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主要在噗浪跟推特活動::
[2017.05.27] 最近只有看官方app發的連載漫畫跟中文單行本,漫畫漢化跟動畫都停擺中,總之會非常地與世界脫節。

東京喰種跟PSYCHO-PASS接著看其實感覺滿微妙的,雖說兩部作品都不是第一次看了

可是放在一起看的時候才有種,意外地有共通點的感覺XD

 

之前PP因為比較晚才開始看,一下子補了幾集,那時好像完全沒認真寫過PP的介紹文

所以決定這次替二期預熱的一期新編集版來寫。

不過,因為是重製的東西了,基本上截的圖不會很多。

 

這次ED後會有ED卡,第一集收錄的是這張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51-33]

...仍然不是新圖。但是我很喜歡這張,所以就算了XD

下面放介紹,因為也滿希望會有先前沒看這部的碰友一起加入看PP的行列,所以會有比較詳細的劇情介紹喔~

 

開頭的諾娜塔場景新增了槙島的獨白,順便秀一下槙島大大不是只有鼻孔 而是有張姣好臉蛋(笑)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8-24-22]

如果有人說「愚蠢的人類啊」  那麼他說的自然也包括他自己

想知道人類的本質 並不是觀察人類本身 而是應該觀察人類注視著什麼

你們現在注視著什麼呢?

我  在注視著你們。

 

我其實挺喜歡你們的。以前不是常有人這麼說嗎?

「愛的反面不是憎惡,而是漠不關心。」

如果沒有興趣  不會去殘殺 傷害

...淨想些無聊的事  難道是在緊張嗎?

因為小看了對手而變得狼狽了呢...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8-27-05]

開~玩笑的。

 

監督好像說過新編集版想讓大家更加了解槙島及狡嚙的心理

所以一上來就先來段獨白這樣

不過是說這段獨白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前陣子看的喰種小說月山篇中,月山也有類似的發言

喜歡人類,對人類的本質感到好奇,因此他會去了解自己的獵物

了解完會吃掉,但也有了解後,因為覺得很有趣而沒有吃掉的情形(例如掘)

不過說也奇怪,明明感覺這麼像,為什麼我喜歡月山,對槙島卻沒有喜歡的感覺呢

一定是因為槙島不夠搞笑

 

秀鼻孔!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8-31-29]

獨白完的槙島與剛跟其他人打完的狡嚙打了照面,兩人喊出彼此的名字  然後香菜旁白in

他們 並非不理解彼此  相反的  他們對彼此比誰都要理解

他們肯定在望見對方的一瞬間便明白了,在他們相遇以前,便已注定了如此的命運.......

 

....結果我顧著截槙島的鼻孔所以忘記截狡嚙了。(喂)

 

時間點跳到之前。

女主角常守朱第一天赴任公安局監視官,就是直接到事件現場去報到

在現場等他的是態度冷淡到令人不爽(好萌)的同僚前輩宜野座伸元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8-33-37]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8-34-05]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8-34-40]

截宜野不需要理由。

 

由於人手不足,事件又有待解決,宜野直接就讓小朱上場,不給她所謂的新人待遇

接著便介紹了他們的部下 執行官

跟這次要追捕的犯人一樣,是犯罪係數超過100的潛在犯,本來應該隔離在收容所

現在只允許他們做一種工作,就是替公安局去抓罪犯,由野獸去狩獵野獸

而監視官的職責,便是監視執行官

 

一直到這邊我都還是沒有截狡嚙狗咩(反正有最上面那張圖 OK的吧)

先截了帥帥的智叔(征陸智己)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8-45-16]

出於好奇,小朱用手上的Dominator對準了智叔,沒想到犯罪係數真的超過100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8-48-59]

她感到不可思議。

今天是她第一次親自接觸潛在犯,在此之前

因為大街小巷充滿了色相掃描,只要被掃到色相混濁(犯罪係數高)就會馬上被帶去治療,治療未果就會被隔離

也就是說一般人接觸潛在犯的機會其實不多,並且對於"潛在犯"也並不理解

因為是要被隔離的對象,那麼肯定是不好的,肯定是跟自己不一樣的

但是眼前的人明明談吐那麼正常,完全不覺得他是壞人,居然是潛在犯......

