選組的歷史與相關的戲劇XDDD

忘記拍門票了,拍個隨票附送的屯所餅(可惜沒時間喝茶)

DSC_1481.JPG  

不乖乖擦護手霜的結果就是像照片這樣喔(。

 

然後搭車前往祇園,目的是我們還沒吃到逛到的茶寮都路里

Day5來這邊時因為年末加上下雨天,店裡人很多排隊排到街上,就先沒有逛

結果Day7來更是人潮爆滿,整個祇園比年末那天來還要擠!

後來想一想,年末那天是下雨天,而元旦又下雪,所以1/2的大晴天大家當然就都出門了...

最後還是沒到樓上去吃甜點,而是在樓下商品區買了一些抹茶菓子跟茶

那邊的工作人員中有一個是台北過來的女生,很親切的回答我們各種問題,感謝她~

(其實在日本真的遇到好多次在那裡工作的中國人/台灣人,尤其是在藥妝店

大家去買東西有問題想問時其實可以注意一下他們身上的名牌或問有沒有人會講中文

我覺得他們也都很習慣有一堆講中文的觀光客問各種問題了XDDD)

 

那天因為人真的非常多,我們光是走路就花了比平時還多的時間

除了茶寮都路里外我不太記得我們還逛了什麼店(似乎還走去了河原町)

只記得後來我們要搭公車回COMPASS時,整個大迷失,找不到該在哪裡搭車

雖然在路上也問了人,但這一區的公車站牌比較混亂(很多公車都有停靠這附近)

結果我們繞了半天,居然都找不到該在哪裡搭車才能回到COMPASS

(而且途中還發現了瑩說最便宜的藥局タイコク 進去一看真的跟其他店價差好多  只能嘆氣..)

 

因為我還要回COMPASS拿行李再坐車去京都車站,轉HARUKA去機場

所以大家都有點緊張怕我時間太緊湊,最後想說  乾脆再搭計程車

結果這一天因為街上人實在太多了!連計程車招呼站的隊伍也長到看不到盡頭的感覺

讓我回想起了Day2的環球影城....

最後忘記是跟著小米還是Lini走,彎進了一條比較沒那麼大的街,才攔到空的計程車

(現在想起來要是我一個人來日本的話應該會..從此變成失蹤人口吧  外國流浪漢之類的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那個時候時間已經不早了,我看了一下錶說 我看乾脆等下請司機在門口等我一下

我進去拿個行李跟大家告別一下就請他載我去車站好了!

然後大家想一想這樣應該比較好,我在車上先查了HARUKA列車的時刻表

然後到了COMPASS大家付錢後,司機疑惑我怎麼還在車上

我試著跟司機溝通結果這位年紀稍微大一點的司機不太懂英文

所以我又只好用蹩腳到極點的日文告訴他 「我要去京都車站、行李在裡面、請你等我一下」

 

於是我就匆匆忙忙衝進COMPASS拿行裡,跟MAMA、PAPA、COCO道別

MAMA跟PAPA都跟我握手歡迎我下次到京都玩再來住宿,真的非常親切...

而要跟Lini、小米道別也代表了另一件事,等一下我的手機就沒網路可以用了

因為我們三個是合租了一台小紅機 分享wifi的

於是在我臨走前...

D701.png

因為Lini的手機在Day2不見了,而我沒有網路不能用LINE

所以要連絡只能打小米或薰的手機,但其實我並沒有她們的手機號碼....

所以提醒大家出外旅遊  一定要確認每一位旅伴的號碼都有好好存入手機裡啊。

 

到了京都車站時(中途還塞車),司機還很紳士的問要不要幫我提行李進車站

我覺得不太好意思而且當天人車真的非常多,我想他的車停在那裡可能也不太好

於是就說我沒問題。不過其實我超有問題的啦 因為我東一包西一包的超難拿XDDDD

最後只好不要形象的當眾打開行李箱把額外的包包殘暴的塞進去XDDDDDDD

 

