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阪的最後一天,下午出發前往京都

話說京都篇(?)要慢一點才能更了  禮拜一二都有事

打斷日更還真是討厭啊~雖說日更也滿擾民的

 

總之,Day 4↓

 

前三天的遊記我都有參考自己當時發的噗,不過這一天的早上我就只能靠記憶了

因為在大阪的最後一天早上,行程算是比較純粹的購物

目標是黑門市場與日本橋!

 但是我們在這裡下了一個致命的錯誤決定(而且好像還是我提議的orz)

因為在黑門市場主要就是想吃東西,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日本橋,中午再回來黑門市場用餐

 

就這樣,我們先跑到可說是"關西的秋葉原"...阿宅的天堂日本橋  

...不過其實我們一開始整個大迷失。

本來以為很好找,沒想到一直找不到當作地標的高島屋

沒辦法,只好向路人求救。

以前忘記是聽誰說過,日本人如果聽到是英文問路,就會嚇跑不敢說話

實際上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在日本的幾天裡我們問過好幾次路,每次被問的人都很熱心的幫忙

只要我們說的是簡單的字讓他們知道我們的目的地,或者乾脆寫在紙上給他們看

就算他們不清楚怎麼走,也會馬上拿手機上網幫我們查路線,非常有人情味

相對的 即使是在台灣  也常常有被問路後因為不清楚就說不知道而走人的情況←我自己就常常這樣

所以這次旅行之後我也自我反省,以後如果被問不熟的路,我應該要拿出手機幫忙查估狗地圖才是

 

總之,有了好心路人的幫助我們終於找到了...動漫街!

IMAG0795.jpg

話說我到動漫街最大最大的目標,就是買剛上市沒幾天的頭文字D劇場版原聲帶!

這幾乎可以說是我唯一的目標,其他大多是屬於"看到心動了再買"的狀況

可是一開始,不管是虎之穴、還是另外幾間不小的商店,都找不到

問店員不是說還沒購入就是現貨賣光還沒補貨orz

我都已經要心灰意冷了眼神死.gif  

而且因為我走進每一間店第一件事就是找CD(後來是走進店裡就直接找店員問)

所以找不到的 我就不太有心情繼續逛。

本來以為會大噴錢的虎之穴居然是沒花半毛錢就離開了

 

之後零零散散在其他店買了一堆有的沒的  

感謝店家讓我拍這個~ 可以秀給買不起的NAKU看(機車(不過我自己也買不起

DSC_1253.JPG

還和Lini一人買了一隻男性娃的素體<想當繪畫參考用

本來我是打算買最壯的那隻,沒想到...找了半天..找不到他的頭(艸(突然感覺獵奇了

然後在電梯裡看到這個海報

DSC_1256.JPG

好好笑XDDD

 

最後剩下Animate跟K-BOOKS,兩家都很大間,我們時間剩不多要好好逛的話大概只能擇其一

我選擇逛Animate

D401.png

居然直接走到目標旁邊去問店員(艸) 總覺得好糗wwwww

DSC_1270.JPG

Animate果然是我的心之友!

話說結帳的時候被問有沒有會員卡我還差點想問台灣分店的行嗎?(爆)

後來因為覺得要問好麻煩就乾脆說沒有 付帳了~

...據說我這次的喜悅是臉上看得出來的,可見我有多開心啊!

回到台灣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來重複聽好幾遍,整張專輯都好聽死了~不管是歌曲還是純音樂都超棒!

買到CD後,才終於有心情好好逛商品區

不過那天時間有點趕,只能快速瀏覽過 看到喜歡的作品再停下來細看

 

後來突然在吊飾區看到了禾生局長。 就是這一套:

(順說這套的隱藏版是Gino+Dime 官方到了二期就很清楚誰最好賣了嘛....)

架上剩下局長跟霜月真是完全不意外,意外的是小朱也剩下了,其他人完全沒剩

這讓我這個對東金沒啥好感的人感到十分理解困難。

 

吃貨商品區則是剩下一大堆的四方(可憐的四方....)  月山也有剩(可能進太多XD

幾乎沒剩的是白金木跟董香。亞門也剩得很少(得意←但是我沒買

吃貨動畫的商品一直都沒有打動我的感覺...

 

後來又在另一區發現了PP商品的集合(真是有點搞不懂它擺放商品的規則啊)

跟Lini兩人興奮的大採購!