 

這也是一個我覺得跟喰種有點共通的話題,上一篇文章(喰種動畫02)也說過的

就是人類對喰種的不了解

最近看的作品中其實類似的概念不少,亞人、Gangsta的黃昏種都是一樣,人類對對立的另一方事實上並不了解

但PP比較引人深思的點是,它沒有涉及任何的超自然或特殊能力

僅僅是被機器這麼判斷了,一個人的本質彷彿就可以被改變似的

至少在不理解的人眼中是改變了。

 

在被追捕的過程中,潛在犯大倉信夫的犯罪係數節節高升,已經到達了Dominator判斷應當抹殺其存在的地步

這邊小朱也很不解地問:明明只是被街頭掃描器捕捉到一次而已...?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8-55-29]

初次接觸潛在犯的小朱在剛開始理解的階段就感到困惑,雖說一般人對潛在犯有不好的印象

但仔細想想這次的追捕對象,其實只不過是被掃描器判斷他的色相混濁,要他接受治療,而他拒絕了。

僅此而已。

但智叔告訴他,是他把自己逼上絕路了

明明接受治療也許還有機會能回到社會的,他卻想著肯定無法回到日常了

心被逼到極限之下,抓了無辜女性做人質,傷害了對方,色相也越來越混濁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8-56-24]

而受到傷害的女性在極端的恐懼與壓力之下,也被"精神感染",色相變得混濁

這邊大倉看著人質的色相卡片對她說:妳跟我一樣都完了!到死為止都會被當作潛在犯不斷被拷問

看了這麼多次,其實從來沒有注意到這裡他的說法

不只是西比拉系統剛普及的時候,甚至到了現在,社會大眾(包括小朱)對潛在犯還是有很多的誤解與偏見

 

大倉信夫終究逃不過獵犬(執行官)的追捕,被狡嚙用Dominator給爆了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8-57-56]

原以為事件已經解決的小朱,卻發現狡嚙和智叔都把Dominator的槍口對準人質

他們的邏輯是 對象如果犯罪係數在100-300間就麻醉帶回去治療,如果超過300就殺掉

正如西比拉系統所指示。

反正如果不是對社會有威脅的人,那麼治療後一定可以復原的

但是小朱認為對沒有傷害任何人,甚至是才剛被傷害的人開槍太沒有道理了

在僵持的情況下人質的理智斷線,恐懼攀到極點的她一度打算點燃身旁的汽油只求不要被抓走

因此被Dominator判斷為犯罪係數超過300,應抹殺的對象

 

因狡嚙說過如果監視官看不慣執行官的做法就用麻醉槍打執行官即可,所以小朱情急之下把狡嚙放倒

不愧是小朱,從第一集開始就讓男人用臉著地的女人。(茶)

面對小朱的安撫,人質的心情稍微變得平靜,犯罪係數下降,結果還是被宜野打了一槍麻醉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03-05]

(仔細想想小朱從一開始就對宜野很有意見  尤其這時候XD)

 

昏睡在病床上的狡嚙這邊安插了像是夢,又像是內心獨白的新橋段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04-16]

產生不適應這個社會的人   這就是系統中的系統

重要的是大多數人的幸福  而非所有人的幸福

對治安差的地區一定程度上的放縱也很重要

想要實現不可能 必定會失敗

完美的社會  因放棄完美而成立

所謂的「西比拉系統」  就是這樣的存在吧

 

對於在這邊安插這個獨白的做法好不好我先保留...

不過是說...這裡安插3年前畫面實在是......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04-32]

3年前狡嚙超嫩的啊XD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04-51]

光留哥哥跟3年前宜野prprprpr(喂

總之這段夢(或回憶)可以看出狡嚙以前曾遇過什麼事  某個人死了  而那種犯罪不應該是系統下所能存在的

於是狡嚙從那時便開始尋找  能夠做出這種犯罪的人  到底在哪裡?

