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BECK,幾年前看漫畫就覺得很喜歡這個故事。

雖然主角的樂團也是經歷了一大堆有的沒的可是都是些滿實在(?)的經歷XD

雖然看著有點平淡生活的感覺(劇情其實一點都不平淡  是我平時腥羶色看太多XD)但是感動非常深刻。

 

大約是去年才發現原來他是有動畫版的,馬上找來看了

結果開頭不是很習慣動畫版的節奏結果就有點被我放置play(加上近幾年開始會追新番了注意力就被吸走)

前幾天趁著出差把剩下的部分看完,怎麼說呢

後面實在太好看啦!!!! 

 

不過因為是用平板看的所以沒有截圖,就也不詳細介紹了

裡面的音樂我會放蝦米網的連結,管子上很多都是外國配音我會亂掉(感覺BECK在外國很紅啊)

順便講一下真人電影版XD

 

BECK這個故事從小雄(田中幸雄)無趣的日常開始,直到遇到南龍介便產生了變化

這裡我最喜歡的點其實是,這種作品主角的生活變化通常會是被動的

但是小雄是主動去尋求改變,彷彿見到龍介的時候便知道如果是這個人一定能改變自己無趣的生活那樣

不過這邊也是看出小雄前面10幾年都沒什麼發揮出來的向上心與努力不懈的精神XD

 

前面的部分現在想起來也不能怪動畫的節奏XD"

在剛要脫離無趣生活還有校園惡霸的階段確實是比較沒那麼精彩

但是我覺得這部作品滿腳踏實地的,就是去呈現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

學校的美女老師、會欺負人但吉他彈得不錯的兵藤、青梅竹馬的學姊...

雖然都不是什麼貫通整部作品的重要人物

但都是參與了小雄的人生  對他的音樂之路有影響的人。

然後兵藤的CV是好久不見的森田成一  被打的時候哀鳴聽得好興奮

 

拿著傳說中的吉他露西露的天才吉他手龍介

所有地下樂團都搶著要的貝斯手阿平

總是能把氣氛炒到最高點的主唱(rapper)千葉

還在學習中的吉他手兼一開口唱歌就能抓住全場注意力的小雄

還有節奏感跟技術都極佳的鼓手阿櫻

組成了BECK這個地下樂團。

 

然後我當然要煩煩地特地強調一下阿平是我最喜歡的角色然後CV還剛好是野島D唷喔喔喔喔喔

每次阿平笑著對團員說"バーカ"我就覺得好幸福啊(掌合十)

而且我也好喜歡阿平名字的發音....Taira.......///(雖然平其實是姓氏)

 

小雄第一次開口唱歌是跟真帆在夜晚的泳池不知不覺發展成一起裸泳的時候XD

對彼此有好感的男女一起在滿月下裸泳結果只有一起唱歌而已某種意義上來說很厲害啊(爆)

在這邊第一次聽到Moon on the water 

小雄&真帆合唱的Moon on the water

這首歌之於這部作品我覺得份量頗重  在小雄兩個重要時刻都是唱這首歌

第二次是偶像The Dying Breed親自邀請他一起上台唱,這段後來還被剪進DB的紀錄電影中

我還頗喜歡小雄跟DB合唱的版本 

 

龍介在5人當中算是相對具有傳說色彩的人物,他的經歷基本上一般人不會有的

例如偷了大人物的吉他時還順道偷了人家的狗因此被追殺(爆)

雖然我有時候不太喜歡龍介的性格,但也只有他願意冒巨大的險只為了能把BECK推上大舞台

龍介做的這首以真帆為主題的歌 FACE  也是滿耐聽的

 

阿平對團員有著很深的感情,我覺得他就是一個很重感情的大哥哥XD

Greatful Sound演出當天龍介跟千葉翻臉  千葉離開時

阿平說"如果千葉退出的話 我也要退出"

並不是因為阿平跟千葉感情特別好,而是對阿平來說

不是龍介+阿平+千葉+小雄+阿櫻的BECK他不要。

最後小雄跑去打算求他離開新加入的高銷量的樂團 回到BECK的時候

阿平也毫無猶豫的就說好,但是必須是原本的5位團員都到齊才行。

 

