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主要在噗浪跟推特活動::
[2017.05.27] 最近只有看官方app發的連載漫畫跟中文單行本,漫畫漢化跟動畫都停擺中,總之會非常地與世界脫節。

6/25蝦米完全擋國外用戶了,所以重新上傳音樂

5/2在第一話新增了一首歌XD 

上次寫了BECK的該該文後,就覺得應該要找時間寫一篇正經的介紹文。

 

其實BECK的動畫,怎麼說呢

要說缺點當然是很多,畫風不像許多作品一樣好看,畫面也不算精緻,英文歌詞諸多文法錯誤….

但是看完還是覺得它是神作

我覺得這部動畫是用日常的筆調描寫傳奇性的故事

故事的調調與節奏很貼近生活像是小品,但它其實是非常有趣的搖滾樂團傳記。

 

另外講到BECK的動畫,就一定要講它的音樂。

動畫跟許多樂團合作,由眾樂團幫BECK裡的各個樂團寫歌並演唱(講話的聲優和唱歌的歌手是不同人)

我第一次聽其實覺得還好嘛也不怎麼樣嘛諸多吐槽,但是搭配上故事就變得特別有feel

聽到哪首歌就會想到哪個場景、哪個人物怎樣的心情

因為這樣,變得非常喜歡它的音樂。

所以下面介紹也會隨著劇情介紹放上音樂!

 

總之這一部不知道為什麼,真的很想每個細節每個前因後果都介紹出來,結果就變成逐話簡介了。

希望能讓沒時間看26集動畫甚至34本漫畫的人可以比較清楚故事內容!

第一篇先寫到動畫前十集,以上!

 

#1  14歲的風景

「我的人生在14歲時走進了死胡同…沒錯,在遇到那個人之前…」 

0101

田中幸雄(小雄)是個客觀上來說平凡至極的中學生

長相普通,身材普通,成績普通,連名字都是菜市場名

  

清新派歌手國吉千惠美的元気を出して是小雄最喜愛的歌曲

每當心情不好就會聽這首歌,好像真的聽完就能打起精神。

 

某天小雄救了一隻全身是縫補痕跡而被欺負的狗,因而和那隻狗(Beck)的主人南龍介有了一面之緣。

0102

 

後來小雄和青梅竹馬的學姊小泉外出時,意外地又遇到了龍介

當時小雄等人被外國人圍住,小雄明明個子小又不會說英文

卻挺身而出直面那些外國大漢,讓龍介感到佩服,於是插手幫他們

雖然落得自己也被揍的下場,但龍介和小雄正式成了朋友。

 

#2  Live House

0201

小雄和小泉到龍介家玩(龍介住在一個破爛的釣魚池,並在那邊打工抵房租)

搖滾迷的小泉看到龍介收藏的許多CD,開心地與他大聊起搖滾

尤其小泉最喜歡的樂團The Dying Breed(簡稱DB),其吉他手艾迪據說曾跟龍介組過團

沒在聽搖滾樂的小雄完全跟不上兩人的話題,只好默默出去釣魚。

 這邊放了DB的歌曲50 Wisdom

  

雖然聽不太出來,其實上面國吉的那首歌也是演唱這首歌的樂團(BEAT CRUSADERS)作的曲子XD

這首歌在動畫中放過滿多次的,到結尾時也有一段我會特別提到這首歌(預告)

 

小泉看出小雄沒能跟上話題不是滋味,所以在他們相約去看龍介live

小泉給小雄聽了DB的歌,結果小雄彷彿被電到似的,從此成了DB的歌迷

 

那天的live對龍介來說很重要。

樂團的另一位吉他手榮二好不容易請來事務所的人看他們表演

順利的話他們就可以出道(嗯這部動畫崩壞跟不崩壞大概各佔一半吧w)

0202

結果當天榮二和龍介因意見不合而吵架,Live演出也發生器材故障

最後事務所的人沒把表演看完就離開了。

之後小雄更是撞見榮二和龍介解散樂團的一幕

榮二受不了每天為了工作奔波,為了出道成名,他立志要組最強的樂團

龍介說,他也要組最強的樂團。兩人不歡而散。

 

#3  Moon on the Water

龍介帶小雄去live house看他想邀的貝斯手 平義行(阿平)

0301

地下樂界的貝斯手通常供不應求,即使是新手也會有人要

更不用說阿平技巧高超,雖是日本人,他的貝斯卻非常funky

因此漫畫裡時常有人在聽阿平演奏時,會驚呼他真的是日本人嗎?不是混血?