 

小朱隔天醒來,覺得昨天發生那種事實在很囧  才上任第一天就放倒了執行官(前輩)什麼的...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09-27]

不過這一段主要的目的應該是讓觀眾知道100年後的日本在西比拉系統的統治之下 是怎樣的日常

由於科技日新月異,總之可以說是現在人們會很嚮往的模樣吧

這邊當然還有動畫組本來意在賣肉結果發現一點都不萌的小朱上身裸XDDDDDDDDD

右下角那格的動畫好想改成宜野(喂(看到眼鏡就想改

 

公安局的辦公室。執行官們各個座位上都放滿突顯個性的物品

然後左下角 宜野桌上的小盆栽注目w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15-57]

上任第二天又出任務了,這次是跟智叔兩個人出動

原來全身投影會感到吃力啊(現在才注意到這點)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20-15]

 

色相混濁需要治療的對象逃進了人來人往的購物中心

但智叔卻不需要用Dominator確認,便揪出了他們要帶走治療的對象

在西比拉系統普及前的舊社會曾是刑警的智叔說了這麼一段話: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21-48]

要犯罪 還是要阻止犯罪  無論選擇哪條路 都需要犯罪的才能

所以像我這種人犯罪係數都很高

小姑娘妳 監視官的職責就只是在一旁監視著執行官 不讓我們偷懶 逃走 給社會添麻煩而已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22-58]

小朱不太能接受,她所選擇的職務,居然是要她袖手旁觀

智叔沒有回答她

回到公安局去吃飯時,遇到已經下班的執行官滕秀星

執行官因為是潛在犯,即使下班後也無法離開公安局大廳或宿舍

 

秀星年紀跟小朱較相近,個性也很開朗甚至感覺有點輕浮,所以小朱對他並沒有像對其他人的那種緊張感

對著迷茫的小朱,秀星隨口問她當監視官的理由

她說,這是按照西比拉系統給她的工作適性判斷

當時因為小朱拿到了非常多公司甚至公務員的A判斷,但是其他的工作都不只有她拿到A

除了公安局監視官

所以她想,這一定是需要只有她擁有的特質才能完成的工作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43-31]

畢竟在西比拉統治的社會中,所有人都聽從西比拉的指示行動,人在機器之下,感覺並沒有誰是獨一無二的

也許選擇了這份工作,就能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

...原本是這麼想的,現在卻陷入了迷網。

 

結果秀星聽了這番話很不高興

未來的路有西比拉幫妳鋪好,妳卻還在靠夭走這條路對不對,實在是很奢侈的煩惱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44-09]

因為秀星打從5歲被西比拉判定為潛在犯,並且治療可能為0後,就只能選擇一輩子被隔離在收容所

或者當獵犬  「為了社會大眾」 讓自己的手沾滿血腥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45-00]

我本來不想讓妳難堪,但是我改變主意了

所以我再問妳一次

妳到底為什麼當監視官?

 

面對秀星的質問,在西比拉的「恩惠」下 無憂無慮長大的小朱是回答不出來的吧。

 

事後她去探望了狡嚙,並問自己的決定是否錯了

自己是不是只會拖累大家

狡嚙對她說  他已經當了很久執行官  曾幾何時已經放棄思考  聽從系統指示追捕獵物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47-43]

但刑警的工作並不是獵殺誰  而是保護誰

在妳這樣的監視官底下工作,也許我可以不再是獵犬   而是一位刑警。

 

狡嚙的言語讓小朱非常感動,也更堅定了自己所相信的正義。

#待續

話說很多人剛開始看PP的時候,都嫌棄小朱長得不夠正,包括我一開始也不太喜歡她

但還是要說句不喜歡小朱的碰友請先放下各種意見,好好的看著她的成長吧XDDD

 

日本那邊好像又有什麼活動  サイコパス

後面狡嚙跟宜野的對話好可愛XDDD

狡:「宜野,又有新活動囉!」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52-20]