雖然有個店員擋在前面整理東西我們兩個還是很嗨的拿東拿西

戰利品

coJw6UmOx.jpg

同一天,在網上請代購買、來不及帶到日本拍照的PP商品也寄到台灣家中了

74149  

看到滿滿的宜野就覺得好幸福~而且二期宜野還貌似重複了

 

接著去看同人誌,那邊同人誌也好多(反而是虎之穴我們沒看到有薄本)

而且還有一區在特價,換算成台幣的話大概只要20幾塊就可以買到一本薄本!

可惜我當下並沒有特別想看同人誌,所以沒有翻得很仔細

DSC_1258.JPG

這個畫風好眼熟,但一時想不起是誰畫的....

稍微找了一下有沒有吃貨區,但吃貨的薄本非常少,架上還有寫著歡迎來賣吃貨本的牌子

後來只看到了三、四本,全都是黑金木被畫得非常柔弱的封面,完全激不起我的興趣(艸)

不過,買到了CD跟好多宜野,所以心情還是超好的~~

 

事後補充,在日本橋還買了右的娃娃

cats  

現在也塞在衣櫃  (衣櫃裡到底塞了多少東西

看到的時候好像忘記要請大家等等我  本來就因為腳痛落在大家後面 還擅自脫隊(艸)

不過大家好像發現得滿快的 附完帳時就看到大家在店外面等我

有妳們當旅伴真是太好了cOaivlRg2g9rq2FBkW0WpaKedjG0=.gif (這傢伙簡直欠揍

 

正當午餐要回黑門市場吃壽司的時候......才發現我們錯了

那時因為正值年關,裡面買年貨的人可以說是宇宙級的爆炸多

已經不是擠進去再被擠出來的程度了,是好不容易擠進去後完全動彈不得!

最後沒辦法,只好放棄黑門市場,在回地鐵站的路上找餐廳(艸)

吃了一家看起來不是很起眼的定食 ADOMANI

說他不起眼是因為它的食物看起來很普通 不是讓人食指大動的那種

DSC_1262.JPG

而且那時不得不放棄黑門市場的我們完全是抱著算了附近有啥就吃啥的心理才來吃這間

但令人意外的是他吃起來還不錯

即使是平價看起來又普通的餐點,依然有著香Q的米飯、不油膩的炸雞、好吃的生菜沙拉

長得像照片裡的荷包蛋和義大利麵,我在台灣吃過N次 都是很油又味道不足

但這間店裡的這兩樣東西卻都是不油膩,又很有味道。

 

抱著錯過黑門市場的遺憾,我們回飯店拿行李

飯店的人很好,即使我們已經check-out,但因為我們想先去逛街

就答應讓我們把行李留在那邊,要坐車時再去拿

 

接著,我們出發去京都

薰跨年要跟日友去看演唱會,所以去京都的只有我、Lini、小米三人

本來還有考慮要搭公車到旅館的,但是行李很礙事加上我的腳痛

只好苦苦哀求夥伴們  搭計程車好不好

好險Lini跟小米也很阿莎力的答應了QwQ  有妳們當旅伴真好...

 

搭計程車的時候也很有趣,大家應該都知道 日本車跟我們的車駕駛座位置不一樣

不過知道是一回事,實際上搭乘的時候  還是難免有不習慣的問題

D402.png

不過撇除這些糗事不說,日本車也令我很驚艷

從外面看覺得是小小一台,車內空間卻很寬廣。後座的安全帶也不會勒脖子,坐起來很舒服

但計程車真的不便宜就是了,(不曉得是不是年末有漲)600日圓起跳... 

 

我們在京都住的是一間滿新的民宿 Guesthouse KYOTO COMPASS (這間超推!)

這不僅是我久違的旅遊,還是我第一次住民宿

聽說老闆娘年輕時當過空服人員,所以會說英文,沒有什麼溝通問題

我們一進去,老闆娘就很熱情的招待我們,讓我們叫她MAMA

D403.png

一般來說,以我閉俗的個性是不太喜歡跟不熟的人套近乎的

但是在這裡,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一切都很自然而然

旅客們很自然地稱呼老闆娘MAMA、老闆娘的先生是PAPA,一點都不覺得彆扭

不同國家的旅客也會很自然而然的聊起天來,即使不知道對方的名字

但分享著自己在旅遊途中的見聞、接下來的目的地真的很開心

完全沒有我心裡預期的"關你屁事"的想法XDDDDD

 

我們的房間,一進來就  哇! 真的很有「到日本旅遊」的感覺

DSC_1264.JPG 

DSC_1265.JPG

而且那個床鋪跟被子真的舒服到爆......