總之,阿平是個超級搶手的貝斯手。

為了不讓榮二搶先,龍介當天晚上就約阿平吃飯,而把妹妹真帆丟給了小雄。

阿平表示榮二早就找過他了,但要邀他必須達成他開的條件:

要有一個厲害的主唱。

0302

 

小雄第一次跟真帆見面時,因為笑著說真帆不熟漢字而被罵

這次出去吃飯,也完全無法融入真帆和她朋友的談話

但兩人單獨聊天便發現,真帆其實是個很不錯的女孩。

在釣魚池前,真帆看著天上的滿月,唱起DB的歌”Moon on the Water”

這首歌小雄也很喜歡,便也跟著唱,此時真帆發現小雄有一副好歌喉。

 

某天小泉帶小雄去游泳,在那裡遇見了曾擔任小泉泳隊臨時教練的齊藤先生。

齊藤先生看到別人游得不好時就會硬去指導別人,常造成別人困擾

但小雄卻主動找他學游泳,他這樣跟常人不同的行為模式不僅開啟了他和齊藤先生的緣分

更大大地影響了往後的人生。

 

游泳過後兩人去龍介家,龍介送給小雄一把舊吉他。

小雄雖然有開始聽搖滾樂,但本來沒有主動想學吉他的意思

不過看到龍介調音時的即興彈奏,以及小泉說喜歡龍介彈的吉他,小雄便決定要把吉他學好。

總之一天之內發掘了兩個新目標:學好游泳和吉他。

 

龍介繼續找要拿來釣阿平的餌()

首先看中的是地下樂界頗有名氣、樂團也剛解散的主唱宮澤學

雖然論風格論性格龍介都不喜歡他,但覺得至少要有他才能邀到阿平

沒想到榮二又是早他一步找上宮澤

龍介正在煩惱該要找誰時,朋友推薦了個性愛鬧騰的千葉恒美

雖然他們並沒有聽過千葉唱歌,但朋友認為千葉有那個實力。

0303

(順說龍介還欠了千葉三萬塊沒還)

 

#4  Strum the Guitar

龍介還在猶豫是否要找千葉時,真帆向他推薦了小雄

但這個時候小雄不小心弄壞了龍介送他的吉他

龍介氣得大罵要他滾,主唱的事情當然也就不考慮他了。

0401

0402

原來那把老吉他其實是艾迪以前送給他的東西

龍介一個日本人在美國交不到什麼朋友,艾迪是第一個對他伸出友誼之手的人。

 

小雄拿吉他去丟的時候,巧遇齊藤先生。

小雄回想著龍介生氣的臉說:「一旦弄壞了,就再也修不好了。」 暗示他與龍介的關係無法恢復了

但齊藤先生說,這把吉他還修得好,他可以幫他找認識的店

不僅如此,還說如果小雄還想繼續彈吉他,他也可以教他彈。

0403

 

另一方面龍介帶千葉去看阿平的表演,表示樂團的貝斯手一定要是阿平

0404

沒想到同時榮二帶著宮澤跑去鬧場,硬是讓阿平與他一同表演

其實宮澤如果不是這種個性,榮二也許能搶到阿平也說不定。

0405

這邊表演的是Journey這首歌

  

其實宮澤的唱歌風格我也不喜歡XD這首我喜歡樂團原唱

所以來放原唱

  

 

#5  BECK

千葉為了有機會認識漂亮女生而答應當龍介的主唱

兩人在想團名時也很有趣,龍介想到的全都是自己的名字XDD

0501

0502

千葉聽到Beck的狗叫聲後,下意識說:「那就叫BECK吧!」

這段在漫畫裡,馬上就被吐槽那個名字已經有人用了XD

不過千葉說反正只是地下樂團時期暫用嘛,要是出名了再改就好

結果取名的事不了了之,後來就莫名其妙用了BECK這個提案。

 

小雄開始跟著齊藤先生學吉他,還準備要參加歌謠比賽

卻在賽前發現其實冠軍早已內定,因而萌生退意

真帆卻說搞不好評審會被他們的音樂感動堅持出賽

齊藤先生便湊熱鬧說:「那就來賭吧!輸的人要脫光光!」

0504

兩人初次的合唱是參賽的這首Follow Me

  

這邊是動畫中的原唱Rocket Boys 是一首老歌(這首歌很好聽,而且超卡腦XD)

現實中的原作者Beat Crusaders把它唱成比較抒情的版本,我個人比較喜歡Rocket Boys版XD 

  

 

當天晚上,真帆跟小雄來到學校的泳池

打賭輸了的真帆脫了衣服,豪邁地跳進水裡(不愧是歸國子女…)

看著天上的滿月,又唱起了那首Moon on the Water

看到這樣的情景,小雄也脫了衣服跳進泳池

跟真帆兩人在滿月下的泳池中裸身一起唱著歌。

05add    

  

 