狡:「活動有公開ry」

[KTXP][PSYCHO-PASS Extended Edition][01][BIG5][720p][MP4][19-52-35]  

宜:「怎麼可能 那可是機密情報喔?」

狡:「還能體驗實際操作Dominator」

宜:「...認真的嗎?」

狡:「我好久沒那麼興奮啦 宜野!」

宜:「.......(頓了兩秒) 狡嚙,PSYCHO-PASSuru....是什麼啊...?宜野.jpeg  

 

好懷念野島D的蠢萌音wwwwwwwwwwwwwwwwwwwww

新編集的第一集也完全沒有狡嚙跟宜野的互動  所以一直沒聽到懷念的那聲ギノ

在最後聽到了好開心啊XDDDDDDDDDDDD

都不忍說我還是因為ギノ這個稱呼很可愛才開始注意宜野的啊(喂

總之期待下周!

雖說是重製版但光是重看也很開心了  看到新增的部分又會更開心呢www

聽說新增的部分是盡量全員都有(但以狡嚙槙島為重)  期待宜野的新插入部分wwwwwwwww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חלומות::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Ilidiko
  • 第一次覺得7月補番補的so累...而且各部還是被不同的視頻網站買下來...
    昨天中午在公司把PP看了,順帶一提,在我衝破公司網路不能連對岸網頁+翻牆看樂視網2項障礙時,我真的覺得自己棒棒噠,老崔可以靠邊閃了!(清爽

    要說的話動畫剛開始我也覺得小朱很煩,可越到後面越覺得...艸我前後真的是在看同一部動畫嘛www

    至於新輯篇裡宜野追加的個鏡頭好像只有那麼一個...T.T算惹至少很美味~對白部分大概就是狡嚙跟白毛的獨白部分...ED沒新圖我也很失望,嗯...就當做是STAFF們把時間都用在二期跟劇場版好了...已經確定深見桑是劇場腳本了~(灑花),相對來說二期能期待的狡宜場景可能就降低了吧...
  • 也太厲害XDDDD 但是在公司發揮這種特長真的好嗎XDDDDDD
    我還是一樣因為網路ry所以都是等下載熟肉...
    好險對先前做過PP的漢化組來說應該只要校對一下以前的字幕稿然後補上新增的部分就好了
    所以熟肉倒是出得也滿快的

    最開始看PP的時候其實文章裡提到的那些作品都還沒接觸
    第一次看比較沒有去思考得太深,加上動畫一開始並沒有刻意凸顯西比拉系統的缺陷
    所以我就覺得小朱在那邊靠夭什麼XDDDDD
    但是思考過後才能理解她當初是在疑惑與抗拒什麼這樣
    雖然覺得喜歡她已經是在她榮登男主角(誤)之後了

    劇場到現在都還沒有關於內容的情報出來 好緊張啊~
    不曉得劇場版會是全新故事(人物)還是有我們熟悉的角色呢~
    二期確實各種方面來說都很難安插狡宜場景了啊...
    我只能期待會有新角色來解放長髮公主宜野(欸

    哈囉某 於 2014/07/12 12:23 回覆

  • Lini
  • 宜野真的超可愛O//////Q
    照到宜野的桌子那一幕我還是要暫停一下 對著桌上有點崩的盆栽&疑似狗狗照片的物品發萌(喂)
    這次的亮點對我而言也是中間三人組的瞬間插入&最後面野島D和關令人懷念的同僚(?)對話wwww
    活著的光留哥哥即使是只閃過一秒也是這集的亮點啊。
    而且真的 最後聽到那一聲ギノ就整個滿足了。宜野就是連名字被人喊也萌...
    再加上宜野那個發問也是把我萌翻天啊嗚嗚嗚嗚嗚嗚//////
    確實是令人超級懷念的蠢呆萌宜野(倒)
    雖然是重新編集版 但果然靠著一點點新的宜野就能重新活過來了呢。
    當然舊有的部分再看一次也還是覺得很棒w

    另外可以一邊看新編輯版一邊看你的心得
    應該會變成一周一次的期待吧(笑)
  • 果然我跟Lini心中的亮點都一樣啊!!!!!!!!!(抱)
    動畫開頭宜野戲分很少又是冰山模式 真的聽到後面野島D跟小關的同僚對話超治癒的(滾地
    問PSYCHO-PASSuru是什麼真的好可愛喔喔喔喔喔
    明明只是個活動廣告也這麼萌這樣真的可以嗎?!!!!!

