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把雲外鏡看完再次體會到我看小說的速度真的是慢到不可思議(艸)

明明只剩不到十頁居然可以看到將近兩個小時趴.jpeg   看完之後還因為實在太好看了而興奮得睡不著XDDD

總之今天就來介紹下月山習和榎木津禮二郎這兩位不說話就很迷人的高富帥的故事(爆)  啊不過榎木津就算說話了也很帥唷02ffa084941029fac8a83870bc21ff3e_w48_h48.gif  

 

東京喰種 日々:写真

比較早看完的是喰種,所以就先寫~這是官方小說第一集的第三篇故事

介紹了月山高中時代與他為數不多(壞)的友人千繪的認識過程

漫畫86話有提及千繪的名字

13_3909  

上次發過腦洞的四格漫畫裡面暫時把ちえ翻成了千惠,現在才注意到原來86話有出現過這名字

所以下面就按照漢化組選的繪這個字了~

 

16歲的月山就已經是一個會跟蹤觀察感興趣的獵物再進行獵食的喰種

從他在漫畫出場時會叫出被害人的名字就知道這是他的習性,另外還包括了不會把獵物殺死再吃而是活著解體...

但是某一天在他享用晚餐時卻突然被人拍了下來

結果發現對方---外貌像小學生一樣絲毫勾不起他的興(食)趣(欲)的女孩   掘千繪

並不是為了暴露他或威脅他才拍攝照片,僅僅是拍下所有她想拍的事物

她感興趣的既不是喰種也不是月山,只是獵食的畫面而已

也因此月山由一開始的警戒她,變成對她產生了好奇,想知道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

 

雖然劇情介紹看起來很簡單,不過裡面有好多對話我都覺得很喜歡XD

會深深感覺到月山真的拿千繪很沒轍XDDDDDDDD

而千繪雖然價值觀不同於常人,又是個攝影狂人,但思路其實滿縝密的,所以我也很喜歡她!

下面節錄幾個片段...對話部分當然還是不負責任的目測翻譯(爆)

 

(兩人初遇)

月山的獵物是一個每天固定下班後跑步,還會跑馬拉松的男人

被拍而衝去追千繪的時候,由於千繪身材嬌小,對街道又十分熟悉,東竄西鑽的讓月山一直追不到

害得月山在心中大叫  這傢伙怎麼跑得比馬拉松男還要快?! ←莫名的被戳中笑點

而在心中擅自給千繪取了 小老鼠(little mouse) 這個綽號

後來追上千繪,是在一條小巷中,千繪背對月山坐在地上

本來以為她是逃不掉了在害怕(而且月山這時還想說居然有人類能完全引不起自己的食慾)

結果她突然轉過身來把電腦螢幕秀給月山看:你看!很帥吧!

img100

月山:..這不是我嗎?

千繪:你是月山習同學對吧!

月山OS:!!!!!這隻小老鼠到底是什麼人?!!!!(大驚)

還在月山有點摸不著腦袋的時候千繪突然說:跑得好累喔~真想吃點甜的

然後下一秒兩人就坐在營業到深夜的咖啡廳,千繪的聖代還是月山請的客XD

 

千繪大口大口吃著聖代,連月山都看不下去說:妳就不能吃得更淑女一點嗎?

千繪:反正我又不是什麼淑女

月山OS:也是。真是從頭到腳沒有一個地方像淑女。

兩人開始講正題。千繪跟月山不但是同樣就讀晴南大學附屬高中部而且還是同級生

月山因為是歷史悠久的名門的貴公子,長相體格都很好,成績自然也不在話下,因此在校內相當有名氣

(用他的喰種同學的話來說:你們[月山家]一直是大眾的注目焦點,居然還能不暴露身分,我真是佩服。)

千繪:月山君一副就是有八卦可以挖的樣子

月山:(八卦?是想賣給誰?還是想威脅我?)  妳的目的是什麼?

千繪:目的?已經達成了啊,我只是想拍張好照片而已。

月山:怎麼可能!這可是我月山習的八卦喔!怎麼可能只是拿來當個人興趣而已?!

千繪:你想公開的話也是可以啦(拿出電腦)現在就可以幫你公開喔?