在京都車站我也(毫不意外地)大迷失了。

大約在原地(不小心上了電梯才發現月台在樓下,想下樓卻找不到下樓的電梯)繞了快40分鐘

預定要搭的HARUKA已經發車了...下一班就我所看到的表格應該是一小時後。

後來總算在樓上飯店服務生的協助下找到了下樓的電梯,然後去找詢問處小姐問HARUKA在哪搭

不知道是我已經累到語無倫次還是我日文本來就爛到小姐完全聽不懂我想幹嘛

我一心急就更語無倫次了(。

好險小姐也很機靈馬上問我講不講中文,長了一張講中文的臉(?)真是太好了20150113223529  

問到了月台後去等車,本來預記要等個一小時,沒想到突然又來了一班HARUKA

我趕緊問旁邊準備上車的歐洲旅客這班列車是不是能到機場,她們說是

我才驚覺....我真的是很不會看表格啊(。

 

上了HARUKA找到自由座後  就是想盡辦法要搞個wifi網路...

D702.png

在心中罵了大概十次淦之後就睡著了(。

 

D703.png

到閘口時馬上很囧地跟服務員比手畫腳地說我把票忘在列車上了QAQ

好險  可能因為是前往機場的票口,票務員的英文還不錯

不然在心急又累得像狗一樣的情況下 我真的講不出什麼能讓人聽懂的日文

後來跟票務員確認了我剛剛坐的車廂,他打電話到車上請人確認

(整個溝通&確認過程大概15分鐘,但感覺有半小時那麼久)

然後他終於露出燦爛的笑容說  妳可以過去了。

我那時候的心情簡直就是瞬間減了30公斤那麼爽(?)

而且票務是個年輕的男性,目測26-29歲,長得挺帥的有點像柏原崇

(我這麼一說會不會有人跑去圍觀)

總之真是太感謝當天被我麻煩過的司機、路人、各種服務員站務票務4463e461b68ebc1a951083345b420c2f_w48_h48  

 

到了機場後迅速去搞定行李,然後就出境了(。

沒錯我忘記先去餐廳吃東西1a3efa4dedfa34639c9e515004d78d45_w32_h33 當天因為白天的大迷失事件所以沒吃午餐...

然後是說明明入境時等超久可是出境一下就好了,我很快地就站在免稅商店前餓肚子。

 

身上剩的錢也逛不了什麼免稅商品,加上很累

結果有點自我放棄地在雜貨店買了三明治和飲料就去登機門了

那時登機門前的人還超少

D704.png

跟朋友講這件事的時候都被笑說我很像中年人20150118200814  

沒關係啦我已經不想管年輕人的形象啥的了而且我看起來也沒實際來得年輕

我要爽當把家當都換成零錢去坐按摩椅的大嬸!

下圖錯字請忽略(。

D705.png  

這趟旅途中花過很多可說是浪費了的錢

買了不合口味的食物、買了公車卡結果沒搭到回本...

但是這一筆是最冤枉的啊wwwwwwwwwwwwwwwwwwwww

 

嘛,不過那時因為終於可以用機場的wifi上網了  所以心情大抵來說還是很好的

沒辦法畢竟我網路成癮,沒網路就會暴躁,有網路就會乖巧了(?)

 

回程的飛機餐還是一樣超難吃。

加上我最後一天從早上就開始咳嗽 所以在經濟艙那種密度有點高的空間裡其實滿難受的

(難道下次該存錢做商務艙←真的要變財翔了啦)

不過因為坐在靠窗的位置所以還能看見超大顆的星星 也是滿開心的

順道一提,去程時看到了一整圈的虹

下次麻煩來個誰提醒我登機前記得把手機轉成飛航模式,省得我在飛機上不敢開來拍照。

 

然後我的日本初體驗就這樣結束了......其實我到現在都覺得難以接受它結束了

一天到晚說超商的飯糰口味怎麼那麼少!炸雞怎麼那麼油!怎麼沒有錢湯!(家裡熱水器喜好在冬天罷工)

而且因為感冒的關係 一點都沒有傳說中的「從日本回來覺得台灣好熱」 而是覺得好冷←還怪罪溼度

然後我...感冒到現在(已經回來快20天)   還沒好喔6d0882eec195f473b77b51234b58645d_w48_h48  

 

真是我感冒最久的一次。早知道就不要回來了(不對

但還是期待下次再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