    我也很期待一周一次能跟Lini一起來找新編集版的亮點(爆)
    樓上的Ilidiko太太也是,雖然現在只有妳們陪我廚宜野聊PP我還是要一路燃燒下去!!(爆衣

    哈囉某 於 2014/07/12 13:35 回覆

  • 日貓
  • 剛剛看了PSYCHO-PASS第一季第一集,開頭有種"攻殼機動隊SAC"既視感((這是我最愛的一部動畫,不過PP精緻很多))
    之後看到I.G. Production 難怪~根本就是同一間公司製作XD
    既然做過SAC那要呈現這部動畫應該駕輕就熟
    所以~~果斷追!!! 他家出品的都很合我胃口
    挖~~好期待 明天放假來補完動畫
  • 畢竟時代有差吧?現在再來重製攻殼應該精緻到爆表XD
    雖然我沒有看過攻殼機動隊...(不過我知道他的音樂很好聽)
    PP主要的看點大概還是虛淵玄的腳本
    從魔法少女小圓之後大家看到老虛的名字就會莫名有種想朝聖的心情XDD

    歡迎日貓來入坑XDDDDDDDD
    PP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作品,裡面令人深思的點很多
    是值得看好幾次回味的那種:))))

    哈囉某 於 2014/07/16 15:36 回覆

  • 日貓
  • 現在才第二集看完,看到宜野...我腦中只浮現"禁慾的美人"這幾個字XD
    我想對宜野說:嘴巴裡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 壓哈哈哈哈(什麼鬼))
    另外阿,狡嚙這型其實不是我的菜,但是每次聽他說話總是很有感覺~~(゜∀゜)(萬惡的小關嗚嗚)
    至於女主角小朱其實長的蠻可愛的,但目前還沒感覺只能說期待她成長,因為這動畫跟SAC營造的背景氣氛很像,所以若持續怯弱的話,會一直讓我懷念SAC那強到爆的素子少校阿>皿<
  • 綜合起來結論就是宜野是傲嬌 日貓的感覺很敏銳嘛(笑)
    小關真的.......聲音真的非常讓人心動
    不管是啟介的血氣方剛還是狡嚙的滄桑感(?)都很棒///
    不過命運石之門裡的小關就完全是例外(爆)

    哈哈哈 那麼就請日貓繼續期待了w
    當然宜野的轉變也會是一大看點(私心很重的重點推薦)

    哈囉某 於 2014/07/17 11:22 回覆

  • 日貓
  • 現在看到第九集,覺得...是因為小關嗎?感覺狡嚙愈看愈可愛(L)
    不過我在想是不是因為要配這種年輕而且假裝面癱又血氣方剛的角色,聲音定位有點偏向啟介,害我這幾集看到狡嚙卻又會不由自主浮現啟介的臉((啟介你先走開啦!我要專心看卡通XD))
    愈看愈後面覺得宜野跟狡嚙互動對話愈來愈多,宜野真的傲嬌!!外表裝得冷淡但是又喜歡默默關心人家www
    我覺得宜野X狡嚙這一對有潛力耶!!可是這樣我很煩惱...攻受定位我很苦惱="=
    因為宜野雖然一副受的臉,但是卻擁有S的心靈
    狡嚙外表是攻但是聲音很受......
    阿~~~~怎麼辦>口<"
  • 哈哈哈哈 那就把節操丟掉吧(爆)
    要我看的話我覺得宜野跟狡嚙都是受(爆)
    這兩個人的配對都被我說是百合(爆)(今天的爆有點多...

    哈囉某 於 2014/07/17 12:2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