月山:NON~little friend 妳冷靜一點 ←煩煩的月山真是超可愛的XD

 

(月山帶千繪去大學醫院,為晚餐秀布局)

月山:有件事我從之前就想講了,其實我最喜歡人類了

千繪:嗯,喜歡到會吃掉呢

月山:...就算不是當作那種對象也最喜歡了喔。人類沒有能在野外生存的尖牙利爪,卻能在大地上繁榮起來

        因此我對人類的本質感到很好奇。

千繪:可是你吃掉了耶

月山:是吃掉了沒錯。小哈.png    ←在千繪面前裝模作樣都會被立馬被打回原型XDDD

 

月山介紹了一位溫柔的白衣天使和一個老不修的病人給千繪認識

並要千繪晚上12點潛入老人的病房,打開窗戶,說是肯定能拍到好照片

結果晚上千繪躲在老人病房發現了白衣天使其實會虐待老人的真相

然後12點,月山破窗而入

護士:月、月山君?!這...這裡是8樓耶?!

月山:嗯,窗戶壞掉了真是不好意思(笑) 小老鼠你真是的,我不是說了要打開窗戶嗎? ←這邊很可愛XD

 

月山在千繪面前吃了老人的皮,讓護士在她面前上演對病人見死不救的戲碼

見到這種場面的千繪卻依然是默默按下快門

以為千繪是不管他人死活的月山抓著千繪的脖子把她舉出窗外

他想看不管他人死活的人在自己瀕死時的反應,他想看千繪的反應,因為他還對千繪的本質不了解

月山:回答我,現在妳眼中映著什麼?

結果千繪卻是對著他舉起相機,按下快門

img101  

月山:有意思。

 

月山發現了千繪的特殊之處在於她不會用"區分"的眼光去看待不同物種

世界萬物 人、貓、狗、喰種...在她眼中都是平等。平等的生存、平等的競爭。

月山對千繪下的評語:掘千繪一定是無法被分門別類的 獨一無二的生物吧。

 

而她追求每一個生動鏡頭的本能也讓月山感到親切(月山是追求美食)

所以最後月山把她稱作友人,既不需封口也沒有對她下手

(而且直到漫畫86話的時間點兩人都還保持著連絡)

 

他把千繪從窗外拉回病房,沒有殺她

一般來說他知道了特定人類的本質後就會把對方吃掉,但他沒有這麼做

月山:不知道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是對妳提不起食慾,不過那大概就跟人類養寵物是一樣的心情吧。

         小老鼠!今天開始妳就當我的寵物吧!

千繪:欸~才不要。(秒答

月山:這!!這就是人類對冷漠的貓著迷的心情嗎?!!太有趣了啊!!!!←有趣的是你的腦袋啊月山XDDDDDD

 

這兩個人基本上就是把重傷的老人跟驚呆的暴力護士晾在旁邊進行對話XD

千繪:對了,月山君,你知道部落格的預約功能嗎?

月山:當然了

千繪:其實我預約了一點會發佈你進食的照片

        下面寫說如果我死了屍體找不到的話,犯人是晴南大學高中部的月山習,請大家協助搜索。

        這條預約不趕快取消可不行啊~嗯...可是我的電腦藏在樓下,醫院大門關了怎麼辦?

月山的反應是大笑。後來他把千繪夾在腋下從窗戶跳出去了

護士想丟下重傷的老人去通報喰種的事,被見死不救的老人生氣大喊說要把她虐待病人的事說出去

結果護士心急之下用水果刀把老人給捅死了

 

事後可能因為有千繪的照片,加上害怕月山,所以護士並沒有把他們兩人抖出來

千繪又去醫院拜訪了那個護士,結果相當意外地

對被喰種生吃的病人見死不救的護士被媒體說成是為了病人英勇對抗喰種導致自己也受傷昏倒的勇敢護士

她得到了全醫院的關心,連本來單戀的醫師也因關注她而開始交往

這名護士居然說,這一切都是多虧月山君,還把月山說成神

 

千繪把這件事告訴月山後,月山笑了

世界是殘酷的,善行並非只會助人,惡行也並非只是扼殺幸福,所以才有趣。

接著月山突然有了將來一定能遇到自己所追求的幸(美)福(食)的直覺,微笑了起來

而千繪則對著微笑的月山,按下了快門。

<完>

 

小說目前看到這裡,因為是日文所以看得又比一般小說更慢(汗)

但我還滿喜歡小說的,雖說不是石田老師親自編劇,但以金木以外的角色們為主角描寫他們的故事也很棒

如果把日々看完了都沒看到台灣要出版小說中文版的話,應該還是會買小說第二集原文書的。

第二集的第一個故事是亞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在官網上看了一點試閱)

不過當然還是希望台灣可以出中文版啦!