我個人很少聽rap的歌,所以比起來由千葉當主唱的歌就覺得比較沒feel(爆)

另一個原因是歌詞,因為小雄唱的是慢歌我比較好理解(艸)

但是BECK要炒氣氛都要靠這首 brainstorm

聽久了也覺得滿可愛的這樣

 

Greatful Sound那段整個把看動畫的情緒推到頂點

在演出三小時前龍介和千葉吵架  千葉離開BECK不知去向

因為音樂節人太多,他們根本找不到不接電話的千葉

而龍介也在這時被追殺他的音樂製作人叫走

結果到了出演時後台只剩小雄、阿平、阿櫻,外面有500名觀眾淋雨等他們上場

結果是小雄很單薄的帶著吉他上台自彈自唱Beatles的I've got a feeling

BECK的I've got a feeling

(有很多段所以比較長)

 

他的勇敢面對也帶動了阿櫻,唱到第二段時,吉他之外多了鼓聲

然後當佐藤大嬸(爆)跑去後台叫阿平也趕快上場的時候

阿平其實已經在為自己的節奏感暖身////那邊超帥的/////

(結果其實只是想講阿平很帥)

然後到第三段的時候,就多了貝斯

第四段終於等到帶著露西露回來的龍介   多了響亮的吉他

最後才終於有真正的主唱千葉回歸

 

這邊有種千葉真的變成主角的感覺

前面團裡四人都夢到往生的搖滾明星在撿音樂節剩下的垃圾只有千葉沒夢到

加上龍介硬是跟追殺他的人打了非常不公平的賭是因為聽了小雄作的曲子

讓千葉感覺到自己是否不被需要

但是到Greatful Sound的這一段他終於能夠放下這些心裡的疙瘩

真的很棒....!

 

千葉表演完BECK有名的曲子後,輪到小雄唱他作的歌slip out

這首歌真是越聽越喜歡,歌詞真的很有feel   尤其是龍介加上去的那段

雖然要寫歌詞那段很烏龍很好笑XD  小雄拿成齊藤先生唱的帶子XDDDDD

slip out這首歌的原版是10 feet的Little more than before,歌詞90%相同(只有兩句不同)

(不過雖然動畫版跟10 feet版不太一樣,其實這還是算動畫的原創歌曲的樣子...

這裡面的歌除了Beatles那首 都是為這部動畫所作的吧我想)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youtube找找看,有不少cover喔!

 

把情緒推到這種令人鳥肌的激動程度後,接下來BECK短暫的解散也是氣氛做得超好...

看了覺得好想哭....

好險動畫結局還有做到去美國的後續。

我本來頗擔心後面那麼多動畫剩一集要怎麼搞

結果動畫是用小雄跟真帆看照片回顧的方式把後續簡單說了一下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種作法的

看照片時兩人的對話也滿可愛的!

 

看完動畫整個好想把漫畫再翻一遍....

 

然後昨天聽朋友說才知道原來還有拍真人電影版

所以就變成看BECK電影跨年了XD

小雄由佐藤健出演,龍介則是水嶋ヒロ(眉毛修超細的),然後我最喜歡的阿平是向井理w

喜歡向井的人看這部應該算有福利吧,因為阿平表演的時候都會脫上衣wwww

向井的胸肌形狀不錯(舔

 

不過我覺得電影版其實頗可惜,雖然也滿好看的

但是因為動畫26集的內容(就不講漫畫34集了)要塞在兩個半小時內

結果刪了很多很多的橋段

也是這樣我才發現,原來前面那些看了覺得有點冗長的劇情多重要...

如果刪掉了真的後面感覺就會比較沒feel...

不過重點的Greatful Sound當然拍的還是情緒有出來

 

但是

 

小雄唱歌為什麼要消音啦wwwwwwwwwwwwwwwwwwww(笑死)

動畫都沒在怕歌聲被吐槽不夠打動人心了電影怕什麼啦(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CK 最近是懷舊模式
    全站熱搜

    哈囉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