 

MAMA給了我們一些京都景點導覽

我還在地圖上發現這個

DSC_1271.JPG

原來日本的高雄在關西呀!我很興奮地馬上跟MAMA說,I live in Kaohsiung(高雄)

她馬上知道我為什麼興奮   不過她說   日本的高雄跟台灣的高雄一點都不一樣XDDD(我想也是

 

她還另外幫我們準備了一張COMPASS週邊的地圖

簡單標示出一些推薦的餐廳、超市、錢湯、巴士站等等(超貼心~)

我們想起在大阪的時候總是吃些居酒屋之類的餐廳,還沒有吃到道地的大阪燒

於是向MAMA詢問,MAMA指了地圖中的一間おおさかや(大阪屋)給我們

於是我們向他們借了腳踏車(三小時內歸還的話就不用租金) 出發去吃大阪燒!

D404.png

然後我們就迷路了。(爆)

跟著我的直覺走好像離民宿越來越遠,最後只好讓小米帶我們回民宿拿地圖

小米的方向感真不是蓋的,我們一直在亂繞,她居然還找得到回去的方向..太強了(YY.gif  

 

拿了地圖,重新出發!

後來才發現其實我們第一次就有經過大阪屋,只是大阪屋在二樓(一樓是其他店面)沒注意到

我們很嗨地上樓就座,聽服務生介紹完menu後才突然發現哪裡不對勁

menu裡....沒有大阪燒啊?!陰影驚嚇.gif  

那時我心想,也許是我問おおさかやき的時候MAMA以為我問的是おおさかや...

既然店員都已經給我們介紹完了,也不好意思說進錯店就走人,只好一人點一個定食,將錯就錯

DSC_1277.JPG

我們再一次與大阪燒擦肩而過... 不過這裡的料理也是很不錯~(我真的很愛日本的炸雞)

 

後來才知道,「大阪燒」這個稱呼是華人擅自這麼叫的

正確的名稱是お好み焼き,也就是現在某些專賣店menu所寫的御好燒

御好燒這個名稱感覺是最近幾年才在台灣出現的,我一直以為跟大阪燒是不同的料理,沒想到orz

 

吃完晚餐回民宿歸還腳踏車,我們就出發前往下一個目標:錢湯!

雖然一開始(出國前)的打算是去找有溫泉的旅館,但年底真的很難訂到房間又貴

最後我們乾脆放棄溫泉,去體驗大眾澡堂了~

COMPASS真的很方便,還可以直接在民宿裡買泡澡卷(比去澡堂買便宜) 公車一日卷也是。

 

在錢湯,本來打算包著浴巾進澡堂,沒想到突然竄出了工作人員用英文阻止我們

原來大條的毛巾是禁止帶進澡堂的...

雖然一開始覺得很害羞有點彆扭,不過後來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光著身子跑進去了XDDD

要舒舒服服的泡到澡才是最重要的啊!

裡面大致就是我們在動漫常看到的  要先把身體各自洗乾淨才能去泡澡

意外的是它不只有一個熱水池可以泡,比較像三溫暖

有冷水池、烤箱(裡面也有電視可以看)、溫水池

熱水池也有兩種,其中一個是電氣浴,坐在電氣板前感覺有點像在做電針灸 腰痠去泡最棒!

最大的熱水池有水柱可以沖背和腳底

腳底!!!!!

我坐上去簡直就不想移動,我的腳底太需要水柱按摩了!

雖然隔天走一走還是會很痛但沖完的晚上到隔天早上真的會有很明顯舒緩的感覺...

泡完澡還要來杯牛奶(動漫日劇一定會有的東西XDDD)  不過我不喝牛奶,所以喝別的

簡直太舒服......ㄏ.gif  

整個覺得好險我們有拋開害羞的心  堅持繼續泡澡...!

 

回程在路上用自動販賣機買了隻甜筒XD 日本好多奇奇怪怪的販賣機 連冰棒的販賣機也有真是太方便了

Lini在旁邊的黑籃扭蛋機扭到了冰室,可高興啦~

 

雖然這一天在京都待的時間不是很長,但比起已經待了三天多的大阪

京都給我更多「啊啊,是日本!」的感覺

大阪很熱鬧,很繁華,但比起京都似乎少了一點特色

總之我很喜歡京都,下次再來旅行的話,想在京都多待幾天呢...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