#6  兵藤與JAGUAR

小雄在學校不小心惹到了惡霸兵藤

雖然發現兵藤會彈吉他後數度想與他交流音樂,但對方完全不領情

不僅逼小雄當跑腿,甚至勒索他,讓小雄的校園生活變得很辛苦。

 

龍介帶千葉去見阿平,聽了千葉唱歌後,阿平決定加入龍介的樂團

0601

(千葉還以為龍介終於要介紹美眉給他  結果迎面走來的是阿平XDD)

0602

被阿平拒絕的榮二惱羞成怒毀了龍二的吉他(Les Paul)

龍介只好拿出他的珍藏,一把叫做露西露的吉他。

 

#7  露西露

BECK的首次LIVE演出,龍介就使用了露西露

0701

那是一把上面佈滿彈孔,拾音器也壞掉,卻有著響亮音色的神秘吉他。

0702

 

BECK(舊)的成員吉他手龍介、貝斯手阿平、鼓手東鄉(龍介前樂團的鼓手)、主唱千葉

這集BECK的兩次LIVE演出的分別是Spice of Life(這首我覺得是BECK的歌中相對貝斯線較易聽出的一首)

  

Like A Foojin(這首我滿喜歡副歌的)

  

 

小雄帶著修好的吉他打算去找龍介和好時遇到兵藤與其友力也

在他們找碴之下總算修好的吉他又被破壞到無法修復的程度

小雄不敢去見龍介,只能每天抱著齊藤先生借他的吉他埋頭苦練

而真帆發現,龍介當初送小雄的吉他其實只是仿冒品

艾迪的吉他還好好的躺在倉庫裡,龍介驚覺自己錯怪了小雄。

 

#8  校內放送

0703

BECK樂迷去紐約旅行時在龍介以前住的地方遇到一隻狗

居然跟Beck一樣全身是縫補痕跡,便拍回來給龍介看

龍介裝傻說照片看不清楚,卻默默把那隻狗的照片給燒掉

龍介在美國似乎發生過什麼事。

 

小雄升上三年級後,兵藤的欺負變本加厲

忍受不了的小雄帶著DB的音樂闖入學校的廣播室

用全校廣播放送了50 Wisdom(就是上面的第二首歌)

0802  

事後被老師質問為何這樣做時,小雄說:

「有部電影,無罪卻入獄的主角在監獄裡放自己喜歡的歌劇音樂

囚犯都在聽到的一瞬間,感覺到了自由。」

對小雄來說,現在的學校就像是監獄,而他就是冤罪入獄的主角

但在那之後也有了改變

小雄播放的歌曲引起了轉學生櫻井裕志(阿櫻)的注意

0803

阿櫻毫不在乎兵藤等人找他麻煩,和小雄成了交流搖滾樂的親友

同時小雄跟龍介也終於和好

 

#9  Live前夜

BECK面臨了許多困境,觀眾不夠多,資金也不夠

鼓手也因為必須幫忙家裡事業而退出,樂團暫時無法有活動

就在這時龍介發現阿櫻有學鼓,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帶阿櫻到錄音室

0901

沒想到阿櫻的鼓打得相當好,不僅技巧棒

當阿平刻意用貝斯彈偏慢的節奏時,阿櫻也馬上反應過來配合他

龍介本來就會在BECK練習時帶小雄一起來練吉他,現在加上阿櫻

他馬上高興地說決定要讓阿櫻跟小雄也加入BECK

阿平對小雄的加入持反對意見,因為小雄的吉他還不到水平

0902

但龍介說:「所謂樂團,不是技術好就好,最重要的是化學反應。」

BECK很快要迎來第一次的LIVE了。

 

#10  Face

初次LIVE的觀眾反響不怎麼樣,小雄也知道自己吉他還彈得不夠好

對於自己是否配得上BECK感到迷茫

這時他聽到龍介作的新曲,那是一首不適合千葉演唱的抒情歌

而且看歌詞的時候,發現這首歌是龍介為真帆所做(關鍵字#sister)

便自告奮勇希望由他來唱這首歌

1002

在錄音室聽了小雄唱歌後,BECK眾人震驚 

1003

這時阿平也終於從小雄的歌聲中感覺到龍介所說的化學反應

不再反對讓小雄加入BECK

1004

而敏感的千葉也對自己獨一無二的主唱地位有了些許危機感

TBC. 

 

 

這是我第一次試著在word先打好文章再來放網誌

完稿之前修改了好多次,怕自己太囉嗦又覺得很多地方刪不得orz

希望之後的部分可以用更簡潔的語言組織出來(不過我看有點難哈哈哈)

順便放一下OP-HIT IN THE USA的截圖,副歌時take主角五人唱歌的特寫好可愛! 