 

 

百器徒然袋 風:雲外鏡

來放個廣播劇CD封面

cover  

昨天把雲外鏡剩下的一點點看完真是被榎木津帥得我一臉血

而且這邊明明榎木津跟秋彥沒有碰面卻還是覺得榎京好閃XDDDDD整個幸福XDDDDDDDDDD

本島的敘述也越來越活潑了wwwwwwwwwwwwwww

 

故事的開頭,雖然很突然但總之本島被人綁架了

本來覺得自己是平凡代言人的本島突然遇到這麼不平凡的事情,嚇得他反而用超稀鬆平常的態度去面對了wwwww

綁架者的"上司"駿東三郎支開了他人與本島單獨談話,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問榎木津的事

本島不小心順著駿東的話將榎木津的特殊體質告訴了對方

令他不解的是,駿東很興奮地問:如果是矇著眼睛犯案,他就看不到對吧?

因為榎木津看到的是他人所視之物,所以即使腦中想著殺人,手上拿刀捅下去

只要矇著眼睛看不到對方,那榎木津自然也看不到這個人殺人的過去

 

駿東說要把本島放走,請他配合演一齣戲,要本島拿假刀捅他,然後從窗戶逃走

然後本島逃走的第二天就聽到駿東三郎死亡的消息

更奇怪的是他認為嫌疑最大的自己卻完全沒被警方懷疑,因為對方的下屬一致表明當時他們綁架的是另一個人 權田

他們說那天把權田綁架來,結果發現綁錯人了,權田不爽

便在駿東解開他繩子時奪走駿東的刀將他殺死,並從窗戶逃逸

 

個性憨直的本島主動告訴警方自己的體驗,權田也突然聲稱自己不是兇手,警方暫且將本島列為關係人

這時突然出現一位自稱通靈偵探的神無月,把本島帶去案發現場請他重現了一次當天做過的事

還向他展示了自豪的淨玻璃鏡,說是能映出真實,說他會證明本島的清白

但其實警方根本沒有懷疑本島,綁架犯也都沒有提到他。

 

本島對這事耿耿於懷,於是又去了京極堂找秋彥

秋彥一聽就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無月策劃的三流劇場,目的在於想讓榎木津出糗

因為只能看到他人看過的場景的榎木津會指認本島為兇手,但神無月會展示他的淨琉璃鏡

讓事先串通好的權田在眾人面前自首

這是一齣三流假偵探想毀掉名偵探(客觀來說)的鬧劇。

 

本島:那...中禪寺先生認為榎木津先生不會掉入神無月設下的陷阱囉?所以才一點都不擔心...

秋彥:不,那個笨蛋應該會輕易掉進去吧。榎木津就如你所知,腦袋空空的。

本島:欸?那不就糟了嗎?

秋彥:哪裡糟?神無月會還你清白啊

本島:可是那樣的話,榎木津先生不是會當眾出糗嗎?

秋彥:那種東西光是走在路上就夠丟臉了,有差嗎?跟他在一起的話連自己都每三十分鐘就得丟一次臉呢。

本島:可是...那樣不就會失去自己人..甚至警方的信賴了嗎?

秋彥:榎木津身邊的人以他的說法就是奴僕吧?奴僕的話就算主人丟了臉也沒法解除主從關係啊。

         至於奴僕以外的,榎木津的熟人好友,也只會覺得好玩,不會同情他的。榎木津越慘他們越開心。

         如果神無月的計劃順利進行,認識榎木津的人都會大笑吧。

         我也會笑,狂笑不止。暫時都不缺茶餘飯後的話題了。(笑)

本島OS:這群人......好狠的心啊。眼神死.gif  

 