  

OP的樂團同時也是演唱50 Wisdom的樂團喔!

 

0001

鼓手 阿櫻

 

0002

貝斯:阿平

 

0003

吉他:龍介

 

0004

主唱:千葉

 

0005  

吉他+主唱:小雄

 

0006

, , ,
創作者介紹

::חלומות::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Beck迷
  • 寫太棒了,音樂有辦法下載嗎
  • 謝謝
    音樂很好找麻煩自己估狗

    哈囉某 於 2016/02/22 01:36 回覆

  • 最近打算看動畫版\( ̄∇ ̄\齊藤大叔最後人生贏家,撒花
  • 看原作時心中一直覺得小熊的運氣真不是普通的爛,但挺過去的小熊好讚(≧/ //≦)動畫版不知有沒有保留,期待中~

    這部真的很適合在低潮期看啊…最近超愛這位作者,不曉得太太有沒有看這作者的其他作品呢?作石老師真的很懂得鼓動人心。

    p.s.我一直以為克莉斯汀作石的彩蛋是作者本人,沒想到是藤子(複數)大師啊……
    又p.s本作除了主角群的cp們外,女角都不能看啊可惡!( ̄皿 ̄)
  • 小雄真的遇到很多啦哩拉雜的事情XDDD
    今天看到噗浪上朋友分享她老師說過的話,忍不住也想貼過來:
    "當你堅定不移的在完成你的夢想的時候,你會發現,
    在你完成夢想的道路上幫助是多於阻礙的,所以不需要去感到害怕或畏懼"
    我覺得小雄就是這樣的人
    雖然真的遇到很多有的沒的人事物,但他沒有怨天尤人而且很堅定
    才沒有錯過那些後來成為貴人的人際關係、沒有錯過機會

    動畫我覺得很不錯!雖然作畫崩壞很多XDD<<大概是預算都放在音樂上了(爆)

    還是有的啦,那個...真帆的美國朋友,在演唱會脫了的那個女生長得還不錯啊XDDD
    國吉也不錯啊,雖然個性是那樣~
    ...好吧其他我真的想不出來有哪個女角不是主角群CP又長得能看的(笑cry

    我沒有看過作石老師其他作品呢,可以請你推薦嗎?嘿嘿///

    哈囉某 於 2016/03/09 21:18 回覆

  • 喔喔!太太速回好評!!#小熊前期的運氣已經不能用E來形容了,是0.00000000……
  • …………說推薦啊……我個人覺得老師的名字本身就代表了一定的保證的水平(此人目前為腦粉狀態(*≧/◇ ≦*/信作石,得永生

    最近還正在連載的rin就很有beck的感覺,故事整體的架構更為成熟(雖然我強烈懷疑老師中間忘記了主線……),但這位作者厲害的地方也正是於此吧………

    兩個故事間有很多相似之處,主角對於自己的道路的堅持、成長和‘’選擇命運共同體‘’(嚴肅臉)的重重考驗也是本作的一大看點;如是喜歡老師無聲的氣勢的作畫風格的話,這篇雖沒beck炙烈,但也不容錯過,主角的投入也確確實實的透過分鏡,傳達過來了。

    ……總之,我是腦粉(重點誤)

    呀~沒想到太太您會回我呢~我可是抱著打水瓢的決心來留言的,現在心情激動的快不能自已不能呼吸不能自主惹(變態)您朋友的老師說的話起來感觸好多啊…會讓人不由得沉靜下來,很厲害呢…

    p.s.現在正在補動畫,第一集看來動作流暢度意外的還不錯(雖然吉指法ry),不過美國演唱會還真的做出上空啦(汗)不愧是pta還未崛起的2004……現在都得上碼啦
    又p.s.……電影版什麼的我該鼓起勇氣看嗎?
  • www 因為最近比較忙,比較少看線上漫畫或去租書店
    所以其實我不清楚作石老師其他有哪些作品(掩面)
    有時間的話我會去找找看你說的rin的,謝謝推薦!

    我覺得動畫嘛..雖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
    只能說因為BECK真的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動畫只要不亂改編,再怎麼畫崩、動作不流暢還是英文不標準(喂)都可以無視!

    電影的話....我覺得不至於差,但你應該能想像礙於篇幅問題有多少片段會被剪掉orz
    電影做到GSSS5結束的那一瞬間,中間真的省略了很多東西
    以我個人來說的話,最介意的其實是音樂的部分
    以一部搖滾為主題的電影來說,音樂實在太不足啦~~~~
    結論,我覺得電影可以看,抱著做為粉絲想看遍所有相關作品的心情去看OK的
    但是對細節不要太過期待不然可能會有點失落

    哈囉某 於 2016/03/10 13:04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