不過不僅是不在乎榎木津會丟臉,秋彥進一步表明 榎木津的字典中沒有丟不丟臉,只有好不好玩

秋彥:他啊,覺得別人怎麼樣都無所謂,相對地,也覺得別人怎麼想他都無所謂。

如果神無月的三流戲劇讓榎木津感到有趣,那就算神無月成功了榎木津也會像小孩子一樣興奮。

然後神無月的計劃如果讓榎木津覺得不有趣,那就算他失敗了榎木津也會把他揍個鼻青臉腫。

大概除了神無月自己以外沒有任何人會覺得困擾。

這種你沒有像我對榎木津那麼了解啦~的感覺真棒02ffa084941029fac8a83870bc21ff3e_w48_h48.gif  

 

秋彥:看來神無月這個人是只會用自己的價值觀去忖度別人、度量狹小的傢伙呢。

         自己不願意碰上的事別人應該也不願意碰上,用這個基準來對付榎木津,他就是料錯了這點。

這邊的秋彥也是一臉 就憑你這嘍囉也想毀掉榎木津真是笑掉人大牙的樣子wwwwwwwwwwwww

 

後面在神無月佈置的三流舞台上榎木津豪爽登場,果真完全不是神無月應付得來的角色wwwww

這邊神無月一直把本島名字叫成五郎,然後本島一直在心中吐槽說我不是五郎

結果榎木津一登場就說你居然叫錯人家名字!我最痛恨平庸的名字了!他是叫犬之介這一類名字的!

然後本島就在心中吐槽  五郎還比較接近!!!!!!!!!!!!ROFL.gif  

 

而且榎木津該怎麼說呢,確實在"本島殺人"的陷阱上是有掉進去了沒錯可是整體來說並沒有掉進任何圈套

榎木津一下就指出本島"殺"的人是變裝的神無月,因為神無月有"在鏡子前變裝的記憶"

然後也指出殺了"別人"(真正的駿東)的權田跟神無月早就認識,還一起去買了刀子

總之榎木津雖然個性奇葩但是思慮真的很清晰。

連本島都在敘述中說中禪寺說得那麼冷漠,其實一定早就知道會沒事。

 

不過這段真的超有趣,因為榎木津完全沒把神無月放在眼裡

一到現場就先跟鳥口說自己老爸壞話,接著看到了本島去找秋彥的記憶

大叫:就是你!你...呃,本島熊次郎,你昨天在京極家吃了晚飯對吧!最近連我都沒吃到,你這臭小子!

神大人你突然吃什麼醋啊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趕快把三流事件解決趕快去秋彥家吃飯好ㄇwwwwwwwwwwwwwwwww

 

本來以為這次榎木津也是颯爽登場把現場弄得亂七八糟然後大笑離去  不過我錯惹!

這次神無月根本就是踩到榎神的點   他一自稱偵探  二自稱通靈XD

所以這次榎木津跟平時叫叫嚷嚷的樣子不太一樣,他一臉正經地把神無月的臉壓到鏡子上教訓

本島這邊的敘述:

我這才第一次知道一臉正經的榎木津......相當可怕

帥死啦榎神!!!!!!!!!!!!!!!!!!!!!!!!!!!!!!!!!

榎木津:相信通靈這種荒唐東西的傢伙,怎麼可能當得了靈媒還是陰陽師,更遑論偵探

提到陰陽師的時候我覺得榎神一臉 要是我家京極被覺得跟你是同行怎麼辦!

榎京怎麼能夠如此  隔空放閃啊z1IFRwaDgut7jxb2c8PLWVsO5a4=.gif  

 

廣播劇CD也超級歡樂的~我開始聽習慣津田的秋彥了XDD

然後小野在榎木津跟神無月對話那段整個超帥又可愛的啊!!!

榎:你這個變態男!

神:你..你說誰是變態啊!(忍不住爆出關西腔)

榎:嗯?喔...我說錯了,不是變態,是變裝。你這個變裝男。<<這邊的腔調真的好可愛XDDDD

細谷的吐槽也是好可愛XDDDDD 我不是五郎。XDDDDDDD

 

好期待<風>三篇故事的漫畫化(應該會有吧?)  雖然我還沒看第三篇

希望百器可以繼續出下去呢

這種輕鬆搞笑的故事完全是百鬼夜行系列中拿來治癒人心用的啊!

arrow
arrow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